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贵州百灵“医药联动”难题

来源: | 2018-01-24 16:27:36 | 人气:

导读:为了销售旗下治疗糖尿病的产品糖宁通络胶囊,贵州百灵近几年执着于投资建设糖尿病专科医院。近日,贵州百灵宣布拟使用超募资金4985万元投资扩建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

为了销售旗下治疗糖尿病的产品糖宁通络胶囊,贵州百灵近几年执着于投资建设糖尿病专科医院。近日,贵州百灵宣布拟使用超募资金4985万元投资扩建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贵州百灵的糖尿病医院常年处于亏损状态。分析认为,药企往往会选择收购或扩张医院销售药品,不过由于医药制剂的特殊性,贵州百灵想要通过这一途径分割糖尿病市场还需投放更多精力。

 

  分割市场

 

  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药品市场需求加大,让贵州百灵等众多企业进入慢病领域市场希望分得一杯羹。近日,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4985万元投资扩建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贵州百灵近几年在糖尿病医院的布局上动作频繁。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贵州百灵高溢价收购天源医院,增资改造糖尿病专科医院贵州百灵;2015年1月,贵州百灵与湖南善普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500万元,在长沙市设立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长沙)医院;2015年5月,公司与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有限公司签订了《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书》,就双方在糖尿病专科医院等项目上进行合作。

 

  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早前曾公开表示,贵州百灵拥有治疗糖尿病的独家苗药产品糖宁通络胶囊,并围绕这一产品投资建立了糖尿病专科医院,从而开启“医药联动”战略。

 

  自给自足

 

  糖宁通络胶囊医疗机构制剂药的特殊身份是贵州百灵执着于布局医院的主要原因。公开资料显示,贵州百灵旗下糖宁通络胶囊获得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医疗机构制剂注册批件》和贵州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医院制剂的形式服务于糖尿病患者。也就是说该款产品需要在医院中销售。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表示,糖宁通络胶囊等医院制剂也可以在其他医院销售,但也要看其他医院是否愿意采购。“求人不如求己,贵州百灵应该是想自己建医院销售药品。”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虽然一直致力于医院投资建设,但贵州百灵糖尿病医院表现却并不乐观。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贵阳糖尿病公司亏损1118.85万元;2017年上半年,贵阳糖尿病医院亏损416万元,长沙糖尿病医院亏损307万元。

 

  贵州百灵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沙糖尿病医院亏损主要是因为该医院是刚建立起来的。贵阳糖尿病医院实际情况是盈利的,但因为医院不能生产药品,由母公司代为生产,医院需要支付委托加工费和商标授权费,所以财报显示为亏损。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未来将以糖尿病治疗为核心,并针对糖尿病所涉及的各类并发症,配套设立相关专业科室,打造糖尿病治疗的完整产业链。

 

  资金之困

 

  2015年初,糖宁通络胶囊顺利获得医疗机构制剂批件,在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投入使用。有分析认为,虽然自建医院能够解决药品销售渠道问题,但仅靠医疗机构制剂用以生产销售的产品利润太低,不足以作为药企赖以支撑的利润点。

 

  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Health创始人赵衡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药企收购或者扩张医院的本质是为了药品的销售,但前提是要掌握足够的医院,而这需要较大的资金成本投入,贵州百灵通过这一途径应该能获得一定的发展,但想要做大存在一定难度。

 

  贵州百灵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仍将通过自建中医糖尿病医院的“医药联动”模式和与其他医院联合开发的“院企联合”模式双轮驱动,加速苗医药一体化项目的推进。


相关推荐

农业部称不存在转基因滥种现象 总体可控 农业部称不存在转基因滥种

中新网4月13日电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13日解释,农业部高度重视转基因的监管工作,严肃查处违法种植转基因作物行为,不存在所谓的滥种现象,总体可控。近日,有报道称转基因存

女顾客投诉服务员胸太大教坏小孩,我看你这是嫉妒! 女顾客投诉服务员胸太大教

[摘要]台湾女顾客投诉服务员胸太大,小孩看了不好。最近有一张台湾的投诉单在网上疯传,留言的内容是:”昨天我去结帐,发现店员胸部太大,这样子给小孩看到不好,孩子一直问说为什么她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