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礼来80亿美元收购的Loxo

来源: | 2019-01-08 10:58:28 | 人气:

导读:今日,礼来公司(Eli Lilly)和Loxo Oncology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并购协议,礼来公司将以约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Loxo Oncology公司。Loxo Oncology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创新癌症疗法的生

今日,礼来公司(Eli Lilly)和Loxo Oncology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并购协议,礼来公司将以约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Loxo Oncology公司。Loxo Oncology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创新癌症疗法的生物医药公司,该公司的药物研发管线包括多项针对癌症肿瘤基因特征的高度特异性癌症疗法。今天我们将为各位读者介绍Loxo Oncology公司的药物研发管线。

去年11月,Loxo Oncology公司针对携带NRTK基因融合的“first-in-class”创新疗法Vitrakvi获得FDA批准上市。这款原肌球蛋白受体激酶(TRK)抑制剂是第一款在FDA批准时就可以“不限癌种”对多种携带NRTK基因变异的实体瘤进行治疗的创新疗法。而且,这一疗法在包含多种成人和儿童实体瘤患者的“篮子试验”中达到75%的总缓解率(ORR)。该疗法是癌症疗法从“基于癌症在体内的起源”转向“基于肿瘤的遗传特征”这一演变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Vitrakvi(larotrectinib)对携带NRTK基因融合的多种癌症类型患者都有良好的疗效(图片来源:Loxo Oncology官网)

Loxo Oncology的研发管线中包括LOXO-292。这是一款高度特异性口服RET抑制剂,用于治疗携带RET基因融合或激活性突变的肿瘤类型。它已经获得了FDA授予的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携带RET基因融合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甲状腺癌和携带激活性RET基因突变的甲状腺髓样癌。

目前它在2期临床试验中接受检验。在RET融合阳性NSCLC患者中,ORR达到68%;在RET融合阳性甲状腺癌患者中,ORR达到78%,在携带RET激活性基因突变的甲状腺髓样癌患者中,ORR达到59%。 这款潜在“first-in-class”且“best-in-class”的创新疗法预计在2019年年末向FDA递交新药申请。


▲LOXO-292在携带RET基因变异的患者中的抗癌效果(图片来源:Loxo Oncology官网)

LOXO-305是一款非共价高度特异性口服布鲁顿氏酪氨酸激酶(BTK)抑制剂。它旨在解决对目前BTK抑制剂出现获得性抗性或者不耐受的癌症患者。BTK是在多种B细胞白血病和淋巴瘤中被确认的分子靶标。LOXO-305不但对野生型BTK具有高度活性,而且对携带半胱氨酸-481(C481)突变的BTK也具有高度活性,而后者是导致肿瘤对共价BTK抑制剂产生抗性的主要原因。这款疗法目前在1/2期临床试验中接受检验。


▲LOXO-305能够抑制野生型及C481S突变型BTK的自磷酸化和在细胞中的信号活性(图片来源:Loxo Oncology官网)

LOXO-195是Loxo Oncology和拜耳(Bayer)联合开发的下一代TRK抑制剂,用于解决肿瘤对现有TRK抑制剂产生获得性抗性的问题。这款药物目前在1/2期临床试验中接受检验。它已经获得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预计,它有望在2021年递交监管申请,在2022年上市。

虽然Loxo Oncology公司的研发管线中的获批和候选药物产品针对的患者群只占癌症患者总数很小的一部分,但是该公司针对患者肿瘤中的特定基因特征开发高度特异性疗法的药物开发策略已经得到了认可。其它医药公司也在开发针对特定基因变异的靶向疗法,而不依靠癌症在身体中发生的部位,而依靠癌症基因特征招募患者进行的“篮子试验”也正在成为临床试验中的一种重要试验设计方式。礼来公司对Loxo Oncology公司的并购也是对这一精准医疗策略的肯定。

“使用量身定做的药物来靶向关键肿瘤依赖性靶标正在成为肿瘤治疗的一种强有力手段,”礼来公司首席科学官和礼来研究实验室总裁Daniel Skovronsky博士说:“Loxo Oncology包含RET、BTK、TRK抑制剂的研发管线高度特异地靶向携带特定基因变异或融合的患者。与先进的诊断技术相结合,它们将让我们能够知道哪些患者将从疗法中获益,为改善晚期患者的生活提供新的机会。”

礼来公司的药物研发管线中有很多肿瘤学产品,该公司已经有5款获批抗癌药物,在临床3期和接受审评阶段的在研产品也有4个,更有10多个在研疗法在1/2期临床阶段接受检验。这一并购将进一步拓宽礼来公司的肿瘤学药物研发管线。我们预祝这些产品早日上市,为患者造福。

参考资料:

[1] Eli Lilly to Buy Loxo Oncology in $8 Billion Deal. Retrieved January 7, 2019, from https://www.wsj.com/articles/eli-lilly-to-buy-loxo-oncology-for-about-8-billion-in-cancer-bet-11546862512

[2] Lilly Announces Agreement To Acquire Loxo Oncology。 Retrieved January 7, 2019, from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lilly-announces-agreement-to-acquire-loxo-oncology-300773673.html


相关推荐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楠楠)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浙江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胡本亮(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近日由衢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衢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