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市场对医药板块预期的波动

来源: | 2019-06-13 10:20:49 | 人气:

导读:近期医药相关政策不断,引发市场对医药板块预期的波动,包括财政部开展2019年度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国务院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 年重点工作任务》;《北京市

近期医药相关政策不断,引发市场对医药板块预期的波动,包括财政部开展2019年度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国务院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 年重点工作任务》;《北京市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实施方案》6月15日正式实施;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工作的通知》等。

银河证券认为,在政策环境趋严的环境下,偏消费属性的公司在政策冲击对医药板块的影响面前能较快走出;渤海证券研报中表示,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仿制药及高值类耗材价格下行是大势所趋,具有突出临床价值的创新药品种或将长期受益;民生证券则在研报中指出药品集采成医改突破口,可关注创新产业链、API等高景气度细分赛道。

民生证券:近期医药行业政策密集出台,市场情绪受到一定影响。建议关注持续创新产业链、API 等受影响较小的细分领域。此外,微芯生物顺利过会,建议关注科创产业链中领先地位明晰的企业。中期来看,带量采购在各地逐步落实执行,医保局官宣将4+7中选价定为医保支付上线略超预期,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或将加速,因此板块估值仍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在医改进入供给侧改革时,建议寻找业已验证、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细分领域,关注有望在改革中实现产业升级过渡的企业:

1)创新升级的服务方(CRO、CMO)及有弹性的创新药企业,推荐泰格医药、康龙化成,建议关注药明康德、凯莱英、昭衍新药、恒瑞医药等;

2)产业分析逻辑向全球化接轨过程中,具有技术优势和全球化经营实力的API企业将持续塑造国际竞争力,推荐天宇股份、九洲药业,建议关普洛药业等;

3)有持续增量品种获批及API优势的仿制药企业,建议关注科伦药业、京新药业、华东医药等;

4)商业模式持续创新的医疗服务、连锁药店企业,建议关注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

5)政策相对免疫、具备品牌壁垒、具有较强中国特色的的消费属性个股,推荐济川药业,建议关注片仔癀、我武生物等。

渤海证券:随着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分级诊疗等政策促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仿制药及高值类耗材价格下行大势所趋,具有突出临床价值的创新药品种或将长期受益,建议投资者结合政策走势和行业格局关注以下投资主线:

1)创新药领域:作为政策主推方向将在较长时间内稳立风口,推荐后续研发管线雄厚、过评或在申品类丰富的优质个股,如仿创结合的科伦药业(002422) 、消费型药品类优质企业长春高新(000661)、我武生物(300357);

2)外包领域:在药价全面下行大趋势下,制药企业更倾向于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新药靶点发现和化合物合成,后期研发生产操作的转移将释放出庞大外包增量空间,叠加我国成本优势及技术迭代,看好国内优质外包龙头,如凯莱英(002821) 、药明康德(603259);

3)IVD领域:目前国内 IVD 市场呈现跨国企业独大的局面,技术更迭和分级诊疗强力推动国产替代,进口替代空间大,看好行业内成长性强的龙头标的,如安图生物(603658)、基蛋生物(603387)。

银河证券:在政策趋严环境下,我们认为应关注行业自身弹性。当前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国际化发展的进程之中,而板块估值低于历史均值,我们对行业保持长期乐观。从选股角度讲,建议选择公司自身业绩与估值弹性高的标的,借鉴去年9月中旬带量采购传言刚出时的板块走势,我们认为偏消费属性的公司在政策冲击对医药板块整体普遍杀跌的影响面前能较快走出。

泰格医药(300347:6月6日,泰格医药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于6月6日向429名激励对象授予382.78万份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39.83元/股。据测算,本次限制性股票成本将分4年摊销共计摊销4467万元,其中2019年摊销 1387 万元。此外,公司公告了员工持股计划的进展。我们认为,通过限制性股票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将有能力更快推进国际化拓展,增强国际化竞争力。另外,限制性股票激励的摊销成本较低,对于泰格医药整体的利润影响较小。

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1.35、1.87、2.53元,按2019年6月6日收盘价对应2019年44倍PE,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及公司行业领先地位,给予其2019年45-50倍PE,维持“推荐”评级。(民生证券

华东医药(000963:6月6日,我们参加了公司2018年股东大会。我们认为公司在工业方面将加快“科研创新转型与市场营销转型”,打造特色产品集群;在商业方面加快完成浙江省网络建设,打造品牌医药商业。维持2019/2020 年预测EPS分别为人民币1.92元和2.35元,对应同比增长24%和22%。即使考虑到阿卡波糖的集采降价风险,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市盈率为14.5x/11.8x,处于安全边际。维持推荐,考虑近期医药板块估值下移,下调目标价9.2%至人民币36.52元,对应2019/2020年市盈率为19.0x/15.5x,较当前股价有31%上涨空间。


相关推荐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