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AI+单细胞技术”公司出现 知名风投Flagship看好

来源: | 2019-12-16 15:07:48 | 人气:

导读:来源: 创鉴汇 2019-12-16A-A+编者注:提起“细胞行为”,你或许感到陌生,但它却无时无刻都在我们体内发生。细胞的定向分裂,差别生长,凋亡等都属于细胞行为,它的改变是一个极其复杂

来源: 创鉴汇 2019-12-16A-A+


编者注:提起“细胞行为”,你或许感到陌生,但它却无时无刻都在我们体内发生。细胞的定向分裂,差别生长,凋亡等都属于细胞行为,它的改变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有可能引起人类很多疾病的发生。如果能够改变细胞行为,或许这将为人类疾病带来新的希望。

近日,著名生物医疗风投机构Flagship Pioneering为其孵化的Cellarity公司投入5000万美元资金,助力其开发靶向细胞行为药物的开创性生物技术平台。该平台利用单细胞技术和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同时研究细胞行为,具有可观的开发潜力。据称,它可覆盖99%的药物开发领域!

Cellarity的故事开始于几年前。当时,数字化技术已经在很多医药行业以外的领域应用起来,Flagship Pioneering公司也开始对使用数字化技术治疗疾病的方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时,Cellarity的创始人认为,不断变化的细胞是影响人类健康的重要动态系统,许多引起疾病的原因是组织内细胞行为的改变造成的,而改变细胞行为或许可以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种疾病。为了实现Cellarity公司的开创愿景,双方共同召集了生物学,人工智能,药物开发等领域的专家,组成了一支跨领域的一流研究团队,并使它成为开发靶向细胞行为药物的首家公司。

Cellarity拥有广泛的药物开发领域(图片来源:Cellarity官网)

现代药物的开发多数侧重于基于靶标的分子生物学或表型细胞生物学。而Cellarity的开发策略则从一个新的角度出发,它同时涉及分子,细胞,表型,生物和临床,揭示驱动疾病的分子网络,确定与疾病相关且适合的体内外模型,从而降低跨模型转换的风险和时间。

The Cellariium平台(图片来源:Cellarity官网)

具体来看,Cellarity公司利用单细胞和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同时研究细胞行为的方法,开发出可以改变细胞行为的Cellarium平台。该平台可以对细胞行为进行数字化和量化,揭示控制这些行为的状态,进而开发出可以将其改变至健康状态的新型药物。该平台极大提高了发现药物的速度和成功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在多个治疗领域开发出已通过体内概念验证的多款主要候选药物。

The Cellarity Map(图片来源:Cellarity官网)

此外,Cellarity目前还拥有多达250种不同疾病的数字化引导方式,他们将其称为Cellarity Map。它涵盖传统药物发现过程中的每个步骤,可以把通常是线性开发的流程平行和折叠,以试图了解药物的作用,毒性,和副作用。据Cellarity的首席执行官Avak Kahvejian博士说,该平台已经对大分子和小分子进行了测试。靶向细胞行为,到底会诞生多少造福患者的创新疗法?我们拭目以待。

参考资料:

[1] Cellarity, Flagship's $50M bet on network biology, marries machine learning and single-cell tech for drug discovery,Retrieved December 11, 2019, from https://endpts.com/cellarity-flagships-50m-bet-on-network-biology-marries-machine-learning-and-single-cell-tech-for-drug-discovery/

[2] Flagship Pioneering Unveils Cellarity, the First Company to Discover Medicines Targeting Cell Behavior,Retrieved December 11, 2019, from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flagship-pioneering-unveils-cellarity-the-first-company-to-discover-medicines-targeting-cell-behavior-300971754.html

[3] Cellarity Official Website,Retrieved December 11, 2019, from https://cellarity.com/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