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女子“排毒”减肥 肠子变黑了

来源: | 2018-04-19 16:46:50 | 人气:

导读: 吃“排毒”产品减肥   女子结肠黑变   小丽(化名)是名大二学生。两年前刚踏入大学校园时,她身体健康,164厘米55公斤重,本来很正常。但身边的同学都“以瘦为美”,虽然她们一

 吃“排毒”产品减肥

 

  女子结肠黑变

 

  小丽(化名)是名大二学生。两年前刚踏入大学校园时,她身体健康,164厘米55公斤重,本来很正常。但身边的同学都“以瘦为美”,虽然她们一个个都算不上胖,可还是希望能更瘦,瘦出纤纤细腰腿、瘦出锥子脸,“减肥”自然成了日常的“必修课”。

 

  于是,入学一年后,在寝室同学的鼓动怂恿下,小丽接受了“排毒”减肥建议,开始服用某种“排毒减肥”产品。吃完这种产品后她经常拉肚子,她以为这就是在“排毒”,也没当回事。在连续服用这种产品超过半年后,小丽的体重降了20多斤,减肥是“成功”了,可她随后却频频出现气短、乏力、心悸、食欲差等一系列症状。更让她苦不堪言的是,只要不吃那种产品,她就解不出大便。

 

  担心肠道出问题,小丽向医生求助,医生建议她做个肠镜检查,结果发现她患上了严重结肠黑变病。

 

  长期滥用“排毒”产品

 

  小心便秘肠黑变

 

   “像小丽这类结肠黑变患者,各大医院的胃肠镜室几乎每个星期都能遇到,只是轻重程度不同而已。”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陶双友告诉记者,这类患者多有这样的经历:长期滥用“排毒”产品,腹泻时他们以为这就是肠道在“排毒”,殊不知,这是药物刺激下的反应。而且长期滥用后一停,很多人就连大便都解不出来了。

 

  陶双友解释说,正常情况下,小肠和大肠“各司其职”——食物通过胃的消化进入小肠,营养成分被吸收,剩下的残渣进入大肠,积聚到一定程度,随着大肠的规律蠕动产生便意,从而引起排便。但长期吃了含有蒽醌类化合物的“排毒”产品后,随着蒽醌类化合物进入肠道产生化学刺激,肠道蠕动加快,甚至可能因蠕动过快导致痉挛、腹痛产生腹泻,粪便等废物排出的同时,电解质、水、营养物质也跟着一起流失。

 

  陶双友打了个比方,人的结肠好比下水道,如果使用或者保养不当,任由各种油污、酸水、饭渣、沙尘等随意排放,久而久之下水道的管壁就会被腐蚀破坏,影响其正常功能的发挥。结肠也一样,如果肠壁光滑通畅、蠕动功能正常,有利于各种代谢废物的及时排出;如果由于各种原因引起肠壁损伤,废物在肠壁上沉积,就会影响肠道的正常蠕动功能。

 

  长期滥用含有蒽醌类化合物的“排毒”产品可导致正常的肠道蠕动功能紊乱而产生继发性便秘,还可造成肠道黏膜功能损伤和肠道生态环境的破坏。久而久之,随着深棕色的蒽醌类化合物及其代谢产物在肠壁上被吸收并沉积,在肠镜下就可观察到大肠黏膜有不同程度的豹皮状改变,有斑点状、黑褐色色素沉着,可累及部分肠段甚至全部大肠,出现结肠黑变病。

 

  结肠黑变可防难治

 

  千万别滥用泻药

 

  陶双友坦言,虽然很多专家认为结肠黑变病是良性的,具有非炎症性、可逆性的特点,但也有学者观察到这类病人当中大肠癌和大肠腺瘤性息肉的发生率较高,不可不防。另外,它可能导致便秘、腹泻、腹痛、腹胀、肛门坠胀等症状,困扰患者日常生活。

 

  陶双友提醒,结肠黑变病“可防难治”。从日常预防的角度,一定不要滥用含蒽醌类化合物的泻药,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果,促进肠道保持正常的蠕动功能,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规律排便,这有助于防止结肠黏膜的黑色素沉着和加深。


相关推荐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

图为疑似少女被撞瞬间。查看更多组图>>广东佛山南海狮山莲塘村的200亩玫瑰花田,被称作“天然影棚”,每日都有不少市民前往游览;紧挨着这片花田的三茂铁路,被誉为“开往玫瑰花海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

着火现场现场图 据网友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今天下午,法制晚报记者从北京消防获悉,今天下午13时23分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海淀区红联南村小区发生燃气爆燃。消防迅速出动5个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