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上半年IPO全球Top10 药明康德摘得榜首

来源: | 2018-07-21 11:15:13 | 人气:

导读:(2018/7/20)血塞通和血栓通提出儿童禁用;上半年IPO全球Top10 药明康德摘得榜首;老百姓3300万买下三品堂55%股权;浅析FDA四条特别的审批程序;诺华投资超11亿美元 推进炎性疾病新药

(2018/7/20)血塞通和血栓通提出儿童禁用;上半年IPO全球Top10 药明康德摘得榜首;老百姓3300万买下三品堂55%股权;浅析FDA四条特别的审批程序;诺华投资超11亿美元 推进炎性疾病新药研发;缬沙坦变局 华海股价超过20%异常波动……

【赛柏蓝】:血塞通和血栓通提出儿童禁用

昨日,国家药监局发文,决定修订血塞通注射剂和血栓通注射剂两药品说明书,提出儿童禁用,应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新版医保目录限制26个中药注射剂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使用,而血塞通注射剂、血栓通注射剂已经在列。

头条菌:此次修订药品说明书,除限制使用机构,还明确儿童禁用,可以说,限制力度在2017年新版医保目录之上。

【健康界】:靶向药进医保引争议 部分医生发文反对

2017年,经过国家医保部门的谈判,在最初确定的44种谈判药中最终谈成36种,入选药品中,半数为肿瘤靶向药物,比如血友病、乳腺癌。血友病平均治疗花费为每年6-7万,纳入医保后报销大约70%,为血友病患者减少了很大的负担。乳腺癌靶向药赫赛汀纳入医保后销量猛增,甚至多地出现断货,医保基金花费也猛增。

头条菌:由此可见医保的作用之大,担子之重。

【生物探索】:上半年IPO全球Top10 药明康德摘得榜首

2018年上半年已经告罄,GEN推出“Top 10 Biopharma IPOs of January—June 2018”榜单,罗列了2018年迄今为止全球IPO业绩最佳的10家医药企业。其中,位居榜首的是今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药明康德。

头条菌:相比于去年同时期的10家企业的16.87亿美元上涨了6.5%。而且,今年的前十家公司的IPO融资额均超过1亿美元。

【医药魔方数据】:有关CAR-T疗法的美国保险制度 各方面专家这样说

当血液瘤患者反复化疗无效时,CAR-T疗法作为近年来的一种新选择无疑为这一类患者提供了希望。但是美国的临床医生和分析人士却表示,目前的在美国上市的两款新品种的CAR-T产品,由于标价数十万美元,扰乱了保险审批程序,导致了程序延误,不排除在某些情况下拒绝承保。

头条菌:如果今天的医疗保险制度不进行改善,那么迟早会出现问题。

【药明康德】:诺华投资超11亿美元 推进炎性疾病新药研发

今日,总部位于比利时梅赫伦的Galapagos NV和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MorphoSys AG宣布,已与诺华公司(Novartis)达成全球独家协议,共同开发和推广联合项目MOR106,用于炎性疾病。MOR106是一种针对IL-17C的在研全人IgG1单克隆抗体。

头条菌:签署协议后,MOR106所有未来的研发、制造和推广成本将由诺华公司承担。

【药店经理人】:老百姓3300万买下三品堂55%股权

7月19日,老百姓大药房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百佳惠苏禾拟与自然人孔顺虎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以自有 资金收购孔顺虎持有的无锡三品堂 55%的股权,收购价格为 3,300 万元。无锡三品堂现有 24 家门店,全部为直营门店,经营面积 2900 平方米,其中医保店 12 家。

头条菌:此次收购完成后,老百姓控股子公司百佳惠苏禾控制三品堂55%股权。

【药渡】:浅析FDA四条特别的审批程序

在美国销售的每一种药物,在批准上市销售前,都必须经过FDA慎密的审查过程。为提高药品审评时间,1992年FDA创建了标准审评(Standard Review) 和优先审评(Priority Review),其中,标准审评周期为10个月,而优先审评的周期仅为6个月。

头条菌:相比标准审批的药物,获得优先审评的药物在治疗、诊断或预防重大疾病方面具有更优的安全性或有效性。

【新康界】:缬沙坦变局 华海股价超过20%异常波动

7月7日,华海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对缬沙坦原料药生产工艺进行优化评估的过程中,在未知杂质项下,发现并检定其中一未知杂质为亚硝基二甲胺(NDMA)。根据相关科学文献中基于动物实验的数据显示,该杂质含有基因毒性。

头条菌:NDMA的制剂限度应该如何制定,原料工艺变更了是否需要重做BE等等都有待国家药监部门解答。

【动脉网】:丹纳赫牙科业务独立拆分 Q2净收6.73亿美元

继2015年将专业仪器仪表和工业技术两大业务拆分成Fortive后,丹纳赫(Danaher)又上演拆分大戏。丹纳赫7月19日发布公告宣布,意图将其牙科部门分拆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DentalCo),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

头条菌:这是朝着挖掘丹纳赫和牙科业务更大潜力迈出的重要一步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