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4个月$350万业绩,曾是全球最年轻的总经理,下海了

来源: | 2022-10-02 14:52:13 | 人气:

导读:他是可能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医药代表之一:4个月创下350万美元的个人销售记录,1年内登上公司的销售冠军宝座;29岁,即成为当时全球排名第二的施贵宝药厂韩国分公司总经理,是全球最年

他是可能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医药代表之一:


4个月创下350万美元的个人销售记录,1年内登上公司的销售冠军宝座;


29岁,即成为当时全球排名第二的施贵宝药厂韩国分公司总经理,是全球最年轻的总经理。


他就是李希烈(Chris Lee)。


看似完美无瑕的黄金履历,他却拥有不为人知的多面人生:跆拳道选手、歌手、DJ、出租车司机、作家……


近日,李希烈离任美敦力亚太区总裁,开始了全新创业旅途。他还将拥有哪些可能?


被CEO耽误的出租车司机


据资料显示,李希烈出生于医生世家,在韩国高中毕业后,到美国读大学深造。


在国外的留学经历,让李希烈拥有了宽广的国际视野,毕业后在工作更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近5年的时间里,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公司,同事甚至认为他可以不用睡觉。


持续的努力下,李希烈的医药代表生涯迎来硕果:4个月拿下350万美元个人销售记录,1年内登上公司的销售冠军宝座。


别人的29岁里,或许只是一个普通的员工。


而李希烈早已成为全球最年轻的总经理,任职当时全球排名第二的施贵宝药厂韩国分公司。


之后的日子里,李希烈先后任职于默沙东、拜耳、美敦力等多家知名跨国药企重要职位,任职轨迹横贯三个大洲十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屡屡创造药圈神话。


在医药圈之外,李希烈的爱好,同样令人眼前一亮:


他曾作为跆拳道选手参加过汉城奥运会,还当过歌手和DJ,甚至在纽约,有人可能坐过他开的出租车……


这些都为他履历,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而他给人的惊喜,不止于此。


“感性管理”倡导者


在医药圈享有盛名的他,以“感性管理”经营管理策略闻名圈内。


彼时,李希烈任职施贵宝大药厂韩国分公司总经理期间,由于业绩的成倍增长,一家出版社找到了李希烈,想邀请他撰写经营理念。


不会写文章的出租车司机,不是好的药企总经理。


李希烈毅然答应下来,在前后8年间,撰写了《感性管理》(Emotional Management)、《行销工作》(Marketing Works)两本经营书籍,成为当年的畅销书籍。


“虽然我们有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但人和人之间的相处之道其实是共通的,走心总是没错的,所以学会‘感性管理’可以让我们脱颖而出。”李希烈曾在一次论坛上说道。


李希烈认为,作为药圈管理者来说,“你遇到的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你值得学习的地方”、“不要吝啬在你的员工身上花时间”……


他强调,“感性管理”需要每天的练习,每一个实际的例子都很小,但是你通过这些例子得到的尊重都是最真的。


此外,在所有职场人都可能拥有的“负面情绪方面”,李希烈表示,在自己的工作生涯中,一直不将情绪表露在脸上。


比如面对犯了错的员工,他不会责怪对方的错误,而是感谢员工将可能会演变成更严重的错误,限制了可控的范围内。


正是由于李希烈的“感性管理”经验理念,不仅让他在职场中平步青云,更让他在各个大型跨国药企频繁更换身份中,不受波动影响,挥洒自如、游刃有余。


为何下注医疗投融资


据资料介绍,曾任美敦力大中华区/亚太区总裁的李希烈,本次离职创业,将出任VentureBlic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而这家工作,主要是通过其投融资平台和专业的社区,帮助早期医疗创业公司对接医疗投资者并获得初创资金、产品验证和市场洞察。


该平台旨在通过对接医疗初创企业和具有医疗背景的个人投资者 ,为医疗行业提供一种全新的投融资渠道。


对于为何投身于医疗领域融资,笔者预测与李希烈个人自身在跨国药企的从业经历有关,但更多的是,李希烈可能看到了市场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探针资本统计数据,2017年至2021年,整体医疗投融资市场保持较好态势,尤其是随着疫情的爆发,国家对医疗健康产业的重视,市场热度达到最高点:


5年间,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融资金额从700多亿增长到2500多亿,实现了近3.5倍的增长。


足以证明市场想象力空间。


李希烈个人表示,医疗初创企业所处的产业生态系统非常独特,所以亟需更加专业、有效的支持体系,希望自己的 VentureBlick 能够对改变现状有所贡献。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