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陈雨龙:我是从医药行业跨界过来的

来源: | 2021-01-23 16:13:15 | 人气:

导读:#人物档案#曹操成都司机陈雨龙,2019年6月加入曹操出行大家庭。由于长期的个人职业养成,他的车辆特别整洁、服务特别细致,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赢得了乘客与公司的一致好评,如今已荣任

#人物档案#

曹操成都司机陈雨龙,2019年6月加入曹操出行大家庭。由于长期的个人职业养成,他的车辆特别整洁、服务特别细致,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赢得了乘客与公司的一致好评,如今已荣任曹操车队长了。

讲究,就是养成换位思考的体谅

来曹操之前,陈雨龙师傅是一位从事医药销售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因为天天与医药、与医院、与医生打交道,所以他特别爱干净,也特别喜欢把笑容挂在脸上。用他的话说,这就是一种换位思考的能力,因为老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

从事医药销售五年多,陈师傅说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到了什么叫医者仁心。所以,当行业不景气而不得不转移赛道移步曹操之后,陈师傅仍然把良药苦口、设身处地、以己度人这些话儿挂在嘴上。每逢遇到堵车略微迟到几分钟,而乘客有怨气时,他总乐呵呵地不停赔不是,等乘客露出舒坦与满足的表情时,他才笑容可掬地开启计费的行程。“乘客选择坐咱们曹操的车,就是信得过咱们。我不仅不能因为别人给个冷脸而心生不悦,反而要努力化解他们的不高兴与不满意。这不是谁讨好谁的问题,而是将心比心。别人选择给咱们下单的那一刻起,我就不能辜负这一程的相遇。”

讲究,就是摆正优化服务的姿态

风里来,雨里去。当然也会有种种反应上的迟钝、驾驶上的疲惫、心态上松弛,但是陈雨龙师傅却讲,他每天出车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诫自己,一摸方向盘,一正领带,就要持续摆好服务的姿势。

什么是网约车服务的最佳姿势呢?陈师傅有话说:“我的车内要干干净净,我的车身要光光生生、我的态度要和和气气,这是最基本的三要素。”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当上车队长后,他还把这个习惯编成顺口溜,不断地向整个车队普及。车队有些队员打趣陈师傅说,“老陈,你不像一个网约车驾驶员,而像絮絮叨叨的唐僧呢。”陈师傅也不恼,“做唐僧也不是坏事嘞,只要行得端走得正,车车开得好,连妖精也喜欢呢。”队员们听了都开怀一笑,笑过之后,却把老陈的永远摆正服务姿态的话儿记在了心上。

讲究,就是追求不断超越的舒适

去年到现在,疫情一波接着一波,有时都渐渐让人遗忘了,有时却又突然来势汹汹得闹上一阵。对此,陈雨龙师傅从来不敢掉以轻心,他说:“我是干医药行业过来的,也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只要疫情没有过去,我们就不能有丝毫松懈。”

所以,他一方面每天不厌其烦地通过微信群发语音、转新闻的形式,不间断地提醒车队驾驶员伙伴们戴着口罩上岗工作;一方面从自己做起,率先垂范,在出车前用毛巾加酒精擦拭门窗座椅,在乘客下车后喷酒精除细菌,并经常性开窗、通风、换气,这是一种不断超越自己的,对安全感与舒适度的极致追寻……因为出身医药行业的专业性与说服力,他的车队成建制地有样学样、一五一十、干脆利落地行动起来。陈师傅很坦率,“我们做的这些持之以恒的小细节,不是为做给谁看的,就图一个让乘客放心、让公司放心,也让自己放心。”

腊月的芙蓉城,刚刚经历了郫都区那一波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还有点心有余悸。可我们的队伍里,越来越多像陈师傅一样爱讲究的曹操司机们,正用他们的坚守与坚持,为我们这座城市塑造起一趟趟更加安全、更加舒适、更加讲究的美好出行。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