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价值选择:破解“双十定律”

来源: | 2018-04-02 13:45:09 | 人气:

导读:   生物制药领域是留白最多的领域,正是因为这种未知世界的留白,对人类具有不可预知的价值。CAR-T就是其中一个。   CAR-T的专业名称是“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Chime


 

  生物制药领域是留白最多的领域,正是因为这种未知世界的留白,对人类具有不可预知的价值。CAR-T就是其中一个。

 

  CAR-T的专业名称是“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Cell Im-munotherapy),而以CAR-T疗法为代表的细胞免疫治疗,更是被称为“活的药物”,治疗更精准、多靶向、杀瘤范围广且持久。国家癌症中心《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称,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达429万、癌症死亡281万例,CAR-T因此成为当下医学界最前沿火热的研究领域,更是被称为继化学药物、生物药物后,有望能够攻克癌症等诸多疾病的最新列车。

 

   “在魏则西时间发生之前,细胞治疗领域的投资曾经是非常火的,投资界趋之若鹜。实际上,大家都感觉细胞治疗企业的估值当时有被过度夸大的嫌疑,也没有标准的收费规范,但不代表这个领域不好,这个领域也有沉下心去做研究的企业。2016年整个生物免疫治疗行业里面,CAR-T行业里面没有一家公司获得融资。因为国家叫停了,细胞免疫治疗不能再收费了,而且新的政策什么时候出来还不知道,当时市场估值回到了理性状态,科学家也有时间重新回归认真做研究了。正是在这个时间节点,我们觉得可能机会到了。尤其我们知道这家企业是真正用心在做研究,也是当年唯一获得亿元级投资的CAR-T公司。这个就是我们杏泽当时投资优卡迪的逻辑。济世救人的初心不能变,不能单纯的为了逐利而投资,但是你做好了,赚钱是顺其自然的。”刘文溢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事实证实了杏泽资本决策的正确性。魏则西事件之后,中国对整个细胞治疗市场进行了整治清除。同时在深化药审改革的大潮中,相应的政策连续出台,为CAR-T设置了绿色通道。而被杏泽资本青睐的优卡迪排在了这个赛道的第一梯队,更是被医药领域看作未来的“独角兽”。

 

  投资十年,十亿美元,最后可能以失败告终,医药领域投资的这个“双十定律”属性,限制了很多资本的思维。

 

  投资创新药项目,可能面临做研发时间就很长的情况。如何做到短时间内把项目看得清晰,尽量不失误?强静以自己的经历诠释了价值观的重要性。

 

  强静说,在选择投项目时,除了看重被投企业是否具有长期持有的空间,是否代表未来方向之外,被投企业创始人是否具有企业家精神也非常重要。优秀的企业家需要在产品开发、用人、对外协作和资本市场等方面都要有丰富的经验。具备企业家精神,产业空间广阔,又是行业龙头的企业,绝对值得长期持有。

 

  即便如此,创新医药是仍然是医药领域利润最丰厚的一块肉,也是最能体现技术含量的部分。无法破解的医药领域的“双十定律”魔咒,注定了在医药领域的投资人,对于回报的预期,要忍受更多的寂寞。

 

  这种专业眼光和价值观的选择,也给杏泽资本带来丰厚回报。据刘文溢介绍,杏泽资本一期基金已成功退出2个项目,投资回报率领先行业。同时,杏泽资本对医药领域的深耕和执着成功吸引了包括乐普医疗(300003.SH)、海南海药(000566.SH)等5家上市公司,相继出资成为其旗下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


相关推荐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楠楠)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浙江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胡本亮(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近日由衢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衢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