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持续发力研发创新药 “单抗+微球”平台有序推进

来源: | 2019-06-10 11:29:06 | 人气:

导读: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集团”,股票代码:000513)公告显示,公司旗下孙公司卡迪生物将出资3,000万元认购羿尊医药新增注册资本311.11万元,占增资完成后羿尊医药注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集团”,股票代码:000513)公告显示,公司旗下孙公司卡迪生物将出资3,000万元认购羿尊医药新增注册资本311.11万元,占增资完成后羿尊医药注册资本的10%。这意味着,公司加码布局生物医药领域,即将开启细胞治疗领域研究和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也是公司在创新生物药领域中、长期研发管线的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丽珠集团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为了充分发挥各方在细胞治疗业务领域研发、生产及商业化的优势,增资完成后,卡迪生物将与羿尊医药就其Vac-T和NK-T细胞疗法的现有全部产品项目开展全球独家合作。

据了解,目前丽珠集团的三大主营业务包括制剂药、原料药和中间体、诊断试剂及仪器。其中,制剂药业务目前占比最大,包括化药及中药制剂,化药制剂中包括促性激素、消化道、抗微生物、心脑血管以及精神神经等多个领域品种。

持续发力研发创新药 “单抗+微球”平台有序推进

近年来,丽珠集团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对创新药品的研发投入,目前公司已经在特殊缓释制剂研发平台、生物药研发平台等技术平台布局了丰富的在研品种,形成了特色平台与特色专科相结合的研发管线。同时,公司还在精准医疗业务领域做了全面的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据专业机构分析,由于微球制备过程中,包封率的提高、释药速度的调节、载药量及其均匀度、无菌处理和产业化等方面都有较高的技术要求,研发技术壁垒很高,而丽珠集团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微球规模化生产能力的公司之一。目前,公司核心品种亮丙瑞林微球(1个月)已成功上市并销售。此外,公司还有6个不同的产品处于管线中,其中醋酸曲普瑞林微球(1个月、3个月)、亮丙瑞林微球(3个月)、戈舍瑞林缓释植入剂等集中于激素依赖性疾病(前列腺癌、乳腺癌、子宫内膜异位和性早熟等),与现有的亮丙瑞林微球渠道形成明显的协同作用,而奥曲肽微球和阿立哌微球也都属于特殊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的品种。

在单抗药物方面,公司布局的单抗药物品种丰富,多项在研产品正有序推进,包括注射用重组人绒促性素、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人肿瘤坏死因子α单抗、重组人源化抗HER2单抗注射液、重组人源化抗PD-1单抗、重组全人抗RANKL单克隆抗体、重组人鼠嵌合抗 CD20 单克隆抗体、重组抗IL-6R人源化单克隆抗体以及CAR-T项目等。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高端化药释放增长新动力

从目前公司的营业收入来看,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新产品上市和二三线产品的崛起,公司的增长动力已经逐渐转向化药制剂和原料药。2018年,公司化药制剂产品同比增长14.48%,原料药和中间体产品同比增长11.95%;2019年一季度,公司化药制剂产品同比增长27.01%,原料药和中间体产品同比增长11.29%,化药制剂、原料药和中间体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分别达到52.76%和25.08%。

其中,亮丙瑞林微球、艾普拉唑和雷贝拉唑等主力高端产品增长强劲,在公司营收占比不断提升,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2018年,以上三个品种的收入分别为7.61亿元、5.88亿元、2.27亿元,较2017年分别增长40.34%、37.35%、40.53%。此外,公司的原料药已经完成了两大转型:一是产品的转型,由大宗原料药转型为高端特色原料药;二是市场的转型,由非规范市场转型为欧美等规范市场。原料药业务的成功转型升级,也意味着公司原料药在未来的几年还将继续保持稳定的收入、尤其是利润的增长。

另一方面,从公司2018年度及2019年一季度的数据看来,公司的参芪扶正注射液和鼠神经生长因子在公司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也逐渐下降。随着公司各个细分领域板块的加速整合和优化,公司的收入利润结构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盈利水平也将持续提升。

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公司在管理层团队结构上也进行了大规模调整和变动。唐阳刚先生新任公司总裁、黄瑜璇女士及戴卫国博士新任副总裁;同时,公司聘任了温弘博士、鲍靖博士、刘佳凝博士分别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首席医学官及首席投资官。丽珠集团表示,公司的高管团队在结构上将逐步向国际化、年轻化、高效化的方向转变,未来还将更加强调业务的聚焦与组织执行力与效率的提升。

未来,在新的管理团队带领下,丽珠集团将进一步健全研发创新体系,加大创新药及高端仿制药品种的研发力度,同时深入挖掘具有市场潜力和技术壁垒的在产品种,持续推进重点药品的上市后再评价、相关药品的一致性评价工作,不断优化产品领域的布局,以确保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伴随着公司创新研发成果的陆续落地,相信公司将绚丽转型为国内领先、国际接轨的特色专科药企业。


相关推荐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