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3月以来15股创历史新高

来源: | 2018-03-08 14:04:02 | 人气:

导读: 医药网3月8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上证综指冲高到3308.41点开始回落维持震荡,收盘跌0.55%,报3271.67点;而创业板指则是低开低走,收盘跌0.69%报1785.27点。整体来

 医药网3月8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上证综指冲高到3308.41点开始回落维持震荡,收盘跌0.55%,报3271.67点;而创业板指则是低开低走,收盘跌0.69%报1785.27点。整体来看,近期市场中题材轮换加快,前期热点分歧加大,例如独角兽概念股的热度正在逐渐减弱。

 

  在这种局面之下,虽然部分龙头股延续强势状态,但3月以来不再有批量个股创历史新高。同花顺统计显示,3月以来仅15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有色板块,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上述股价创新高个股年报预告均为预增且业绩表现不俗。可见,无论市场短期切换什么风格,低估值、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还将是市场主角。

 

  医药股细水长流

 

  与去年A股市场强者恒强、不断有个股批量创出历史新高相比,近期中小创股展开超跌反弹之旅,虽然表现强势,但反弹幅度有限,鲜有如去年“漂亮50”般不断创新高的个股。

 

  同花顺统计显示,不计2017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在3月7日股价创历史新高的个股有6只,而3月份以来有15只个股股价刷新历史高点,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和有色金属板块。

 

  其中,医药生物占据了6只,占比为40%,分别为科伦药业、爱尔眼科、济川药业、片仔癀、乐普医疗和华东医药。医药生物板块在近期表现并不特别出色,但胜在细水长流,走势稳健。例如,具有较大品牌影响力的片仔癀,今年以来累计涨26.31%。近日该股股价走出5连阳,昨日盘中最高触及81.50元新高。爱尔眼科、乐普医疗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也超过20%。

 

  近日从富士康IPO快节奏推进,再到传出小米拟A+H股上市等消息,导致科技股成为短期资金追逐的对象。士兰微昨日大涨6.21%,再创历史新高,最高上摸17.34元,成为电子行业的“先锋模范”,带动中国芯片概念股午后反弹,同时也带动了科技板块。该股今年以来累计涨9.66%。

 

  2018年1月,国际、国内市场金属钴价格再次连续上涨,一些钴资源概念股表现也相当出色,例如华友钴业和洛阳钼业,今年以来分别涨50.62%和26.89%,这两只个股的股价均于3月5日创出历史新高。

 

  业绩仍是驱动因素

 

  从上述15只股价攀至历史新高的个股来看,其共同特点之一是年报业绩预告几乎都为预增。业界认为,目前的投资逻辑仍然应该紧扣业绩和龙头逻辑,随着年报发布即将进入高峰期,建议关注业绩高成长且具有可持续性的企业

 

  事实上,上述15只个股中,部分业绩表现相当不俗。以华友钴业为例,作为钴行业龙头,公司预告2017年度归母净利润16.5亿元至19亿元,同比增长2283%-2644%,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天风证券认为,随着公司产量的提升以及钴价的持续上涨,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中际旭创则因并表后业绩亮丽,作为中国光模块龙头享受行业高景气度,该股股价自2月底以来持续创出新高。其日前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收23.57亿元,同比增长1690.79%;实现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481.29%。

 

  此外,军民融合与信息安全龙头凯乐科技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0%-350%,其还预计2018年度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2.24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290%,创出单季历史新高。

 

  事实上,近期一些白马股陷入调整态势也是因为业绩不及预期,主要表现在老板电器、洋河股份等白马股股价上,导致短期白马股交易逻辑受损。不过,无论市场短期切换什么风格,驱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因素还是业绩。因此,未来低估值、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还将是市场的主角。


相关推荐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