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谷歌聘用盖辛格医疗集团CEO,背后有怎样的考量呢?

来源: | 2018-11-12 10:15:31 | 人气:

导读:据近日消息,美国谷歌公司将选任盖辛格(Geisinger)医疗集团现任CEO成为谷歌医疗领域创新企业的新领导。谷歌作为世界IT界的大佬级公司,对医疗健康生物领域早已摩拳擦掌,启动了大量

据近日消息,美国谷歌公司将选任盖辛格(Geisinger)医疗集团现任CEO成为谷歌医疗领域创新企业的新领导。谷歌作为世界IT界的大佬级公司,对医疗健康生物领域早已摩拳擦掌,启动了大量的项目和分公司。然而似乎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谷歌旗下大量的医疗、健康类分支虽然都有着先进的理念、前沿的IT技术和方法,然而对医疗行业的影响力始终无法有效扩大。今年早期,股神巴菲特、亚马逊掌门人杰夫贝佐斯和摩根大通掌门联合创办的医疗新企业已经聘用了著名外科医生,阿图·葛文德作为其领导人,那么本次谷歌聘用盖辛格医疗集团CEO,背后有怎样的考量呢?

谷歌的医疗野心

医疗行业占据美国GDP近约20%,谷歌对医疗行业早已垂涎已久。2008年,谷歌开始了Google Health(谷歌健康)这个项目,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旗下也开展了许多高精尖的医疗项目,他们包括Nest, Verily, Calico, DeepMind, and Google Fit等等。从研究人类如何延缓衰老,到利用大数据、深度学习帮助医疗进步、记录并且分析人体数据,到建立一个统一的医疗电子病历系统等等,谷歌尝试了大量的项目。然而这些项目,虽然听起来高大上,但却有些各自为战,缺乏统一、清晰的战略目标和部署,受挫连连。谷歌公司自然充斥着大量一流软件工程师和生物博士,然而可能缺乏一位临床医生出身,而且具备管理大型医疗集团经验的领导人。对于谷歌健康的瓶颈,雇用盖辛格的高管-大卫·费因伯格,去协调、管理谷歌旗下的健康业务也就非常符合逻辑了。

盖辛格(Geisinger)是一家怎么样的医疗机构

在上任谷歌医疗新领导人之前,大卫·费因伯格负责管理盖辛格医疗集团,该集团分布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包括自带的医疗保险和旗下多家连锁医院。在《华尔街日报》报道了费因伯格博士的新职务之后,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丹维尔(Danville)市的盖辛格医疗集团确认,费因伯格将离职前往谷歌担任新的领导职务。

盖辛格医疗集团有何特殊之处?首先,其在电子病历和其它医疗数据数字化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美国,影响力最大的电子病历系统非Epic莫属,而盖辛格就是早期采用Epic系统的大型医疗系统之一。早期对电子病历的采用,让盖辛格积累和电子化了大量病人的长期健康数据,这让盖辛格在对人群健康的大数据分析、施行美国CMS提倡的价值医疗方面处于领跑地位。同时,大量病人的长期临床数据对临床研究也是大有裨益。

在美国医疗价格过高,政府希望不断改革医疗支付模式的现状下,各家医疗集团很多都试图将各种业务收纳进来、自成体系、降低成本、提高医疗质量。而盖辛格将医保和医院系统融为一体的做法被业内普遍视为一种新模式,逐渐成为其他医疗系统的模板。随着目前美国精准医疗的不断开展,盖辛格还颇有远见地积极开展病人基因信息的广泛收集和运用(叫做MyCode项目),以帮助管理和预测病人的健康状况,在此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作为盖辛格CEO, 费因伯格对于这些项目的开展和壮大做出了很大贡献。他的经验、远见和医生这个内行的身份,可能正是谷歌需要的整合性战略人才。

此次任命说明什么

作为IT业的世界霸主之一,谷歌的高管们曾多次提到要通过人工智能,和通过大数据训练电脑自动检测病况,来发掘医疗领域的创新潜力。为显示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谷歌最近展示了如何仅通过一位病人的眼睛图像,就能测量该病人罹患各种心血管病的风险。Alphabet旗下设立的其它医疗创新部门还包括Verily—一家生命科学研究部门,致力于该领域的各种尝试,其中包括可监测葡萄糖水平的隐形眼镜,和Calico——一个尝试延长人类寿命的创新小组等等。

如此眼花缭乱的创新服务,是否能够有效改变美国医疗?如何最大化创新的效果,让大众都能接受到这些创新服务?想必谷歌希望这位新高管能够在他们已发起的各种医疗创新项目,包括机器学习和各种医疗设备的设计研制中,提供战略策划、高屋建瓴地打造谷歌的医疗事业。我们对谷歌这一战略举动,拭目以待。很多医疗初创企业和新公司,也可以从谷歌本次任命上学习,更多将自己的产品和业务,与一线医疗机构、富有临床背景的高管的经验结合起来 ,更好地组织战略,为病人和市场提供更多的价值,扩大创新的效果。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