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甲状腺结节增大真的是吃萝卜导致的吗?

来源: | 2023-01-12 19:10:40 | 人气:

导读:周末休息在家想做一顿火锅,由于自己特别喜欢在火锅里煮萝卜,所以特地买了很多很多萝卜。可当我们吃火锅时,我发现一直喜欢吃火锅的一位朋友今天竟然没有动筷子,刚开始我以为是不

周末休息在家想做一顿火锅,由于自己特别喜欢在火锅里煮萝卜,所以特地买了很多很多萝卜。

可当我们吃火锅时,我发现一直喜欢吃火锅的一位朋友今天竟然没有动筷子,刚开始我以为是不合胃口,后面想想这位朋友之前真的很喜欢吃火锅。

出于好奇我就问了这位朋友,然后他说是因为我在火锅里放太多萝卜,而网上说甲状腺结节患者不能吃萝卜,所以自己不太敢吃。


听完之后我就非常纳闷了,吃萝卜真的会导致甲状腺结节加重吗?

一、甲状腺结节是什么疾病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肉芽肿性病,常常表现为多器官、多系统发生肉芽性变。其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患有甲状腺结节。

有的人症状比较明显,而有的人症状轻微到容易让人忽视,所以,隐藏性的疾病容易在人们吃过某种食物后引起突发性不适。

那么,甲状腺结节增大真的是吃萝卜导致的吗?


二、萝卜是结节的“催化剂”?

网上对萝卜是结节的“催化剂这个观点,一直争论不下,有人认为吃萝卜不会引起甲状腺结节增大,而有的人却认为吃萝卜会引起甲状腺结节增大。

那么,吃萝卜会导致甲状腺结节增大,加重病情,这种说法到底是对是错,是谣言还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呢?

针对这个问题有专家给出了答复,萝卜本身是一种好食物,有“冬吃萝卜赛人参”的独特功效,所以正常人吃萝卜好处多多。

而对于身体本身就有疾病,比如说脾胃虚寒的人如果经常吃萝卜,则会导致人体内产生大量的气体,而这些气体不容易被人体消散,长期以来非常不利于溃疡病的治疗。也不利于其他疾病的治疗,比如:甲状腺结节。

所以对于本身就患有甲状腺结节疾病和溃疡病的患者来说,最好还是少吃萝卜。吃任何食物都要有一定的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也不要经常吃。为了自身的身体好,对身体不利的食物还是能少吃就少吃。

特别是以下三种食物,会引起结节癌变。大家一定要少吃为妙。

三、哪三种食物会引起结节癌变


1.腌制的食物

腌制的食物需要放大量的食用盐,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那人们食用过多的腌制食物会导致人体内钠离子超标,会引发人体内钠钾失衡。

在一定程度上会不利于人体内血管的保护,另外人们吃太多的腌制食物,也会促进结节的生长。

所以普通人经常吃腌制食物有可能会患上甲状腺结节,而已经患有结节的人可能会导致结节增大,发生癌变。

2.辣椒

对于辣椒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的,可以说很多人都达到无辣不欢的程度。但是,长期过度的吃辣椒,有可能会引起结节肿大。

因为辣椒中含有大量的辣椒素,这种辣椒素是一种刺激辛辣的食物,它有可能会对结节患者造成一定的影响。

不过这里我们分良性和恶性,如果是良性结节可以适当吃辣椒,但是也不要过量,并且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如果是恶性结节的话,一定要尽量少吃。

3.高脂肪食物

油炸食品还有动物内脏都是高脂肪的食物,如果结节患者经常吃这些食物,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肠胃。

长期以来就会引起肠道疾病,影响肠道的正常功能,从而刺激到结节,导致结节加剧病变,疾病不断恶化。

除了以上几种大家要少吃以外,酒类、海鲜类也要尽量少吃,这两者对结节的患者身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上一篇:如何预防感冒呢?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