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工信部宣布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豪森,宜昌人福,科伦药业纷纷入选

来源: | 2018-10-09 10:02:53 | 人气:

导读:昨日(10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进行公示。 资料显示,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

昨日(10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进行公示。

 

 

资料显示,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入68个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中;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进入26个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与此同时,江苏豪森药业的奥氮平片、重庆莱美药业的纳米炭混悬注射液以及楚天科技的无菌制剂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工基因合成生物制品等进入66个单项冠军产品名单。

 

 

(制图:赛柏蓝)

据悉,此次活动,目的是为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在更多细分产品领域形成全球市场、技术等方面领先的单项冠军地位,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产业整体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此次名单评选是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央企业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组论证得出。

江苏豪森,奥氮平片是第一大品种

近日,江苏豪森的的IPO申请书在港交所披露,这意味着豪森的上市传闻终于被坐实,招股书显示,此次申请上市的境外主体名为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音译名“Hansoh”),通过该境外主体100%控股国内的运营实体江苏豪森集团。而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和花旗。

在翰森的IPO申请书中显示,豪森在国内抗肿瘤和精神类药物研发和生产领域占据较大优势,制药产品线覆盖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及糖尿病五个领域,同时关注消化道及心血管治疗领域。这六大治疗领域2017年合计在中国药品销售额中占有62.1%的份额。

与此同时,豪森预期于2018年至2020年推出15种产品,其中包括四种1.1类创新药在研产品及有首仿上市潜力的八种仿制药在研产品。

资料显示,豪森入选的奥氮平片占全国奥氮平药品市场份额的68.4%,销售额约合18.5亿元;第二大产品普来乐(培美曲塞)占全国培美曲塞市场的42.6%,2017年销售约合11.9亿元。

此次入选,奥氮平片不但成为我国精神类药物的第一大品种,并且也得到了国家的支持。

宜昌人福,麻醉药品是大优势

昨日,人福医药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

公告显示,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用于全身麻醉的手术患者气管插管和机械通气时的镇静。根据米内网数据统计, 2017年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在我国城市、县级及乡镇三大终端公立医院的销售额约为24亿元人民币。根据汤森路透NEWPORT数据显示,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2017年的全球销售额约为5.4亿美元。

本次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注册批件的取得,截至目前累计投入500万元人民币,其将进一步扩大人福医药在该细分领域的经营规模。

公开资料显示,在人福医药的控股子公司中,以麻醉药等为主要产品的宜昌人福,是其2017年的业绩冠军:营收约25.60亿元,净利润6.23亿元,净利润率为24.35%,高于母公司。

再者,人福医药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已在神经系统用药等细分领域形成领先地位,子公司宜昌人福的芬太尼系列,氢吗啡酮等产品为国家管制类药品,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较高的行业壁垒,有较大的市场优势。

科伦药业,输液产品结构优化

科伦药业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77.92亿元,同比增长57.68%;归母净利润7.74亿元,同比增长202.1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171.93%。

渤海证券研报显示,科伦药业产品结构的优化增厚了公司业绩,2018年上半年,公司输液产品实现营收47.02亿元,同比增长48.25%。公司目前销售额较大的输液品种为基础输液(氯化钠、葡萄糖等)、营养型输液(氨基酸、丙氨酰谷氨酰胺等)和治疗型输液(奥硝唑等)。

除此之外,公司的输液种类和包材形式在不断优化,并向肠外营养制剂延伸。

8月5日,科伦药业宣布通过日本GMP认证,其于3日收到了PMDA(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医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机构)签发的《医药品符合性调查结果通知书》,成为中国首家通过日本GMP认证的本土输液企业。

根据IQVIA截止2018年第一季度滚动年数据,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医药市场, 占全球医药市场金额7%。此次通过日本GMP认证, 标志着公司产品获得了在日本销售的准入资格,有利于未来对日本医药市场的拓展。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