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长期喝纯净水真的对身体有危害吗,有什么科学依据?

来源: | 2019-12-26 11:11:42 | 人气:

导读: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都知道水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随着我们现在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我们的饮用水液不再是河水、井水,而是种类更多了,比如说:纯净水、矿泉水、矿物质水以及蒸馏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都知道水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随着我们现在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我们的饮用水液不再是河水、井水,而是种类更多了,比如说:纯净水、矿泉水、矿物质水以及蒸馏水等等。

那么各种水应该怎么正确地区分哪?

如果这么多的水全部放到一起,你能说出它们的不同之处吗?估计很多人都不能。其实就目前来看我们可以把饮用水主要分为四类:纯净水、天然水、矿物质水以及天然的矿泉水:

1、纯净水(纯水):其实指的就是不含杂质的水符合我们生活饮用卫生标准的自来水,生活之中是最为常见的,太空水和蒸馏水其实也是纯净水的一个范畴;

2、天然水:指的就是流淌在山里的泉水,或者是农村自家挖出的井水,处理的限度非常的小,有微量矿物质的存在,一般是不会对我们身体的健康有什么危害(个人认为,这种水是最“健康”的水);

3、矿物质水:指的就是在纯净水的基础上面再人工添加镁钾硫氯等相关矿物质元素的水;

4、天然的矿泉水:大自然岩层之中的低下矿水,这是一种更加天然,营养更高,但是取水的难度非常的大;

那么喝水对我们身体的健康会有什么影响哪?

喝多了确实是有一定的影响,腹胀或者是水中毒。那么喝纯净水对我们的身体有影响什么吗?

这个问题如果非要落地的话,还是徐娅考虑自身的习惯啊!网络上面总是流传说“长期饮用不含矿物质的纯净水不利于我们身体的健康”,这其实就是危言耸听。

难道作为一个正常人,每天只是喝水吗?食物之中的矿物质都是被自动过滤了吗?除非我们人体真的是一个每天只喝水的人。

那么长期喝纯净水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吗?

如果你的目的只是单纯的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水分,那么喝自来水、纯净水或者是矿泉水其实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真的要说到健康,喝什么水都是智商税!

那么到底有没有必要长期的喝纯净水哪?

这个就需要看各位条件是否允许了!比较优质的净水器过滤之后,水中没有余氯的残留,口感甚甘;

TDS、PH、碱度以及钠离子等相关的参数也是可以达到高品质咖啡以及泡茶所需要的水质参数的条件,这其实也就是说达标的纯净水来泡茶或者是煮咖啡会更加的好喝。

最后我们来简单的说一下,桶装水和净水器过滤的水有什么不同?

我们主要分为四个方面来说:

1、水桶:消毒的情况是否达标;桶是否属于可食用的食品级(并不是说桶可以吃,这个是为了不与水发生化学反应等);有无青苔(毕竟是属于死水)。

2、水源:这其实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好的桶装水20元左右(地区因素略有一定的差异),差点的为了节省一定的成本,谁也部知道商家取得是哪一家的水源。

3、保质期:一般情况之下,桶装水饮用不要超过一周(加上配送的时候已经是成品,谁敢保证是一周的时间哪?)

4、价格:姑且按照一周一桶来算,各位真的不如直接换个好一点的净水器得了,不同品牌的净水器,滤芯更换期是在一年至两年左右。

总而言之,之前所说到“如果只是补水,和矿泉水,自来水或者是纯净水都可以。一切都是以健康为名的饮水都是智商税”这以句话并不严谨,还是需要落地到个人素质为准,以下则是一条普适性标准。

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布《中小学膜处理饮水设备技术要求和配备规范》行业标准(JY/T 0593-2019)。

其中就曾提到:(中小学水处理设备)宜采用超滤、纳滤的过滤方式(只有在原水污染风险比较大的地区可以使用反渗透的方式,如果当原水质达标之后更换成纳滤或者是超滤方式进行相关的处理),该标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实施。

所以,长期喝纯净水到底好不好,这里并不能用好不好来进行评判,因为虽然说纯净水没有矿物质的存在,几乎没有任何的营养。

但是它的需求量真的非常大啊,水的主要作用其实就是为我们身体补充水分的,至于其他矿物质我们完全可以在其他食物之中获取。总不能用几十瓶矿物质水来烧水做饭吧,那样的话也未免太过奢侈了。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