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引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 | 2020-09-14 16:16:04 | 人气:

导读:9月11日下午,第22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2020),细胞治疗前沿技术与临床应用分会在上海金山工业区举办。据悉,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由上海市

9月11日下午,第22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2020),细胞治疗前沿技术与临床应用分会在上海金山工业区举办。

据悉,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生物医药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高端专业化平台,本届大会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引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主题,聚焦行业和社会热点,体现上海科技抗疫成果,并结合线上直播、云展厅等多种形式,打造BIOFORUM2020云峰会。

本次分会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上海新药研究开发中心)与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国内生物技术与医药方面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届代表近100人集聚一堂,共商细胞治疗产业发展。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权权等出席会议。

张权权在致辞中表示:金山作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着力发展高端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承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在金山布局,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度和发展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3月,“湾区生物医药港”获得市经信委正式授牌,成为上海五个市级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之一。这次会议的举办,体现了大家对金山已有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金山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金山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前瞻布局、精准发力,促进金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科委巡视员过浩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金山区作为全市五大生物医药产业园之一,依托区位和资源禀赋优势,加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力度,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创新氛围不断浓郁。希望金山以今天的会议为起点,搭建生物医药政、产、学、研、医互动合作的平台,打造生物医药项目对接与成果转化的平台,助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金山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新金山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国忠向与会代表介绍金山工业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金山工业区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和合作联动,承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在金布局,着力打造从研发、制造到应用以及覆盖仿制药和创新药的全生态生物医药产业链。引进了凯莱英、朗润迈威、青赛生物、科济制药、恒润达生等近50家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在生物技术药物、制剂、现代中药、CAR-T免疫细胞治疗等领域形成了显著特色。

2019年金山工业区生命健康产业(包含生物医药、食品、化妆品)总产值89.25亿元,后发优势日益明显。除了联动张江外,金山工业区还与市公卫中心合作,建设公卫生物医药转化平台;与区科委合作,成立金山区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平台;一系列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的建设可承接研发成果转化,培育前端生物医药的创新研究,进一步推动了产业集聚和产业链条的完善。

本次分会邀请到了市药品审评核查中心李香玉副主任,上海同济医院梁爱斌副院长,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许琛琦教授,科济生物,上海科技大学研究员季泉江,科济生物临床开发副总裁汪薇博士做主旨报告,分享细胞治疗领域的前沿技术、临床应用和监管规范。

本次分会上开展了以“CAR-T和细胞疗法产业化的挑战与解决方案”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由科济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家李宗海博士主持,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傅大煦主任、市药审中心李香玉副主任、上海科创中心海关詹庆华关长、复星凯特王立群总裁、西比曼戴成祥总经理、华道生物余学军董事长、金山工业区新金山发展公司彭喜军总经理等嘉宾共同参与讨论。

彭喜军与各位嘉宾就金山工业区整体营商环及及对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园区能提供的个性化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BIO-FORUM2020细胞治疗前沿技术与临床应用分会圆满落幕,通过本次会议,一定能为金山乃至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共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和发展,为医药行业发展及人类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