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怀孕20周后要密切检测血压情况,出现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 | 2018-07-01 10:27:27 | 人气:

导读:今年36岁的陈女士怀孕28周了,因身体不适日前前往广州的医院,经诊断为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子痫前期。陈女士疑惑,此前产检血压一切正常,为何这个年纪就有高血压了呢?医生提醒,高龄初产

今年36岁的陈女士怀孕28周了,因身体不适日前前往广州的医院,经诊断为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子痫前期。陈女士疑惑,此前产检血压一切正常,为何这个年纪就有高血压了呢?医生提醒,高龄初产或孕妇年龄小于18岁、肥胖以及营养不良等人士,具备患妊高征的高危因素,在怀孕20周后要密切检测血压情况,出现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不可大意。

  36岁的陈女士怀孕28周,一天早上起床后忽然觉得头晕眼花,站立不稳,自己想想这段时间好像腿脚也肿得越来越厉害了,便赶紧跟单位请了假去医院,一量血压160/100mmHg,做了个尿常规检查,结果尿蛋白+。医生说她已经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子痫前期了,再加重就会抽搐了,赶紧安排住院治疗。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妇产科主任王彩霞介绍,妊高征的典型症状就是在怀孕20周以后出现的高血压、水肿和蛋白尿,严重者会出现头痛、眼花、恶心、呕吐,甚至昏迷、抽搐,伴有全身多脏器损害,严重危及母胎生命。患妊高征的高危因素有:高龄初产或孕妇年龄小于18岁、多胎妊娠(常见的双胞胎就是其中之一)、母亲曾患妊高征者、糖尿病、肥胖以及营养不良等。有这些高危因素的孕妈妈要特别注意自己出现的妊高征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咨询和治疗。

  王彩霞表示,根据患病时间分类按孕妇高血压出现的时间的不同,妊娠高血压疾病有以下几种类别:一是妊娠高血压。如果在怀孕20周之后,准妈妈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而且在她的尿液检测中并未检测出蛋白质的话。那么,此孕妇便会被断定患上妊娠高血压,也称为妊娠诱发高血压。二是先兆子痫。如果准妈妈在孕20周后开始出现高血压症状,而且在尿液的检测中出现了尿蛋白,表明肾功能受到损害。那么,即可诊断此孕妇患有一种比较复杂的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先兆子痫。三是妊娠并发慢性高血压。如果准妈妈在孕前就患有高血压,或者怀孕20周以前便已被医生诊断为高血压的话。那么,医生会判定此孕妇患有妊娠合并高血压病。

  妊娠高血压疾病有什么危害呢?医生介绍:一是对心血管的影响;二是损害肾脏;三是损害肝脏;四是中枢神经系统损害;五是危害胎儿。

  王彩霞建议:妊娠高血压一般发生在孕20周以后,采取以下预防措施有助于降低妊娠高血压的发病率。

  1.孕期定期检查

  孕妇需要定期做好产前检查,医生会对有高危因素的孕妇进行一些高血压预测检查。一般来说1~2周就需要做一次。医生和家人都需要密切对孕妇进行观察,如果出现水肿、头痛、眼花等症状,需要尽早就医。

  2.注意休息和营养

  注意休息和营养对于任何孕妇来说都是十分必要的,而对于妊娠高血压的孕妇来说尤为重要。一般来说,建议妊娠高血压的患者采用左侧卧的睡姿,可以减少对子宫的压迫,使得静脉血回流量增加,增加对胎盘和肾脏血量的灌注,有利于血压的下降和稳定。同时孕妇日常饮食要科学、营养,既要保证充足营养的供给,满足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应进食优质蛋白、纤维素、铁、镁、钙、硒等微量元素,同时又要注意控制钠盐的摄入量,尽量避免食用腌制食品或者其他具有强烈刺激性的食物,以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每日补钙1~2g,有预防高血压疾病的作用。

  3.及时检测异常情况

  无论是孕妇本身还是孕妇的家人,都一定要对孕妇的健康多加关注。一旦出现妊娠高血压的初期反应,准妈妈一定要及时就医。孕妇需要特别注意怀孕早期的检查,平时也不要放松血压的检测,一旦发现异常,遵从医嘱进行诊治。

相关推荐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楠楠)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浙江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胡本亮(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近日由衢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衢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