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多药品短缺被公示

来源: | 2019-07-22 10:54:52 | 人气:

导读: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注射用乳糖酸红霉素等短缺药品被挂网公示。昨日(7月19日),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阿糖胞苷等短缺药品直接挂网公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注射用乳糖酸红霉素等短缺药品被挂网公示。

昨日(7月19日),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阿糖胞苷等短缺药品直接挂网公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山东省将阿糖胞苷等短缺药品直接挂网公示。


据赛柏蓝查询,2019年以来,山东省曾数次发布短缺药品挂网的通知。

2019年2月2日,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对硝酸甘油片等短缺药品直接挂网的通知》。

通知披露了近期短缺的药品清单,除硝酸甘油片外、还有注射用乳糖酸红霉素、注射用丝裂霉素、羟基脲片三个药品。


▍阿糖胞苷短缺还未恢复

阿糖胞苷短缺从2018年年末开始出现,从山东省此次的公示情况看,截至目前,在一些省份,这一药品还是存在不同程度的供应问题。

此次,山东省公示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短缺的申报企业是辅仁药业集团熙德隆肿瘤药品有限公司。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数据库,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的批准文号有11个,由国药一心制药、瀚晖制药、辰欣药业、辅仁药业集团等5家药企持有。


国药一心制药、瀚晖制药都曾承诺保证现有供应不中断。

注射用阿糖胞苷,是一种化疗药物,主要用于治疗恶性血液病,原研药由辉瑞意大利工厂提供,且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去年末短缺情况出现后,辉瑞方面解释称由于厂家停工检修,辉瑞生产的阿糖胞苷注射用无菌粉末(商品名“赛德萨”)将于2019年1月起在全球范围内出现部分市场供货不足的情况。

因赛德萨原有市场份额占比较高,2019年1—6月间将出现阿糖胞苷注射剂供应紧张的情况。

2019年1月,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发布通知称,初步预计赛德萨将在2019年7月后逐渐恢复供应。

按照年初的通知,目前正值七月中下旬,赛德萨或将恢复供应,多省份出现的阿糖胞苷短缺情况或能缓解。

▍一基本药物被公告短缺

除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外,还有一个药品值得关注——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曾两次通报乳糖酸红霉素的短缺。在昨日发布的公示表上,该药品的短缺情况由武汉久安药业有限公司申报。

据赛柏蓝查询,乳糖酸红霉素是青霉素过敏患者治疗下列感染的替代用药:溶血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菌等所致的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鼻窦炎;溶血性链球菌所致的猩红热、蜂窝织炎;白喉及白喉带菌者;气性坏疽、炭疽、破伤风;放线菌病;梅毒;李斯特菌病等。

有医生表示,红霉素针剂是款治疗儿童肺炎、百日咳等感染的常用药,因其安全性高且价格低廉,多年来备受儿科医生青睐。

同时,乳糖酸红霉素既是基本药物,又是医保甲类药品。

国家药监局数据库显示,乳糖酸红霉素有国产批文33条,由武汉久安药业、上海上药新亚药业、瑞阳制药、华润双鹤、东北制药、哈药集团、广西梧州制药、国药集团国瑞药业等药企持有。


据赛柏蓝了解,就在日前,该药品短缺的消息也曾被媒体报道过——“杭州一位父亲,在孩子肺炎住院期间,被告知注射用乳糖酸红霉素断货”。

据浙江在线消息,浙医附属杭州市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省立同德医院等多家大医院,都表示红霉素针剂处于断货状态。

据悉,规格为0.25克/支的红霉素针剂以不到1元的价格中标,但因原材料、人工等成本上涨,中标药企不堪亏损而停产,是导致红霉素针剂频频断货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乳糖酸红霉素等上文提到的药品外,一段时间以来,因原材料、人工成本上涨等原因,出现供应不上的药品,不在少数。


相关推荐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楠楠)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浙江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胡本亮(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近日由衢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衢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