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这个县医械产业规模将达1000亿!

来源: | 2019-04-22 10:38:46 | 人气:

导读:中国医疗器械第一县“的称号当属于谁,河南长垣还是江西进贤?又或者,两者各有特色,在产业链的不同领域开辟各自的道路。目前,当长垣被封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后,南昌市发文了:大力

中国医疗器械第一县“的称号当属于谁,河南长垣还是江西进贤?又或者,两者各有特色,在产业链的不同领域开辟各自的道路。目前,当长垣被封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后,南昌市发文了:大力支持进贤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向着千亿的规模进军。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发布《关于支持南昌市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将在进贤县设立100亿元医疗器械产业基金,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撑医疗器械千亿产业,鼓励做大做强,收购国内外医械企业。同时,在进贤县设立医疗器械监管分局,进一步加强对进贤县医疗器械企业的监管和服务,提升该县医疗器械行业规范化水平。

设立医疗器械产业基金,总规模100亿元

《通知》中表示,将在市县合作的基础上,携手金融机构、产业资本和知名投资机构设立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基金,为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裂变扩张快速发展注入持续新动力。基金采用分期募集的形式,总募集规模100亿元,首期基金规模不低于10亿元,以百亿基金支撑千亿产业。

此外,为解决医疗器械企业办证难问题,南昌市开辟“绿色通道”,南昌市的市场监管局还将在进贤县设立医疗器械监管分局,进一步加强监管和服务。对进贤县医疗器械企业申报国家、省、市有关项目和扶持政策,涉及的市职能部门要简化流程;对于医疗器械注册证、生产许可证办理,南昌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支持。

此外,对符合条件的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南昌市协调省级主管部门同意其注册检验用样品及临床试验用样品委托具有相应生产范围、生产条件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生产,注册申请开设绿色通道;协调省级主管部门根据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能力扩项,减少分包情况,缩短检验周期,对进贤县医疗器械企业检验人员的检验能力培训予以优先安排。

同时,支持进贤县引进和培育CDMO(“医疗器械合同研发生产组织”)企业,开展CDMO试点,支持进贤县在上海建设医疗器械产业基地-上海孵化器中心。

做大做强,支持收购境内外医械企业

《通知》明确,鼓励做大做强,支持进贤县引进医疗器械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兼并重组项目、重大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支持进贤县医疗器械企业收购境内外企业;支持进贤县医疗器械企业在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借壳上市。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和商业金融的优势,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医疗器械产业的信贷支持,逐步增加中小企业贷款。积极争取省医疗保障局优先支持进贤县医疗器械产品纳入医保目录及政府集中采购目录。

同时,完善配套平台,鼓励引进和建设医疗器械产业研发、交易展示、检验检测、技术合作(转让)、物流(灭菌)仓储、注册服务、政策咨询平台等;鼓励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独立或联合建立研发中心;鼓励国内外医疗器械各类科研平台、知名高校在进贤医疗器械产业基地设立分支机构(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

长垣VS进贤,谁是第一

一个背景是,目前,医疗器械产业已经成为进贤县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该县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6家。2018年,全县医疗器械产业产值突破150亿元。

尤其值得说的,进贤县有6万多人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医疗器械销售领域,在全国注册了5860多家销售公司,代理销售品种达6000多种。每年,经进贤籍从业人员销售的医疗器械产品都占全国总销售市场的半壁江山。

如今,南昌市已把医疗器械产业上升为市级战略,提出了要把进贤县打造成“中国医疗器械第一县”,把医疗器械产业打造成为千亿产业的发展目标。

不止进贤县,另外有一个县的医疗器械产业也值得关注。进贤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医疗器械第一县,二要说的这个县,已经被封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了。

今年2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长垣)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长垣开幕,当天,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正式授予长垣县“中国医疗耗材之都”称号。

据介绍,长垣县共有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500余家,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2124件,涉及注射穿刺器械等20大类医疗器械产品,其中敷料类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出口70余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医疗器械行业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

一个医械生产大县,一个医械经营大县,两个县各具特色,只是还看不出谁将成为真正的第一的县。

产业聚集形成规模,就会带来大发展。除了上述两个县,目前还有浙江桐庐县,已成为国内腔镜的集散地,正式注册的生产型公司有30余家,经营型的有90余家,其中比较大的有优视、天松(以前的尖端)、康基。

浙江桐庐腔镜企业是采取招募亲朋好友和当地人作为大包经理开发全国市场,有大包经理在外地打拼10多年,积累资金反过来想收购工厂的案例。

另有扬州头桥镇,也被称为“中国一次性医用耗材之乡”, 头桥镇现有生产企业96家,经营企业52家,产品近200种,员工人数6200人,市场营销人员近5000人。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