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饮食不规律更易导致湿气重 中医教你来应对

来源: | 2017-12-14 13:55:56 | 人气:

导读:湿气重是很多人都很烦恼的湿气,那么中医如何看待湿气重呢?又是如何应对湿气重的呢?   什么是湿气?   湿气在中医里边又被称作是“阴邪”,一般来说湿气重是分为“外湿”和“内

湿气重是很多人都很烦恼的湿气,那么中医如何看待湿气重呢?又是如何应对湿气重的呢?

 

  什么是湿气?

 

  湿气在中医里边又被称作是“阴邪”,一般来说湿气重是分为“外湿”和“内湿”。外湿是指因为外界的因素导致湿气重,像天气的寒冷等原因;而内湿一般是因为身体内的内脏出现问题,从而产生湿气重的症状。像脂肪肝、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都是跟体内的湿邪有关。古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忽视湿气重,记得要及时的调理,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结果。

 

  什么导致湿气重?

 

  1饮食不规律

 

  俗话说,“病从口入”,一般体内的一些疾病的发生有大部分都是因为饮食问题造成的,像夏天为了图一时的凉爽,而吃一些冷饮、喝一些冷啤酒,所说当时是比较舒爽的,但是其实已经给自己造成了一些隐患,寒气入体,但是没能及时排出去,就会伤害自己的内脏。所以饮食上一定要足够的注意,这样才能避免湿气重的发生,保证我们的健康

 

  2、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夏季的时候不宜过度待在空调室里,冬季的时候不宜穿单衣,要注意保暖,“冬不藏精,春必病温”,另外,睡眠也要格外的注意,睡眠是健康的基础,因为睡眠的时候是我们身体排毒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候没能及时的入睡休息的话,身体内的毒素没能及时的排出去,就会导致内脏发生问题,造成“内湿”,后患无穷。

 

  3、不经常锻炼

 

  锻炼通常能把身体内淤积的水气通过汗液的形式很好的排除出去,这样就能很好的避免湿气重的情况的出现,但是如果是不经常锻炼的人,饮食上、作息上又是不太规律的人,本身的湿气就比较重,但是又没能通过很好的外界的方式排出去,这样长时间就会造成湿邪入侵,为疾病的发生造成很大的隐患。

 

  四步逼出体内湿气

 

  要去除体内湿气,首先应该适当午睡劳逸结合。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原因,几乎不睡午觉,殊不知,睡好午觉能让我们的身体更轻盈,更精力充沛地投入下午的工作。过度劳累容易耗伤气血,气血不足会进一步加重水湿内停。此时仍然昼长夜短,有的白领经常晚上加班,非加班人群也会吃宵夜、适当娱乐,夜生活延长。因此,夜间睡眠时间往往不足,午睡也就更加重要,需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

 

  其次,可以在背部刮痧散热祛湿。容易受风的部位通常是人体背部的上1/3,也就是肩背区域。背部刮痧可以使毛细血管的活性增加,更利于身体散热祛湿。具体操作方法是:使用刮痧板或瓷勺蘸少量精油或橄榄油以起到润滑作用,从背部沿脊柱从上往下单向地刮,再沿着距离脊柱1.5寸宽的地方从上往下刮,然后再选择距离脊柱3寸的地方,以同样的方法由上往下刮。大概每个区域刮5-8下即可。

 

  再者,可以用膳食调理健脾利尿。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比如苋菜、扁豆、冬瓜、薏仁、绿豆、西瓜等。苋菜梗性凉味甘,它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也有解毒清热、通利小便、补血止血的作用。扁豆有滋补强壮、补脾益气、消暑化湿以及利水消肿的功效。薏仁是一种营养平衡的谷物,因其容易被消化吸收,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以健脾除湿、增强肾功能。

 

  最后,可以少摄食盐助肾排水。排水还应少吃食盐,人体摄入的盐分主要通过肾脏排出,当食盐太多或肾脏有病变的时候,就不能及时将摄入体内过多的钠排出。血液中钠离子浓度升高时较多的水进入血管,极易产生水肿。若无明显排汗过多的情况,应低盐饮食。特别是中老年人食盐摄入应少于普通人的摄入量,有肾脏疾病的人群更应严格控制食盐摄入量。


相关推荐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

图为疑似少女被撞瞬间。查看更多组图>>广东佛山南海狮山莲塘村的200亩玫瑰花田,被称作“天然影棚”,每日都有不少市民前往游览;紧挨着这片花田的三茂铁路,被誉为“开往玫瑰花海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

着火现场现场图 据网友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今天下午,法制晚报记者从北京消防获悉,今天下午13时23分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海淀区红联南村小区发生燃气爆燃。消防迅速出动5个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