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孕前体重过重 更容易引发妊娠并发症

来源: | 2019-05-12 12:39:10 | 人气:

导读:【2019年05月10日 / 医药资讯一览】O药一线治疗胶质母细胞瘤3期临床失败 销量不及K药成定局?;辉瑞收购Therachon 开发侏儒症创新疗法;“史上最强”二代EGFR-TKI—达克替尼即将

【2019年05月10日 / 医药资讯一览】O药一线治疗胶质母细胞瘤3期临床失败 销量不及K药成定局?;辉瑞收购Therachon 开发侏儒症创新疗法;“史上最强”二代EGFR-TKI—达克替尼即将国内上市;正大天晴药品重磅注射剂又一省份降价……每日新鲜药闻医讯,速读社与您共同关注!(点击标题,可获取原文)

Part 1 政策简报

| 2019检查计划公布:100%检查药店

5月9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天津市药品监督检查计划》,对零售连锁总部,现场检查覆盖率100%每年不少于2次监督检查。(药店经理人)

Part 2 上市公司

| *ST长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因未按时披露财报

5月10日消息,*ST长生于5月1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因公司未能在2019年4月30日前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和2019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财联社)

| 跨国医械巨头 456亿大收购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部时间5月2日,3M公司以67亿美元的价格从Apax Partners手中买下Acelity 公司及其子公司Kinetic Concepts Inc,其中包括债务部分。Acelity是伤口护理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其子公司KCI是新型高阶敷料领域的巨头之一。(赛柏蓝器械)

Part 3 投融资

| 脑部诊断“机器人”进入临床 新锐获22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日前,致力于研发脑部损伤疾病的诊断设备公司Neural Analytics宣布,完成了22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该公司的Lucid自动超声系统结合了Lucid M1经颅多普勒超声系统和NeuralBot自动超声定位仪,是一款能够客观、精准判断脑震荡、中风等脑损伤的便携式超声设备。(创鉴汇)

Part 4 药闻医讯

| O药一线治疗胶质母细胞瘤3期临床失败 销量不及K药成定局?

肿瘤免疫治疗巨头百时美施贵宝近日宣布,评估其PD-1肿瘤免疫疗法Opdivo治疗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的III期临床研究CheckMate-498未能达到延长总生存期的主要终点。(新浪医药新闻)

| 成都先导与拜耳签订新药研发合作协议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近期宣布与拜耳旗下作物科学事业部达成新药研发合作,以期针对拜耳关注的靶点发现全新结构的小分子化合物。基于此协议,成都先导将充分利用以DNA编码化合物库设计、合成及筛选为核心的先进技术平台为拜耳筛选新的先导化合物。依据协议,成都先导将收到首付款及后续里程碑款,具体金额未被批露。(生物谷)

| 辉瑞收购Therachon 开发侏儒症创新疗法

5月9日,辉瑞公司宣布,已与Therachon公司达成协议,收购这家专注于开发罕见病创新疗法的临床期生物技术公司。辉瑞将获得Therachon公司的主打在研药物TA-46。这是一款治疗软骨发育不全的潜在“first-in-class”生物制剂。(药明康德)

| “史上最强”二代EGFR-TKI—辉瑞达克替尼即将国内上市

5月7日,NMPA官网显示,辉瑞二代EGFR-TKI 达克替尼上市申请的审批状态已经变更为"在审批",该药大概率将在本月获批上市。此前达克替尼获FDA批准用于携带EGFR激活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一线治疗。(CPhI制药在线)

| 诺华公布多发性硬化症新药最新数据分析

今年3月,诺华公司开发的Mayzent获得FDA批准,治疗多发性硬化症(MS)患者。日前,诺华公司在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年会上,公布了对这款新药在3期临床试验中获得的试验数据的进一步分析。最新分析表明,Mayzent能够为继发进展型MS患者的认知处理速度带来具有临床意义的改善。(药明康德)

| SGLT2降糖药致生殖器感染"发酵" 已上市药物几乎都中枪

近日,发表于顶级医学期刊《内科学年鉴》上的一项最新研究给出了一组新数据,研究提示,SGLT2抑制剂与会阴坏死性筋膜炎之间存在明显关联,并对医生处方该类药物提出了警告。(新浪医药新闻)

| 二甲双胍再显神威 联合「禁食」显著抑制肿瘤生长

发表在Cancer Cell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意大利欧洲肿瘤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联合间歇性禁食和二甲双胍,实现了肿瘤两种代谢途径的联合抑制。(医药魔方)

| 药品价格再调整 正大天晴药品重磅注射剂又一省份降价

根据吉林省药品采购网公示中得知,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硼替佐米价格(1mg*1瓶、3.5mg*1瓶)的挂网限价予以下调。(药智网)

| 2018年反垄断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公布:扑尔敏和冰醋酸原料药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显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议在海南海口举行,会上发布了市场监管总局2018年反垄断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涉及两项案例涉及医药领域:冰醋酸原料药垄断案以及扑尔敏原料药垄断案。(新浪医药新闻)

| Cell:新研究揭示抗生素杀伤细胞的机制

大多数抗生素通过干扰关键功能起作用。然而,这些机制仅代表抗生素全部作用的一部分。在一项关于抗生素作用的新研究中,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机器学习方法,以发现一种有助于某些抗生素杀死细菌的其他机制。该次级机制涉及激活细胞需要复制其DNA的核苷酸的细菌代谢。(生物谷)

| JAMA:孕前体重过重 更容易引发妊娠并发症

发表在《JAMA》杂志上最新一篇研究表明,女性在怀孕前的体重可能更为重要。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初期体重越重,就越有可能出现高血压、子痫前期、妊娠糖尿病、剖腹产和早产等并发症。(生物探索)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