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病毒变异疫情扩散,中医药以不变

来源: | 2021-08-14 16:55:10 | 人气:

导读:随着南京疫情外溢扩散全国再次拉响防疫抗疫警报!中医药仍一如既往快速加入到各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并且疗效喜人! 绵阳 仅3天时间, 病人指标恢复正常 南京 重症病区高烧一周的病

随着南京疫情外溢扩散

全国再次拉响防疫抗疫警报!

中医药仍一如既往快速加入到

各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

并且疗效喜人!

绵阳

仅3天时间, 病人指标恢复正常

南京

重症病区高烧一周的病人

使用中药后,神奇地退烧了

各地防治新冠肺炎的

中医方案(夏季版)陆续发布

涉及的方法包括药膳、代茶饮、贴敷等

简便验廉,居家便可以使用

四川省:防疫熏蒸处方与香囊处方

熏蒸处方

艾叶10克、石菖蒲10克、连翘10克、金银花15克、薄荷15克;

使用方法:加水1000毫升,泡10分钟,小火慢煮30分钟,浓缩药液至150毫升。使用时在室内进行,将熏蒸方药液加入洗净的家用空气加湿器中通电熏蒸或者在锅中持续蒸煮挥发,每天1-2次。

香囊处方

藿香10克、薄荷10克、山奈10克、苍术10克;

使用方法:共研细末,装于布袋中,挂于室内,或随身佩戴,具有芳香辟秽解毒之功效,以预防疫病。孕妇及有过敏性疾病(如哮喘、鼻炎等)者不建议使用。

湖南省:“时行感冒”中药方

7月30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根据中医理论“三因制宜”原则(因时、因地、因人),拟定并发布"时行感冒"中药方。 适宜易感人群(素体体虚)及高危人群(包括一线医务人员及有接触史的人员)。有调和营卫,益气固表的功效。

“时行感冒”中药方

黄芪15克 桂枝3克、白芍10克、苍术6克、防风10克、葛根15克、干姜3克、甘草10克、大枣10克、银花15克;

用法: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早晚各1次,连用3天。

上海市:“大锅防感”预防方

8月1日,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同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制定发布《中医药预防外感疫病(呼吸道传染病)指南》(夏季版)。

“大锅防感”预防方

生黄芪1000克、防风600克、苍术600克 、芦根1500克(鲜品为佳)、蓝根900克、连翘600克、知母600克、荷叶600克、藿香300克、薄荷300克(后下)、乌梅100克、生甘草600克。

用法:加水20升,大锅煎煮,每次一百人份,每份100毫升,根据人群需求酌情增减。

温馨提醒:老人、儿童、慢性疾病患者和脾胃虚寒者,应在医师的指导下适当调整用法用量。

郑州市:新冠肺炎预防方

8月2日,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中医专家技术指导组依据河南省卫健委公布的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拟制了中医药预防方,具体方药为:

新冠肺炎预防方

成人用药:生黄芪10克、苍术10克、白术10克、防风6克藿香10克、生薏仁15克、茯苓10克、金银花15克连翘10克、陈皮10克 贯众10克

用法:每日一付,水煎,早晚两次饭后约一小时温服,每次200毫升,连服4~5天,孕妇慎用。

儿童用药:藿香6克、生薏仁10克、苍术3克、金银花6克、贯众3克、神曲10克、陈皮3克、槟榔6克;

用法:每日一付,水煎100~150毫升,每日分三次温服,可加入白糖或者蜂蜜等调味品。一岁以下患儿酌减。或用免煎颗粒,每日2次冲服,连服4~5天。

本次新冠疫情

让我们见识了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厉害

但中医药则以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淡定神情处之

任你病毒如何狡猾万变

我们中医静观其变

辨证施治,稳操胜券

中医药就是防治瘟疫的特效药!

千金药局集团

弘扬药王孙思邈大医精诚理念

遵古炮制、道地药材

旗下有多家中医诊所及中药房

药品齐全 平价实惠 质量保证

宋清药铺中医诊所

千金药局雁塔中医诊所

曲江池西路金地九玺8号楼负1层

宋清药铺中医诊所

大唐西市酒店南侧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