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Moderna新冠疫苗1期临床试验成功激发人体免疫应答

来源: | 2020-05-19 18:57:04 | 人气:

导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全球确诊的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人数已经超过450万人,超过30万人因此失去了生命。然而,新冠病毒给全球人民带来的健康威胁也激起了生物医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全球确诊的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人数已经超过450万人,超过30万人因此失去了生命。然而,新冠病毒给全球人民带来的健康威胁也激起了生物医药领域前所未有的研发热情和合作精神。无论是在诊断、疗法、还是疫苗的开发方面,我们都目睹了新技术的加快应用和研发速度的极度提升。我们期待这些努力能够早日开花结果,为战胜新冠疫情提供更多武器。下面我们来看一看今天COVID-19领域的最新研发动态。

17.jpg

    今日,致力于开发基于mRNA的创新疗法和疫苗的Moderna公司宣布,该公司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mRNA-1273,在由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导的1期临床研究中取得积极中期结果。mRNA-1273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同时,在所有接受两次剂量为25µg和100µg的疫苗接种的志愿者队列中,产生与康复者血清中水平相当的新冠病毒结合抗体。而且,在8名能够评估中和抗体水平的志愿者中,所有志愿者血液中的中和抗体水平都达到或超过康复者血清中的中和抗体水平。

    mRNA-1273是一款基于mRNA的新冠病毒疫苗,它表达整个新冠病毒刺突蛋白(Sprotein)。mRNA疫苗通过脂质纳米颗粒(LNP)被递送到人体的抗原呈现细胞(APC)中,利用APC将表达的抗原呈现在细胞表面,从而多方面激活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

    在这项1期临床试验中,18-55岁的健康志愿者被分为3组,相隔28天,分别接受两次剂量为25µg,100µg或250µg的疫苗接种。中期数据报告包括25µg和100µg剂量组在接受两次疫苗接种后的免疫原性结果,以及250µg剂量组在接受一次疫苗接种后的免疫原性结果。

    免疫原性结果:

    mRNA-1273表现出剂量依赖性免疫原性。

    所有参与者在接受一剂疫苗接种后15天出现血清转化(seroconverted,血液中出现与新冠病毒结合的抗体)。

    在疫苗接种后第43天,25µg剂量组志愿者(n=15)血液中与新冠病毒结合的抗体水平与康复者血清中的水平相当。100µg剂量组志愿者(n=10)血液中与新冠病毒结合的抗体水平显著高于康复者血清中的抗体水平。

    中和抗体数据:

    25µg剂量组和100µg剂量组中的头4名志愿者的中和抗体水平可以被评估。所有8名志愿者均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中和抗体。在距离第一次疫苗接种后43天时,他们血液中的中和抗体水平达到或超过康复者血清中的水平。

    安全性数据:

    在安全性方面,25µg和100µg剂量组中总共只有一名志愿者出现3级不良事件,在注射部位出现红肿。

    目前观察到的最显著不良事件出现在250µg剂量组,3名志愿者在接受第二剂疫苗后出现3级全身性症状。

    所有不良事件都是暂时的,并且自动消退,没有观察到4级不良事件或严重不良事件。

    Moderna公司今日同时宣布,在NIAID和其学术合作伙伴共同进行的小鼠病毒挑战(viralchallenge)研究中,mRNA-1273能够防止动物肺中病毒的复制。在1期临床试验中检测到的中和抗体水平与在动物病毒挑战模型中产生保护作用的中和抗体水平一致。

    基于这些数据,这一新冠疫苗的2期临床研究将采用50µg和100µg两个剂量组,目标是选出进行关键性研究的剂量。Moderna公司预计,3期临床试验将在7月展开,疫苗使用剂量在25-100µg之间。

    《自然》:VirBiotechnology中和抗体有望产生“广谱”抗冠状病毒效果

    今日,VirBiotechnology公司宣布,该公司对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的研究在《自然》杂志上以加速预览(acceleratedpreview)形式发表。在这项研究中,从SARS病毒感染康复患者中筛选的名为S309的单克隆抗体,能够在体外试验中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细胞。基于这一抗体,Vir公司在与葛兰素史克(GSK)合作,开发了两款在研新冠病毒抗体疗法VIR-7831和VIR-7832。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S309与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结合的表位在新冠病毒中非常保守。迄今为止报道的11839个新冠病毒分离株(isolate)中只有4株在这一表位上出现突变。而且研究认为这4个病毒株上出现的突变并不影响S309与刺突蛋白的结合。而且,S309抗体结合的氨基酸在其它冠状病毒家族中也高度保守。

    “我们相信,S309可能覆盖所有相关冠状病毒家族,这意味着即使新冠病毒继续演变,它也很难克服S309的中和活性,”Vir公司首席科学官HerbertVirgin博士说:“而且,S309在体外试验中表现出强力的效应子功能,可能让抗体动员和招募其余的免疫系统,杀死已经受到感染的细胞。在其它呼吸道感染的动物模型中(例如流感),我们已经观察到效应子功能显著提高中和抗体的活性。”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