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高强度甜味剂市场两重天

来源: | 2017-12-14 16:15:22 | 人气:

导读:医药网12月14日讯 对高强度甜味剂(HIS)市场进行研究,可以发现西方和东方消费者之间存在着鲜明的对比,其中一个市场正在变得比较糟糕,而另外一个市场保持着甜蜜的状态。虽然新的

医药网12月14日讯 对高强度甜味剂(HIS)市场进行研究,可以发现西方和东方消费者之间存在着鲜明的对比,其中一个市场正在变得比较糟糕,而另外一个市场保持着甜蜜的状态。虽然新的天然甜味剂(比如甜叶菊提取物)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但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对高强度甜味剂的消费几乎在以微不足道的速度增长,部分原因在于,这些地区的碳酸饮料消费量在下降。相比之下,根据全球领先的重要信息和观察机构IHS Markit公司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亚洲对整个高强度甜味剂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

 

  市场价值超20亿美元

 

  IHS Markit专业化学品研究总监、《IHS化学品经济学手册—高强度甜味剂报告—2017》一书的主要作者Marifaith Hackett表示,全球各地对高强度甜味剂的消费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饮用型碳酸软饮料、低热量食品以及糖替代品的生产,饮料是高强度甜味剂最大的终端用途,其次是食品、餐桌甜味剂、个人护理产品(比如牙膏)和药品。

 

  2016年,全球各地对应用于所有用途的高强度甜味剂的消费量总计超过159000吨,这些产品作为甜味剂用途的全球消费总量超过146000吨,这在甜度上相当于2100多万吨的蔗糖。2017年,高强度甜味剂在增甜用途方面的市场价值将超过20亿美元。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强度甜味剂来源国,2017年占世界生产量的77%。印度尼西亚虽然位居第二,但远远落后于中国,其它依次是西欧、美国、日本和韩国。近年来,随着中国HIS产能的扩大,这些甜味剂的全球供应量也在随之增加,并且推动了HIS价格的下降,促进了HIS制造业的整合。近年来引人关注的事件包括,美国NutraSwee公司2014年关闭了它在美国的阿斯巴甜工厂,日本味之素2015年出售了它在法国的阿斯巴甜工厂,Tate & Lyle公司2016年关闭了它在新加坡的三氯蔗糖工厂。

 

  精制糖仍是金标准

 

  IHS Markit的报告指出,由于含有高强度甜味剂,无糖软饮料、低热量酸奶以及无糖果酱与“常规”的产品具有一样的甜度。阿斯巴甜、三氯蔗糖、安赛蜜(A-K糖)、糖精以及其它高强度甜味剂虽然热量为零,但它们的甜度是蔗糖的许多倍。此外,高强度甜味剂是非龋齿的,它们不会引起蛀牙。

 

  在北美和欧洲,一些人造甜味剂的消费处于平缓或下降的状态。Hackett说:“我们看到,在西欧和北美地区,消费者的行为和喜好发生了重大转变,他们正在寻找用天然成分制成的饮料和食品,这其中包括像甜叶菊提取物这样的甜味剂。对食品生产厂家来说,面临的挑战就是要寻找到满足消费者期望、味道也不错且满足成本和效能参数的甜味剂。谈到味道,精制糖仍然是‘黄金标准’”。

 

  大多数高强度甜味剂都遭到了激进组织和博客作者们的猛烈攻击,在美国,阿斯巴甜似乎受到了“首当其冲”的攻击。虽然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继续将阿斯巴甜视为安全的物质,但好几家食品和饮料生产商已经根据消费者的要求,自愿将阿斯巴甜从它们的产品中去掉。

 

  根据IHS Markit的报告,消费者对健康和营养的日益关注正促使人们对天然甜味剂的兴趣不断增加。如甜叶菊提取物主要就受益于消费者的兴趣,其次是罗汉果提取物。数百年来,甜叶菊和罗汉果在当地一直被用作为甜味剂。

 

  Hackett表示,去年,全球各地对甜叶菊提取物的需求量略超过3000吨,与全球各地对一些更加成熟的甜味剂比如糖精或甜蜜素的需求相比,这一数字是相当小的。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甜叶菊提取物的需求都在增长,IHS Markit预计,到2021年,全球各地对甜叶菊提取物的需求量每年将达到4000~5000吨。


相关推荐

农业部称不存在转基因滥种现象 总体可控 农业部称不存在转基因滥种

中新网4月13日电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13日解释,农业部高度重视转基因的监管工作,严肃查处违法种植转基因作物行为,不存在所谓的滥种现象,总体可控。近日,有报道称转基因存

女顾客投诉服务员胸太大教坏小孩,我看你这是嫉妒! 女顾客投诉服务员胸太大教

[摘要]台湾女顾客投诉服务员胸太大,小孩看了不好。最近有一张台湾的投诉单在网上疯传,留言的内容是:”昨天我去结帐,发现店员胸部太大,这样子给小孩看到不好,孩子一直问说为什么她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