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乙肝的来源,怎样预防克制乙肝

来源: | 2021-12-25 15:19:06 | 人气:

导读:一.乙肝是什么?乙肝的学名称是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所引起的肝脏炎症疾病。按照病情的发展速度来分类,可分为急性乙型肝炎和慢性乙型肝炎。而人们口中的“乙肝

一.乙肝是什么?
乙肝的学名称是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所引起的肝脏炎症疾病。按照病情的发展速度来分类,可分为急性乙型肝炎和慢性乙型肝炎。
而人们口中的“乙肝”指的是慢性乙型肝炎,是指被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后,病程持续至少6个月,肝脏发生不同程度的炎症或纤维化的疾病。

微信图片_20211224100601.jpg二.乙肝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进行传播呢?
目前乙肝的传播方式有好几种:如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等。
1.血液传播
只要是被乙肝病毒感染的血液都是传播源,一旦进入了人体内,都可能会造成感染及乙肝的传播。
所以,除了大家知道的献血、输血、手术等大型血液交换方式可能导致传播之外,还有一些生活中常常出现的小型导致出血的操作,例如:针灸、打耳洞、纹身、洗牙、共用不消毒的饮食器具 ,共用剃须刀和牙刷等行为,如果工具接触过乙肝病毒,但没有被彻底消毒,就很有可能会导致下一个使用者被传染乙肝。
预防提示:生活中献血,输血及常见的小型出血性操作等,都应该选择正规医院,医疗环境合格及有器具消毒记录的正规资质场所进行,不可以与患有乙肝的患者使用同一个生活器具,或者有接触过乙肝病毒的器具都要彻底消毒或销毁。
2.母婴的传播
指的是如果孕妇是乙肝患者,那么她生的小孩子就很有可能也会携带乙肝病毒。这其中又有三种可能的传播途径,第一种可能是指在孕妇怀孕期间通过胎盘将病毒传染给自己腹中的胎儿;第二种可能是指在分娩的过程中,婴儿被传染;第三种可能是指产后产妇通过母乳喂养孩子的过程中将病毒带给婴儿。
预防提示:如果孕妇自身是乙肝患者可以通过口服乙肝抗病毒药物的方式来达到抑制乙肝病毒的目的。一般来说,要是孕妇体内的乙肝病毒含量比较高,大于100万IU/ml,那么就要服用这类药物。具体来看,孕妇可以在怀孕第28周的时候开始每天服用1颗乙肝抗病毒药物,一直持续服用到产后一个月再停止,从而降低胎儿感染乙肝病毒的机率。另外就是孕妇要定时到医院去检查肝功能,从而及时对肝脏的变化情况进行了解。如果孕妇的肝部出现了异常的情况,那么就要进一步进行检查,然后由产科和传染科的医生共同对孕妇的情况进行判断,从而决定是否要继续妊娠。而一旦怀孕后,孕妇不仅需要严格谨慎使用各种药物,而且定时复查肝功能,若出现明显症状就需要到医院就诊。微信图片_20211224153356.jpg三.哪些高危人群容易患乙肝?
大家知道乙肝都是被传染而来的,所以只有接触到乙肝患者的血液、分泌物或其他体液,就很有可能会被传染乙肝。那么以下人群就应该多多注意自己的乙肝患病风险:
1、 在不正规或者医疗环境很差的医疗场所接受过献血、输血、手术等医疗操作。
2、 同住的家人患有乙肝,并且和他在生活上有密切接触。
3、 伴侣患有乙肝,性生活经常没有保护措施。
4、 医务人员。微信图片_20211224145126.jpg

四.如何预防乙肝呢?
1.接种乙肝疫苗
新生儿一定要接种乙肝疫苗!一次完整的接种可以保障你30年的生活。
小孩子越是小越容易感染乙肝病毒,发展为慢性乙肝的几率就越大!据了解5岁以上的人群感染乙肝病毒后,只有5%-10%的可能性会发展为慢性乙肝。所以,一定要尽可能确保5岁以下的小朋友不会被乙肝病毒感染,而新生儿的疫苗接种就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
2.远离高危的感染途径
洁身自好,不要进行不洁性行为;如果要接受任何有出血风险的操作,请去有正规资质的场所,要学会自我保护。
3、 增强自身免疫力。
平时坚持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只有我们的身体倍儿棒,就算有少量的乙肝病毒入侵,我们自身强大的免疫系统也能将它们杀死。


相关推荐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肿瘤细胞为什么要分泌细胞因子? 肿瘤细胞为什么要分泌细胞

  前言:肿瘤细胞分泌细胞因子,当然是为了获得生长优势并向远处转移…拥有自己建立的“新生血管”,“自己的神经网络:肿瘤构建自己神经网络的机制:轴突新生+神经新生”,“分泌自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