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再度进入“广州时间”

来源: | 2019-06-13 09:50:08 | 人气:

导读: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再度进入“广州时间”。6月10日至12日,素有“生物医药产业风向标”之称的第十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召开。在此期间的6月10日,被誉为生物医药领域“达沃

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再度进入“广州时间”。6月10日至12日,素有“生物医药产业风向标”之称的第十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召开。在此期间的6月10日,被誉为生物医药领域“达沃斯论坛”的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办。本次第三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由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论坛主题为“聚焦生物经济,共谋湾区创新”。

第三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规模盛况空前,受到海内外生物医药行业的广泛关注。从2017年7月3日举办第一届起,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宣告永久落户广州国际生物岛(原官洲岛),每年一届。历时三载,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以广州国际生物岛为载体,将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打造成立足珠三角、服务全国、影响世界的生物技术与产业交流和合作发展平台,成为行业顶级智库品牌,引领广州市生物产业乃至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

全球生物

本届论坛院士大咖云集。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科学院院士、前同济大学校长裴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贺福初,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姚新生等10多位两院院士;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学术院长裴端卿,龙沙生物制药科技公司高级副总裁Karen Fallen,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执行主席刘殿波等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著名院士级科学家及优秀企业家;以及强生、默克、赛默飞、安捷伦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华高管及研究机构的CEO。此外,高瓴资本副总裁、IDG资本合伙人等金融业专家也将到会。

参会的不乏海外生物医药行业专家。如,由以色列工贸部前首席科学家、局长ShukiGleitman带领的以色列代表团,以及由前苏联国家航天指挥中心高级工程师、中俄国际科技合作专家刘维宁先生带领的俄罗斯代表团,还有曼彻斯特大学NHS维森医院真菌参比实验室中心主任Malcolm Richardson、瑞典政府孵化器公司高级副总裁Thomas Unt等。论坛特邀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港、澳知名大学的校领导前来交流。

此外,论坛还举行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项目揭牌、香港中文大学与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联合打造高等研究院项目签约,以及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器械项目启动活动。6月9日晚上,官洲生命科学圆桌会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圆桌会邀请政府官员与全球生物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掌舵者”以及资本市场等各界大咖40位,以“圆桌”会议形式探讨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格局下广州的发展策略。

6月11日,官洲国际生物论坛还举办两场精彩的分论坛活动。其中一场为创新生物医药投融资论坛,邀请全国创新生物医药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的20个理事单位CEO参会,共同探索粤港澳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商机,同期安排有意向落户广州的8个来自全国的优秀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路演,促进投融资对接。另一场为中以“智慧医疗”高峰论坛,邀请以色列生物医药专家、国内外投资界和保险界高层,研讨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经过两届论坛的锤炼,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已经成为广州生物产业名片,显露出与日俱增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广州市生物产业的品牌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打造立足珠三角、服务全国、影响世界,聚焦全球生物产业发展的“达沃斯论坛”的初衷,已经实现。

伴随首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举办以来的这几年,以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为代表,该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股强大的驱动力促使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整合一体不断向广州集聚,广州成为全球生物医药创新赛道上的一股新力量。

这三年来,近20家国内外龙头企业及国家级创新项目先后落户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如投资22亿元的百济神州生物药项目使全球领先的抗癌药有望实现“广州造”,总投资21亿元的诺城健华广州发展中心将生产诺城健华具有自有专利的新药品种。GE生物科技园、绿叶生命科学产业园、赛默飞精准医疗客户体验中心、冷泉港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康方药业、恒瑞医药、龙沙集团等一批生物医药枢纽型项目不断聚拢该区……

以该区辖内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科学城、广州国际生物岛等创新板块为核心,这些世界级的生命科学项目渐次分布,一条产业带明晰显现,成为广州作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最重要发展载体。作为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已构建起“研发创新-孵化加速-高端制造-产业服务”的全产业链承载空间,拥有一批世界级企业、世界级人才、世界级研发机构、世界级平台,并于2018年4月获评中国“生物医药最佳园区奖”。

统计数据显示,该区聚集生物医药产业企业超过1000家,2018年实现营业规模超700亿元,占广州市60%。该区在基因检测、重组蛋白、细胞治疗、干细胞、组织工程、3D生物打印等领域已聚合引领未来的变革力量,形成全国第一梯队的研发机构,全国第一方阵的领军企业。

区内的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华南生物医药研究院、复能基因等多家单位均主导或参与了国家重大专项。达安基因、贝恩医疗、金域检验、赛莱拉干细胞、燃石医学等20多家企业均为细分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迈普再生医学等机构正推动建设覆盖全环节的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医疗器械创新服务平台。

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使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的“磁场”效应更为明显,千亿级新兴产业正在崛起,带动广州产业竞争力跨越式发展。该区跻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全国第一梯队,正迈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重镇,代表广州参与全球竞争。


相关推荐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