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南京医药此次收购能押准么?

来源: | 2019-09-11 13:15:55 | 人气:

导读:9月9日晚间,南京医药和恩华药业同时发布公告称将进行恩华药业旗下子公司恩华和润的股权交易。其中南京医药在公告称,为进一步聚焦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完善江苏地区整体业务网络建

9月9日晚间,南京医药和恩华药业同时发布公告称将进行恩华药业旗下子公司恩华和润的股权交易。

其中南京医药在公告称,为进一步聚焦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完善江苏地区整体业务网络建设,提高徐州地区市场覆盖能力,公司与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恩华药业”)及自然人陈支援签署《合作意向书》,就公司收购恩华药业医药商业控股子公司江苏恩华和润医药有限公司(下称“恩华和润”)股权相关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公告显示,南京医药以取得恩华和润控股股权为目的,意向收购恩华药业和自然人陈支援分别持有的恩华和润部分股权,最终至少持有恩华和润51%以上的股权。

事实上,恩华和润主要从事药品批发业务,根据恩华药业2019年半年报显示,恩华和润上半年实现434.27万元。目前恩华和润业务覆盖徐州一市六县,苏中、苏南部分及安徽与徐州接壤地区。主营业务包括医院纯销、第三终端销售及商业分销。

可以看出,恩华和润的势力范围亦是南京医药在江苏地区的销售薄弱地区,在收购恩华和润之后,南京医药也能补足短板,提高徐州市场覆盖力。南京医药在公告中亦表示,若上述交易完成,预计增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

夯实主业,南京医药有增有减

近年来,作为医药流通企业,南京医药在“两票制”、“零加成”、“医药分开”等政策推进下受冲击很大,其净利润虽然在持续增长,但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2016年,南京医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较去年的1.57亿元增长15.02%。2017年,南京医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2.73%。

但是到了2018年,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4亿元,同比增长仅为13.70%。与2017年的增长幅度相比,减少过半。而在2019年上半年,南京医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01%,增速也不快。

可以说,在利润增速逐步放缓的情况之下,南京医药能想到的维持自己业绩不下滑的方法其实并不多,而本次收购恩华和润就是进一步拓展其主业的盈利能力的手段之一。

夯实主业的路上,南京医药有增也有减,7月11日晚间,南京医药发布公告以7600万元的价格出售智博高科28.57%的股权。

根据智博高科网站介绍,该公司目前主要生产放射性药物,目前产品主要用于组织间植入治疗肿瘤的碘[125I]密封籽源、组织间植入三维立体定向内放射治疗计划系统(TPS)、植入系统、防护系统。其自行研发的碘[125I]密封籽源生产线等。

可以看出的是,北京智博高科所生产的的产品和南京医药的主要相距甚远,而且智博高科本身销售的产品单一,且该药品市场接近饱和,收入增长缓慢,因而南京医药只能选择出售为其找寻新的东家。

另外,南京医药在公告中亦表示,本次北京智博高科股权转让完成后预计增加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权益净利润约2700万元。这笔钱拿到手后做什么,南京医药在公告中并没有说明。

恩华药业静待下一批带量采购

而对于恩华药业药业来说,本次选择出售恩华和润也和南京医药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恩华药业同样发布公告披露了该起交易,恩华药业在公告在表示,本次出售恩华和润是因为该公司为了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发展,集中精力加快产品研发,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恩华药业是医药行业的细分行业中枢神经药物行业的一家公司,主要从事中枢神经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麻醉类、精神类和神经类医药原料及其制剂。

虽说麻醉类药品属于手术必用药,且精神类和神经类一般属于需要长期服用类药物,都有一定的强制性刚需属性,属于不错的赛道,但是目前正处于恩华药业的多事之秋。

在去年公布的4+7城市集中采购名单中,恩华药业“失意落榜”。扬子江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华海药业的利培酮片中标, 而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利培酮恰好是恩华药业的核心产品之一,这两个产品尚未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目前恩华药业给出的策略是降价销售,例如根据此前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的通告显示,根据恩华药业自主申请,该中心将对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2mL:0.2mg*5支/盒)的中标价格进行下调,由622.5元/盒调整为609.35元/盒。

不过降价销售并非长久之计,根据恩华药业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述两款产品仍在申请通过一致性评价,随着第二批带量采购的风声不断逼近,留给恩华药业的时间也不算多了。


相关推荐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