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实验性药物ABX464治疗溃疡性结肠炎(UC)的一项IIa期临床研究

来源: | 2018-09-08 10:01:52 | 人气:

导读:Abivax是法国一家致力于开发HIV功能性治愈疗法及炎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新型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近日,该公司公布了实验性药物ABX464治疗溃疡性结肠炎(UC)的一项IIa期临床

Abivax是法国一家致力于开发HIV功能性治愈疗法及炎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新型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近日,该公司公布了实验性药物ABX464治疗溃疡性结肠炎(UC)的一项IIa期临床研究ABX464-101的积极顶线数据。数据显示,ABX464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并且在临床和内窥镜终点方面表现出了显着疗效。

  ABX464-101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IIa期研究,在32例接受免疫调节剂(抗TNF岬タ埂edolizumab和/或皮质类固醇)治疗失败的中度至重度UC患者中开展,评估了ABX464相对于安慰剂治疗两个月的疗效和安全性。研究中,患者以2:1的比例随机分配接受每日一次口服50mg剂量ABX464片剂或安慰剂,这32例患者中最终有29例患者按方案完成了研究。

  数据显示,完成8周治疗后,ABX464治疗组有35%的患者实现临床缓解,安慰剂组为11%。治疗组有50%的患者实现黏膜愈合(安慰剂组11%),存在统计学意义的显着差异(p<0.03);临床应答率为70%(安慰剂组30%)。此外,ABX464的治疗效果起效迅速,在治疗两周后的第一次评估中就观察到了ABX464与安慰剂在部分Mayo评分降低方面的差异,这一差异在治疗第8周时达到统计学显着性(p<0.02)。同样,Mayo总评分在治疗8周后也达到了统计学上的显着差异(p<0.03)。在UC中,钙卫蛋白(calprotectin)是研究的最佳生物标志物,经过4周治疗后,ABX464治疗组钙卫蛋白水平相对基线显着降低4.4倍,安慰剂组相对基线降低1.6倍。

  该研究中,ABX464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并且与之前开展的其他研究一致;该药物耐受性良好,研究中没有观察到严重不良反应。研究详细数据将在未来召开的医学会议上公布。

  ABX464是一种首创(first-in-class)的口服小分子药物,最初开发用于HIV的治疗,该药可通过一种独特的作用机制来抑制HIV复制,并且在临床前研究中表现出了强烈的抗炎作用。该药物可以使巨噬细胞中IL-22表达增加50倍。IL-22是一种细胞因子,被称为炎症过程的有效抑制剂。此外,在外周血单核细胞中,ABX464使抗炎微RNA的miR124的表达增强>10倍。炎症是许多病症的根源,不仅是HIV,更导致许多其他疾病,例如炎性肠病(IBD,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

  IBD是由宿主肠道微生物群落的免疫应答失调引起的特发性疾病。IBD的两种主要类型是溃疡性结肠炎(UC),其仅限于结肠,而克罗恩病(CD)可以影响从口腔到肛门的胃肠道的任何部分。IBD存在遗传倾向,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更容易发生恶性肿瘤。

  ABX464还通过结合CAP结合复合体(CBC)触发效应,以增强两种类型RNA的剪接,其中一种与miR124的表达增强有关,这是一种强效的抗炎性microRNA。今年7月初,Abivax公司公布了ABX464治疗HIV的IIa期临床研究数据,该研究首次证实ABX464具有降低血液和直肠组织库中HIV DNA的能力,为HIV功能性治愈提供了新的希望。

相关推荐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楠楠)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浙江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胡本亮(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近日由衢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衢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