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防治糖尿病从饮食开始 推荐几款食谱

来源: | 2018-02-07 16:28:09 | 人气:

导读:  糖尿病可导致感染、心脏病变、脑血管病变、肾功能衰竭、双目失明等等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所以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应该对这种疾病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那么,应该如何防治糖尿病呢

  糖尿病可导致感染、心脏病变、脑血管病变、肾功能衰竭、双目失明等等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所以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应该对这种疾病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那么,应该如何防治糖尿病呢?

 

  如何从饮食预防糖尿病?

 

  疾病的预防,首先要从饮食开始,糖尿病更是如此,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从饮食上防治糖尿病:

 

  首先,吃东西要适量,鱼、鸡、猪等都不能少。但是,吃四条腿的(猪、牛、羊等)不如吃两条腿的(鸡、鸭等禽类),吃两条腿的不如吃没腿的(鱼类)。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研究发现,如果想控制好血糖,重视蛋白质的摄取很重要。

 

  其次,饮食要少油少盐。吃油方面,国人主要有两大问题,一是摄入量超标。每人每天的油摄入量为50克以上,远高于25~30克的推荐值,容易导致高血脂、脂肪肝等问题;二是油的种类没选对。建议选用山茶籽油、橄榄油、亚麻籽油、紫苏油等,几种油轮换吃。国人盐的摄入量也几乎是推荐值的两倍。每人每天的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相当于一啤酒瓶盖。

 

  再者,每天最少要吃够20种食物,最好吃到30种。早上可以用苹果、橘子、香蕉等做个水果蔬菜汁,晚上再用七八种材料煮粥,一天吃够20种食物并不难。得糖尿病后,担心主食升血糖太快,在此建议糖友多吃全谷物,如杂粮或杂豆。为了促消化,可以熬粥吃喝,并提前几小时将食材泡好。

 

  如果把一天所吃的食物分成10份,早、中、晚餐相对科学的比例是3:4:3或4:4:2或4:3:3。吃零食也要适当,冰淇淋、果脯类要少买。建议平时将新鲜的水果、蔬菜、奶制品、坚果当零食。

 

  推荐几款食谱

 

  人参果芦荟汤

 

  原料:鲜芦荟30克,水发银耳一朵,人参果2个,姜

 

  做法:姜洗净切成小片,芦荟去皮切小块,银耳撕成小朵,人参果去皮后切成小块备用;将上述备好的材料都放进炖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盖上盖子,放蒸锅里隔水炖1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芦荟自古以来作为民间土方,用来治疗糖尿病,没有副作用,而且效果良好,除了用于治疗外,还被用来预防糖尿病。用芦荟治疗糖尿病,以生食芦荟鲜叶的效果最佳,服用量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决定。

 

  粉葛赤小豆汤

 

  原料:蜜枣4颗,银耳20克,扁豆、赤小豆各40克,瘦肉200克,粉葛300克,陈皮1块,盐适量

 

  做法:银耳用温水泡软,撕成小朵,扁豆、赤小豆也用温水泡软,陈皮洗净,粉葛去皮洗净后切块,瘦肉洗净后切块,沸水烫一会捞出备用;将所有的材料放进锅里,加清水,放入陈皮,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煲3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赤小豆又称红豆,哺乳期的女性多吃可以促进乳汁分泌,是很好的催乳食物,它很有较多的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剂血糖、预防结石的作用,该汤具有清热解毒、降低血糖的功效,经常喝此汤可以预防身体燥热引起的口腔炎。

 

  土豆泥汤

 

  原料:烤面包丁、油炒面、洋葱、胡萝卜各50可,土豆300克,盐

 

  做法:洋葱、胡萝卜、土豆清洗干净,土豆去皮,煮熟后压成泥;用煮土豆的汤冲开搅匀,用油炒面调浓度,放盐调口味,起锅时撒烤面包丁即可。

 

  功效:土豆属于常见性蔬菜之一,在欧洲有“第二面包”的美称,其中富含的土豆淀粉,容易被人体吸收,不会导致血糖升高,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土豆中的膳食纤维,可有效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通便和降脂的作用,科学证明,经常食用土豆能降低中风发病概率,土豆还是减肥的理想食品。

相关推荐

农业部称不存在转基因滥种现象 总体可控 农业部称不存在转基因滥种

中新网4月13日电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13日解释,农业部高度重视转基因的监管工作,严肃查处违法种植转基因作物行为,不存在所谓的滥种现象,总体可控。近日,有报道称转基因存

女顾客投诉服务员胸太大教坏小孩,我看你这是嫉妒! 女顾客投诉服务员胸太大教

[摘要]台湾女顾客投诉服务员胸太大,小孩看了不好。最近有一张台湾的投诉单在网上疯传,留言的内容是:”昨天我去结帐,发现店员胸部太大,这样子给小孩看到不好,孩子一直问说为什么她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