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Science:报导新技术目击癌细胞在药物面前的“真面孔

来源: | 2019-12-14 14:00:13 | 人气:

导读:来源: 生物探索 作者: 王昭月 2019-12-13A-A+《Science》杂志上报道了一项新的细胞应答筛选技术——sci-Plex,可以收集不同的细胞,并显示被药物处理时单个细胞发生的变化,相比

来源: 生物探索 作者:  王昭月 2019-12-13A-A+


《Science》杂志上报道了一项新的细胞应答筛选技术——sci-Plex,可以收集不同的细胞,并显示被药物处理时单个细胞发生的变化,相比于目前典型的高通量化学筛选法(HTS),不只局限于粗略的读数(如细胞存活率,增殖或细胞形状的变化),或特定的分子发现,这为探索药物机制提供强有力的数据。



DOI: 10.1126/science.aax6234

通过将细胞核的标记技术和单细胞组合索引(sci-RNA-seq)合并,使得分析在单细胞分辨率下以经济有效的方式完成,该项技术被称为“sci-Plex”。



sci-Plex:细胞哈希和多样本sci-rna-seq结合检测

结果显示,散列寡核苷酸以一种与sci-RNA-seq兼容的方式稳定地标记细胞核,促进了绝大多数种间(95.5%)和种内双重态的鉴定,且不易察觉。

为了评估sci-Plex和HTS,研究人员将其应用于K562(白血病),A549(肺癌)和MCF7(乳腺癌)的三种癌细胞系的筛查中,用188种用于癌症,HIV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药物处理他们,细胞用小的单链DNA的核散列标记。研究人员总共对大约5000个独立样本中的65万个单细胞转录序列进行描述,区分通用和细胞系特异性分子对每种化合物的反应。



sci-Plex可以在一个实验中对数千种化学扰动进行全局转录分析

均匀流形近似和投影(Uniform Manifold Approximationand Projection,UMAP)将每个细胞系的大部分细胞投射成一个中心团块,旁边是较小的团簇。实验中,最高剂量的药物处理后,只有52种(27%)化合物导致癌细胞存活率下降50%或更多。

其中,癌症药物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istone deacetylase,HDAC)抑制剂对细胞处理的化合物反应最显著,研究人员更深入地研究了HDAC抑制剂的作用方式,发现基因调节的变化与这些抑制剂通过阻止获取能量来阻止癌细胞增加相一致。



HDAC抑制剂共同转录应答表明缺乏乙酰辅酶A

随着染色质结合乙酸盐的增加,这些转录反应表明HDAC抑制的细胞中,其乙酰辅酶A储备会随之减少。

总体而言,Sci-Plex结果表明可以将其缩放至数千个样品,以靶向多种生化途径,催化剂,调节剂和作用方式。

资深作者Trapnell说:“这项研究可以帮助医学研究人员了解某些药物如何产生作用,细胞阶段如何影响疗效,以及为什么某些药物只对特定细胞有效。”

参考资料:

[1] Techniqueshows how individual cancer cells react to drugs

[2] Sanjay RSrivatsan, José L. McFaline-Figueroa, Vijay Ramani, Lauren Saunders, JunyueCao, Jonathan Packer, Hannah A. Pliner, Dana L. Jackson, Riza M. Daza, LenaChristiansen, Fan Zhang, Frank Steemers, Jay Shendure, Cole Trapnell. Massivelymultiplex chemical transcriptomics at single cell resolution. Science, 2019;eaax6234 DOI: 10.1126/science.aax6234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