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产业链整合抢得先机 东诚药业要做核药界“阿里”

来源: | 2018-04-13 10:26:10 | 人气:

导读:  据悉,东诚药业将在现有的30个核药房的基础上,计划未来3年再建30个核药房。由守谊希望尽快在国内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核药投放平台,拉近国内与国际核医药产业的差距,让核素药

  据悉,东诚药业将在现有的30个核药房的基础上,计划未来3年再建30个核药房。由守谊希望尽快在国内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核药投放平台,拉近国内与国际核医药产业的差距,让核素药物广泛应用于肿瘤诊断和治疗。

 

  快速整合打造“第三驾马车”

 

  以肝素原料药起家的东诚药业2012年登陆中小板。目前公司原料药肝素钠及硫酸软骨素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收入不断创出新高。同期,公司制剂业务同步发力,目前拥有7种剂型共49种药品品种规格。在国家积极推进仿制药改革的背景下,东诚药业已备战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这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不过,最令投资者期待的还是核医药板块。公司借力资本市场迅速打造出来的“第三驾马车”——核医药板块,正成为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最强驱动力。从2017年半年报来看,核药产品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8%。由守谊告诉记者:“公司将重点聚焦核医药领域,加大对核医药业务的资源配置和研发投入,预计今年核药业务占比将超过50%,到2020年这一比例还将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东诚药业上市后非常重视可持续增长,由守谊一直在为公司谋划业务转型升级。由守谊看到了国内核药市场所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于是,由守谊果断打出“整合牌”,用3年时间完成6次核药市场的并购。公司先后拥有了以云克药业为代表的放射性药物生产平台、以益泰医药为代表的放射性药物研发平台,以及以上海欣科为代表的放射性药物即时标记与配送平台等。最新一次整合则是公司16亿成功收购安迪科。

 

  在由守谊看来,对安迪科的收购将极大巩固东诚药业在核药市场的领先地位。据悉,通过本次收购,东诚药业将完成单光子药物和正电子药物、诊断药物和治疗药物全覆盖,成为一家拥有完整产业链的核素药物和核医学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由守谊向记者坦言:“今后我们将以安迪科为平台,对公司核医药资源进行整合,组建一支具有‘核动力’的医药航母。”

 

  巧合的是,就在公司完成收购安迪科的同日,国家卫健委宣布放开PET-CT等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证审批权,为公司送来政策红利。据了解,目前安迪科的主要产品18F-FDG,被广泛应用于PET-CT 显像诊断,可早期发现全身肿瘤病灶,准确判断是良性还是恶性。业内人士指出,伴随政策放开,医疗机构PET-CT装机量上升,对PET-CT显影剂需求将进一步加大,东诚药业无疑将充分受益市场扩容。

 

  扩建核药房欲做核药界“阿里”

 

  目前,东诚药业已将核医药产业作为公司未来10年战略重点,其战略方针是“涉足上游、整合下游、布局前沿”。由守谊放出豪言:“东诚药业要成为核医药领域的阿里。”

 

  如何打造“阿里式”的核药产业平台?由守谊已为公司准备了战略落地的“秘密武器”——核药房,即可进行放射性即时标记药物或正电子类核素药物的生产、管理、配送、服务于一体的核素药物生产中心。

 

  据悉,核药房最初是由GMS公司在国内开创的向医疗机构提供放射性药品的业务模式。2016年,东诚药业通过并购GMS(中国),进而获得后者在中国拥有的2个放射性药物生产基地、7个放射性核药房。而公司最新收购的安迪科则拥有7个已投入使用的核药房。结合公司自建的数量,目前东诚药业在国内共拥有30个核药房。“东诚药业将在现有的30个核药房基础上,未来3年再建30个核药房。”由守谊如此计划。

 

  上述扩建计划已部分体现在本次收购安迪科方案里。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2.82亿元,其中1.62亿元就用于安迪科核药房建设项目。据悉,该部分资金将建设4个核药房。

 

  由守谊认为,随着以核素药物为核心的核医学不断进步,我国核素药物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按照目前核素药物产值每年约25%的增幅测算,预计国内市场总额到2020 年将达100亿元。

 

   “到2020年,东诚药业核药房规模将达到60个。我们希望尽快拉近国内与国际核医药产业的差距,让核素药物广泛应用于肿瘤诊断和治疗,造福国内患者。”由守谊告诉记者,进入核医药这个特殊领域就肩负着一种责任和担当,东诚药业准备大干一场。

相关推荐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