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坚持“1物”煮水,肾脏犹如小蛮牛

来源: | 2021-08-14 16:29:20 | 人气:

导读: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家庭中医(云中君)。中医有句话叫做”得阳者生,失阳者亡“,意思就是说一个人的生长必定是需要阳气的,万物生长靠太阳,人一旦离开阳气,那么身体必定会遭受损伤。对于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家庭中医(云中君)。

中医有句话叫做”得阳者生,失阳者亡“,意思就是说一个人的生长必定是需要阳气的,万物生长靠太阳,人一旦离开阳气,那么身体必定会遭受损伤。

2d383aed14831fb01b8aed9f2846a9dd.jpg

对于一个男性来说,不仅需要有金钱,还要有足够强健的体魄,想要拥有这些都要满足一个前提,那就是体内拥有足够的阳气!阳气足那么男人味就十足,相反如果一个男人体内阳气流失,那么就会变得非常虚弱,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异常表现。

何为阳气?

阳气是人体进行物质代谢和维持生理功能的原动力,一个人是否健康、长寿,都受阳气的影响。阳气足,身体健康又长寿。阳气不足,身体则会陷入亚健康的状态,容易受到疾病的骚扰。

那么阳气不足会有什么表现呢?

一、怕冷

男性体内的阳气不足,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怕冷。阳气不足,体内气血循环变慢,气血不能及时地供应到各个部位,就会出现四肢不温、怕冷的现象。

{17803B15-D4A4-4398-9AD9-7827594DF932}.png

但是这种怕冷有一个前提,就是我多穿一件衣服,或者升点暖暖气就不会那么怕冷了。还有一种就是肥胖人群,这种人群相对是没那么怕冷的,所以我们说的怕冷是跟自己比的,不能和别人去比。

二、尿量大、颜色白

通常情况下,肾阳虚的人尿液很白,并且尿量还是比较大,那应该就是阳气不足,阳气不足更厉害的是夜尿的会更多。

{73AFC981-B59A-4F02-BFE7-BBD74C7E2A57}.png

因为喝进去的水需要膀胱经的气化功能,肾与膀胱相表里,膀胱经的气化功能不足喝进去的水还是水。白天借助太阳,气化功能还好,所以不尿频,到了晚上太阳没了,阳气又不足,所以就尿多了。

三、感觉特别累

当你感到特别累的时候、特别困,可能坐一会儿就会睡着。这就是典型肾阳虚的表现。

{CDA693AE-1BD0-405E-8BB5-3FD6FEE5E334}.png

因为我们脑力、体力活动都是需要一个阳气的支撑,如果你的阳气不足,实际上是你没有动力,所以你就会一直觉得特别累。

95岁肾脏科之父:坚持“1物”煮水,肾脏犹如小蛮牛

说起补肾界的“泰斗”,那就不得不提及一个人,那就是被誉为的“肾脏科之父”的孙院士了,虽然已到达95岁高龄,但是孙院士在从事肾脏科研究已经达到60多年之久,其主要擅长的针对肾脏各种虚弱,以及肾脏疾病问题。

50b98be3a3c3d38ca029ffceb59a6f14.jpg

在日常饮食方面,孙院士平时最爱吃的就是南瓜,每天吃点南瓜就能很好地为肾脏减轻负担。

中医认为:南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除了大众熟知的养胃助消化作用,南瓜还可以补虚益肾,其富含的南瓜多糖可以有效增强免疫力,其所含的锌元素和多种必需氨基酸可以促进免疫球蛋白的活性,并且促进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ABEA8DC4-E86F-48CD-ADDF-2DBCDEC413BF}.png

而说起中医理疗,孙院士也是有着自己的见解。“硒”是我们人体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微量元素,同时,在医学界也一直享有“护肾因子”的美誉,国外有研究数据发现,全球约70%以上的肾虚患者,其实多半与体内缺乏硒元素有关,说白了,补硒就等于养命。

研究发现,雄 茎 藤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锌元素、维生素b2皂苷物质,对补益肾阳,经常出现腰痛、早生白发、以及肾虚类问题皆能起到很好的帮助。

早期时间,孙院士就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肾虚患者,在服用之后,腰痛之感全无,胃口也逐渐变好,在连续服用一段时间后,身体各项机能都在逐之改善,尤其在时间上,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

{7255DE11-4AF1-4EF5-B891-0C467FF0F48F}.png

最后,在日常调养方面,孙院士也有着自己多年的习惯,那就是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别看孙院士现如今已经近百岁的高龄了,但是很多人都会发现孙院士走起路来依然很是利索,根本不需要别人搀扶,而孙院士将这都归结于运动方面。

孙院士指出:在运动的同时一定要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切记不可在初始的时候就选择一些剧烈运动,常见的日常运动如,慢跑、跳绳、打太极等等,经常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加速体内血液循环,加速体内血液循环,帮助肾脏减轻负担,有利于体内的有害物质更好的排出体外。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