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安进双特异性抗体5年长期疗效喜人

来源: | 2019-06-18 10:39:07 | 人气:

导读:日前,安进公司在欧洲血液学协会(EHA)大会公布了该公司的双特异性抗体Blincyto(blinatumomab),在治疗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患者时的长期疗效结果。试验表明,在中位随访期为59.8个月时

日前,安进公司在欧洲血液学协会(EHA)大会公布了该公司的双特异性抗体Blincyto(blinatumomab),在治疗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患者时的长期疗效结果。试验表明,在中位随访期为59.8个月时,接受Blincyto治疗的患者中位总生存期(OS)达到36.5个月。

ALL是一种进展迅速的血液癌症。患者在接受化疗后可以进入完全血液学缓解(complete hematologic remission)。然而,这些患者中有些会持续出现最小残留疾病(minimal residual disease, MRD)。MRD意味着虽然使用常规检测,患者进入了完全血液学缓解,但是使用高度灵敏的检测手段,仍然可以在骨髓中检查到癌细胞的存在,目前的MRD检测灵敏度可以在1万个细胞中发现一个癌细胞。

MRD指标被认为是决定ALL患者预后的最重要因素,MRD阳性患者通常预后不良。

Blincyto是安进公司基于其双特异性T细胞接合器(BiTE)平台开发的同时靶向CD19和CD3的BiTE分子。它的一端可以与B细胞表面的CD19抗原结合,而另一端可以与效应T细胞表面的CD3受体相结合,从而将T细胞募集到B细胞附近对它们进行攻击。它是安进BiTE技术平台首款获得FDA批准的双特异性抗体。

▲Blincyto作用机制(图片来源:参考资料[2])

在名为BLAST的2期临床试验中,MRD阳性前体B细胞ALL患者接受了Blincyto的治疗。这些患者已经接受过3轮以上强力化疗,虽然进入完全血液学缓解,但是MRD持续显示阳性。这些患者可接受最多4轮Blincyto的治疗,并且可以选择在接受治疗后任何时间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疗法。

试验结果表明,在110名接受OS评估的患者中,中位OS达到36.5个月。其中,84名患者在接受Blincyto治疗后MRD转为阴性,这类患者的中位OS尚未到达。23名患者在接受治疗后MRD持续维持阳性,这些患者的中位OS为14.4个月。

“MRD阳性是前体B细胞ALL患者疾病复发的重要预测因子,”BLAST研究负责人之一Nicola Gökbuget博士说:“BLAST试验的5年随访数据表明,使用Blincyto治疗,让患者尽早达到MRD阴性的完全血液学缓解,能够延长患者的生存。”

参考资料:

[1] Amgen Announces BLINCYTO® (blinatumomab) Five-Year Overall Survival Data At EHA 2019. Retrieved June 16, 2019, from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amgen-announces-blincyto-blinatumomab-five-year-overall-survival-data-at-eha-2019-300869171.html

[2] Blincyto. Retrieved June 17, 2019, https://www.blincyto.com/hcp/rr/mechanism-of-action/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