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PD-1之后又有2款产品即将递交NDA

来源: | 2020-09-14 18:07:26 | 人气:

导读:9月13日,港交所网站信息显示,嘉和生物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嘉和生物于2020年6月根据港交所上市规则第十八A章递交IPO申请。目前,该公司已建立包括PD-1单抗、HER2单抗、CD3×CD20

9月13日,港交所网站信息显示,嘉和生物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嘉和生物于2020年6月根据港交所上市规则第十八A章递交IPO申请。目前,该公司已建立包括PD-1单抗、HER2单抗、CD3×CD20双抗、PD-L1×CD55双抗等在内的产品管线,其中PD-1单抗杰诺单抗的上市申请已被纳入优先审评,有望成为中国首款获批治疗外周T细胞淋巴瘤的PD-1单抗。此外,该公司还有两款产品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在中国提交NDA。

嘉和生物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正在进入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肿瘤及自身免疫药物的研发及商业化。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为郭峰博士,总裁兼首席科学家为周新华博士。2020年6月,嘉和生物宣布完成1.6亿美元的B轮融资,现有股东高瓴资本继续领投,新的投资者包括淡马锡、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海通开元国际和Cavenham PE。

根据聆讯资料集,嘉和生物已建立一条由15款靶向候选药物组成的产品管线,目前正在亚洲进行17项临床试验。预计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该公司将分别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提交两项新药上市申请(NDA),并向NMPA及美国FDA提交四项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

▲嘉和生物在研产品线(图片来源:嘉和生物聆讯资料集)

目前,嘉和生物主要有六款候选药物,包括CDK4/6抑制剂、PD-1单抗、HER2单抗等等。

杰诺单抗(geptanolimab,研发代号GB226):一种靶向PD-1的人源化IgG4单克隆抗体,拟开发用于治疗多种晚期实体瘤。目前,嘉和生物正在中国开展杰诺单抗治疗外周T细胞淋巴瘤、宫颈癌、非小细胞肺癌、腺泡状软组织肉瘤等多种适应症的临床研究。

在中国,杰诺单抗的上市申请已在今年7月被纳入优先审评,申请的适应症为治疗外周T细胞淋巴瘤。根据嘉和生物聆讯资料集,杰诺单抗有可能成为中国首款用于治疗外周T细胞淋巴瘤的PD-1单抗。此外,嘉和生物还在开展杰诺单抗与其它药物的联合用药研究,这些药物包括VEGF抑制剂、MDM2-p53抑制剂、多激酶抑制剂多、瘤病毒药物等等。

GB491(lerociclib):是由G1 Therapeutics公司发现和开发的一款选择性、差异化口服CDK4/6抑制剂,嘉和生物在今年6月获得GB491在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专有开发和商业化权利。在雌激素受体阳性(ER+)、HER2阴性(HER2-)乳腺癌患者中的初步临床结果表明:GB491疗效显著,耐受性良好,可以较低的剂量限制性毒性(例如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及可能较少的病患监护来连续给药。嘉和生物计划在中国评估GB491在HR+/HER2-转移性乳腺癌和早期乳腺癌以及其他适应症中的作用。

GB221:是一款新型HER2单克隆抗体候选药物,目前正在中国进行针对HER2+转移性及晚期乳腺癌的3期临床试验,嘉和生物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提交该药的NDA。

GB492(IMSA101):为干扰素基因刺激因子(Stimulator of interferon genes,STING)激动剂。在肿瘤环境中,STING是先天的主要介质癌细胞的免疫感应。多项研究显示,STING激动剂可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ICI)结合使用,作为新免疫刺激疗法,可增强癌症免疫周期的功效。嘉和生物计划在中国评估GB492联合PD-1单抗GB226治疗实体瘤的效果。

GB242:一款抗肿瘤坏死因子(TNF-α)抗体,是英夫利西单抗生物类似药,拟开发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嘉和生物正在开展GB242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3期临床试验,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前向NMPA提交NDA,并计划拓展至英夫利西单抗其它获批的适应症。

GB223:一款重组抗RANKL人源化单抗,目前正在中国进行针对骨巨细胞瘤(GCTB)的1期剂量增加临床试验。同时,该公司正在启动GB223治疗绝经后骨质疏松症(PMO)的临床试验,并计划探索该产品在骨质疏松症适应症中的潜在疗效。

根据嘉和生物聆讯资料集,除了上述六款主要候选药物,该公司基于差异化双特异性单抗平台,还建立了双特异性抗体候选药物产品线,这些药物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其中,GB261是一款CD3×CD20双特异性抗体,具有强大的T细胞活化疗效,但与CD3的结合亲和力较低,可避免细胞因子风暴。根据聆讯资料集,GB261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保持抗体依赖性细胞毒性(ADCC)/补体依赖性细胞毒性(CDC)功能,该功能仅会杀死癌细胞,但不会杀死T细胞或其他正常细胞,从而使其能够拥有更好的效力靶向癌细胞。

此外,该公司的双抗候选药物产品线还包括:PD-L1×CD55双特异性抗体GB262,嘉和生物正在探索其治疗实体瘤(包括胰腺癌)的疗效;以及EGFR×c-Met双特异性抗体GB263。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