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度胺未来销售预期差值百亿美元 引起行业巨大争议

来源: | 2018-11-05 11:01:43 | 人气:

导读:医药市场调研机构EvaluatePharma近日发文,对生物制药行业未来销售预期最有争议的产品进行了分析。其中,来自新基的肿瘤学药物Revlimid(来那度胺)被评为最具争议的重磅药物,其未来

医药市场调研机构EvaluatePharma近日发文,对生物制药行业未来销售预期最有争议的产品进行了分析。其中,来自新基的肿瘤学药物Revlimid(来那度胺)被评为最具争议的重磅药物,其未来销售预测差距巨大,而来自百时美施贵宝和赛诺菲的药物也存在很大分歧。

当一家大型制药公司推出一款重磅产品时,高管、投资者和分析师对其潜力有了相当明确的共识,对吧?答案是,不一定!围绕产品线扩展、竞争威胁和专利到期的不确定因素,可能会使人们对单个产品的潜力产生截然不同的看法。例如,根据EvaluatePharma的数据,Revlimid在2024年的卖方销售预测,最低和最高销售预期之间的差值高达115亿美元之巨,使其成为生物制药行业最具争议性的重磅产品。

对Revlimid预测存在的巨大分歧,其根本原因是仿制药何时会集中登录美国市场尚不清楚。虽然大多数卖方分析师都认为这种情况将在2023年发生,但有些分析师认为该产品在2025年之前基本完好无损。明年的一场关键听证会应该可以提供答案,尽管有些人担心主要的挑战者即印度仿制药商雷迪博士实验室(Dr Reddy Laboratories)能够更早地推出一款仿制版产品。

Revlimid是全球最畅销的产品之一,在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了81.91亿美元。而围绕该产品高达115亿美元的2024年销售预测差值,是通常重磅产品销售预测差值的10倍以上。根据EvaluatePharma的数据,在已上市的重磅产品中,最高和最低预测值的平均差值为18亿美元,中位差值为10亿美元,这有助于解释投资者为什么对新基的前景如此不安。



TOP10产品 肿瘤学霸屏

在销售预期最具争议性的TOP10产品榜单中,新基的Revlimid是唯一的“老药”。该榜单就像当今的生物制药行业一样,严重倾向于肿瘤学;对抗癌药的预测也是最大的,而实现这些预测往往取决于新适应症的持续扩展。

TOP10榜单主要由处于专利保护生命周期早期的产品组成,并强调了这些产品需要赢得额外的适应症以满足更高的销售预期。以Darzalex为例,其销售预期主要取决于多个标签扩展研究,包括最重要的一线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研究MAIA,该研究已于昨日获得积极结果。然而,围绕Darzalex 60亿美元的2024年销售预期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今年早些时候不明原因的降价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许多分析师正在等待,该药一线治疗是否能拉动销售中,以提高其销售预期。

PD-1领域:Keytruda和Opdivo命运不同

最重要的PD-1药物,当属默沙东的Keytruda和百时美施贵宝的Opdivo,这2个药物目前都在开展数十个组合临床研究,治疗多种疾病及疾病的不同阶段。而关于这2个产品的分歧就源于此处。不过,就目前的数据来看,Keytruda的最高预期与共识预测相差43亿美元,而Opdivo最低预期与共识预测相差30亿美元。

从这2个产品已经可以看出,多线扩展的成败如何影响Keytruda和Opdivo的前景。在Keytruda一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方面脱颖而出时,Opdivo销售预期遭遇大幅跳水,而Keytruda预期大幅上调。

此外,赛诺菲/再生元的产品Dupixent和强生/MorphoSys的产品Tremfya均为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新药,其销售预期也高度依赖于额外适应症的成功开发。

Dupixent甘冈获得美国FDA批准治疗中度至重度嗜酸性细胞性哮喘,有望为其2024年销售额增加13亿美元,而且该药最近在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方面也获得了积极的数据。Tremfya方面,治疗克罗恩病的数据可能要到2022年才会获得,这意味着该适应症的结果对其2024年销售额影响不大。

但毫无疑问,Dupixent和Tremfya作为最昂贵的生物制剂,赛诺菲和强生将需要在定价方面小心谨慎来维持付款人处方。随着处方容量的增加,这2家公司可能会被迫降价,并最终影响药品的销售轨迹。

EvaluatePharma指出,一款药物在临床开发方面充满了不确定性,即便上市之后,实现销售预期也还远未得到保障。生物制药公司唯一能够确保稳定收入的是成熟产品,而这方面,也面临着专利过期的担忧,正如新基的Revlimid一样。(新浪医药编译/newborn)


相关推荐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楠楠)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浙江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胡本亮(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近日由衢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衢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