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成都类经堂落地温江区,中国走出健康管理新模式

来源: | 2018-04-17 11:55:02 | 人气:

导读: 成都、重庆和北京2017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博奥颐和健康科学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分子诊断技术大会在成都温江区盛大启幕

 成都、重庆和北京2017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博奥颐和健康科学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分子诊断技术大会在成都温江区盛大启幕。本届大会紧紧围绕国家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再次提出的“以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等观点展开。

成都类经堂落地温江区 探路中国健康管理新模式.jpg

    清华大学医学院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京院士

  大会上,清华大学医学院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京院士做了“慢病防/治:表里如一的系统检测技术初探”的报告。在报告中,程京院士再次将议题对准新时代下的“全民健康”战略,并提出了“治未病”的“哑铃模式”:哑铃一头是“面向外”针对具有更高健康管理需求的人群;哑铃的另一头则是“面向内”的普通社区大规模重大慢病的预防筛查。

  实际上,依托当地政府政策支持和独有优质资源,程京院士所提出的健康管理“哑铃模式”在成都、重庆等西南区已经有了相应的落地实施,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博奥颐和健康科学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分子诊断技术大会在成都温江区盛大启幕。

  恰逢第八届分子诊断技术大会期间,博奥颐和高端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成都类经堂迎来了多名院士、专家的首次参观体验,其健康管理模式尤其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包括中国医学的继承和发扬得到了领导们的充分肯定。

  儒释道医 打造中国特色高端健康管理模式

成都类经堂.jpg

         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健康小屋                              

  成都类经堂是博奥颐和布局北京类经堂后打造高端健康管理服务的进一步举措。这里选址天然氧吧成都温江药博园内,自然条件优越,人文气息淳朴厚重,成都类经堂古典雅致的建筑风格与当地自然人文环境和谐呼应,相得益彰。


  成都类经堂推崇的健康管理模式与西方健康管理具有本质的区别。依托清华大学、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过硬的科研实力与人才优势,成都类经堂将中国传统文化之人文艺术、哲学以及国医之精粹,与现代工程科技创新融汇于一身,能够为贵宾提供极致体验的健康管理服务。

  此外,在成都类经堂中还能随处可见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品以及中国的佛教、道教艺术品,针对特定情绪调理需求的音频与特定颜色构图形成的视频在线融合系统等,它们暗合《黄帝内经》关于情志调理的内涵要求,与基于药膳的食疗法等中医文化相得益彰。按程京院士的话来讲,类经堂不仅要管理人的躯体健康,更要关心和管理人的精神和所处环境的健康,以遵照世卫组织对健康人的定义达成对人之健康的身心境全面管理。


  成都类经堂这样独特、全面的健康管理模式与成都市委市政府打造创新型医学产业体系理念不谋而合,并作为成都温江医学城第一批重点健康产业项目实施引入。正如今年7月北京类经堂开业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院士在评价类经堂时说道:“类经堂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在做‘真正健康管理’的企业”。


  社区糖尿病项目  开启基层健康管理新路径

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健康小屋.jpg

                      

  “全人群的健康管理需要‘哑铃模式’。”在程京院士看来,类经堂式的高端健康管理模式只是“哑铃模式”的其中一端,“哑铃模式的另一端则是以社区为单位的慢病健康管理,要让中国的社区老百姓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这是他给中国全民健康战略给出的独特模式设计。


  今年5月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正式启动的、覆盖数十万人群的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成为了中国社区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性实践。该项目得到了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由博奥颐和携手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以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团队共同推进。在对重庆两江新区数十万人进行体质筛查与辨识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检测技术,开展大人群的多维度信息采集,从中发现慢性疾病特别是糖尿病的发生率。该项目的实施将整体提升重庆两江新区居民健康状况,为全国社区慢病健康管理提供实证依据和借鉴。自项目启动至今,筛查人数超3万人,登记的糖尿病病人占总筛查数9.7%,新发现血糖异常人数占总筛查数3.5%,疑似糖尿病前期人数占总筛查数13.1%,糖尿病高危人数占总筛查数59.1%。


  展望未来 博奥颐和引领产业发展新趋势


  国家对“健康中国”战略的重提显示,中国老龄化趋势和慢病严峻形势在倒逼政策不断完善和明晰,博奥颐和自成立以来就紧贴政策动态和时代背景,在大健康领域取得了重大产业化成果。


  西南地区是我国发展生物医学产业的核心区域,是医学、医疗、医药“三医融合”发展的产业聚集区,在医疗应用和健康服务等方面拥有强大的优势。成都类经堂、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选址西南区,一方面符合当地政府对于引进先进健康管理服务平台,部署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目标;另一方面,博奥颐和将先进、优质的健康产业项目带到当地,也将强力助推成都、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健康产业的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倡议下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管理品牌。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118/1996653-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118/1996653-1-b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118/1996653-1-c


相关推荐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