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吃”出来的食道癌,身体出现3个异常,全有的,尽快去医院查查

来源: | 2019-12-05 16:23:24 | 人气:

导读:正常情况下,我们体内的细胞时时处于新陈代谢中,每天都有上亿的新旧细胞进行替换。而且细胞在不断分裂增殖中,会进行DNA复制,不过细胞复制时,遗传信息基因也有可能会出现复制错误,

正常情况下,我们体内的细胞时时处于新陈代谢中,每天都有上亿的新旧细胞进行替换。而且细胞在不断分裂增殖中,会进行DNA复制,不过细胞复制时,遗传信息基因也有可能会出现复制错误,若是一些小错误,可以被人体及时修复,但是如果基因信息复制错误,人体无法自行修复,那么,癌症的风险就此埋下。我国的癌症发病率很高,平均每分钟就有七人被确诊癌症,每年被确诊癌症的患者高达数百万人,遗憾的是,大多数癌症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所以治愈癌症,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一个大难题。

“吃”出来的食道癌,身体出现3个异常,全有的,尽快去医院查查!

相比于肺癌、肝癌和胃癌等其他癌症而言,食道癌的威胁性也慢慢“提上日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追赶着其他癌症。食道癌的发生和遗传、粘膜损伤、微量元素缺乏以及生活习惯之间都有关系。特别易发生在40岁年龄以上的人,且男性的发病人数比女性要多。我们都知道,食道是所有饮食通过的器官,食物被集中在食道中,然后有序地进入胃里,如果经常狼吞虎咽,吃太烫、过硬、或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有可能会刺激到口腔、食管等部位导致其受损,从而增加食道癌的发病几率。所以食道癌被称为“吃”出来的癌症。那么,食管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和异常出现呢?不妨来了解一下。

1.哽咽感明显

食管癌发病的早期症状其实并不明显,若是在没有感冒,咽炎等情况下,发现在吃刺激或粗糙食物的过程中,感觉到食管部位有哽咽感明显,就连喝水都有明显感觉,那么劝你还是去医院应该进行检查,因为这种现象就和食管癌有一定的联系,忽视不得。

2.长期咳嗽且痰中有血

我们的食道是很“脆弱”的。当食道粘膜受损后,就会加重食物摩擦食道粘膜,食道就会产生大量的粘液或者血渍,导致粘液与唾液会积累在咽喉部位,长期反复引诱咳嗽等症状,严重的会产生咳血的症状。

3.喉咙干燥出气难闻

秋天气候干燥,我们肺容易受到伤害,若加上不爱喝水,就会感觉喉咙干燥,说话声音嘶哑。同样对有口腔疾病,或肠胃疾病等的人,喉咙不舒服外还会有口臭,出气难闻的情况。而当食管出现恶变病变,肿瘤开始增长时就会觉察到喉咙发干,发紧的迹象,即便是补足水分也是不能缓解。

食管癌,是一种和吃吃喝喝密切相关的恶性肿瘤。民以食为天,现在生活中,多数人喜爱各种美食,这些美食中尤其是以高油、高盐、高糖以及辛辣刺激的重口味为主,而这些食物也都有诱发食道癌的隐患,所以要想预防和远离食道癌,首先就要从饮食上进行调整。

少吃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是高血压的“帮凶”,相信你并不陌生。但同时泡菜、腊肠腊肉等腌制食物内,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生活中过多摄入极易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酸胺,所以长期食用腌制食物很容易增加食道癌的发病率,但感觉生活中很多人都忽视了。

少“白”少“热”

高度数白酒太“灼”、火锅太“烫”,都是易致食道癌的不良饮食习惯。虽然食物对口腔、食道的损伤,比较表浅,加上人的食管黏膜恢复能力、再生能力比较强,很快就恢复了,但是如果长期每顿饭温度都很高,尤其到五六十摄氏度以上,食管黏膜就不能耐受了,就会增加食道癌的患病危险。

坚持锻炼

身体素质不太好的人,日常胃口不太好的人,平时请注意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如果工作时很少活动或仅有轻度活动,那么每天应有约1小时的快走或类似的运动量。保持健康心态,生活要有规律,规律的生活可使身体机能处于正常的状态。

定期进行检查

平均一到两年检查一下肠胃,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情绪,能有效预防疾病。其次有食管癌家族史或者有长期有反流烧心的人,尤其是过了40岁后,根据实际检查情况最好一到两年复查一下胃镜,认真观察食管粘膜。

最后要提醒一下大家,要想预防癌症,让每个人每年都坚持做检查,显然不太现实。但是如果你有一些高危因素,比如遗传或不好的生活习惯,那么你就要重视了。及时去医院查查,做到早预防早调理,才能健康走向前。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