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二型糖尿病是被制造出来的”您怎么看?

来源: | 2019-12-02 11:33:42 | 人气:

导读:“糖尿病是被制造出来的”,言下之意可能是想说:这二型糖尿病其实和我们人类自己发明制造的食物相关,而吃了这些食物,糖尿病仿佛就悄悄来到我们身边了,总之这幕后黑手,还是人类自己

“糖尿病是被制造出来的”,言下之意可能是想说:这二型糖尿病其实和我们人类自己发明制造的食物相关,而吃了这些食物,糖尿病仿佛就悄悄来到我们身边了,总之这幕后黑手,还是人类自己。听起来别扭,但仔细想想,果真如此啊!具体是为什么,简单说一下我的看法吧。

二型糖尿病的最大敌人 - 肥胖

很多研究都发现,引起二型糖尿病的最频繁原因就是肥胖,超过90%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是超重、肥胖人群,如果一个人肥胖,那么他患上二型糖尿病的风险将会是普通人的至少3倍,而维持合理体重对控制二型糖尿病的发作十分有利。在中国,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增长了一杯,我国现在的糖尿病患者超过1亿1000万人,不仅仅是中国,很多发展中的国家有相同趋势,例如印度、巴西、印尼等国家,可见,糖尿病的增加和生活的发展有密切的联系,而物质条件、生活条件的提高真是导致二型糖尿病的最危险因素。

属的一座小岛(萨摩亚岛)上的居民,因为这座小岛在太平洋上,大家靠海吃海,那时“糖尿病”这个词这里的居民根本没接触过。不过在二战之后,这里的人民接受了很多外来的“美味食物”,大家享受这些外来的廉价美味,打鱼吃鱼的生活逐渐淡去,在短短的几十年间,岛上居民都成了胖子,这里的肥胖率高达90%,而这里的二型糖尿病剧烈爆发,增长了10倍,可以说每两个岛民中就有一个是二型糖尿病。

肥胖的最佳伙伴 - 加工类食物

还是接着上面的话题聊,而到底岛民吃了什么食物成了现在这样?

原来是廉价的加工食品,加工食品就是指我们平时经常看见的罐头肉菜、火腿、烤肠、薯片等膨化食物、蛋糕、面包、速溶饮品等等,总之难以分辨食材和添加物质的食物,我们都可以认为是加工类食物。加工类食物在七八十年代也大量涌入中国,次后,中国的肥胖、超重人群也明显增加,在三十年前我们对“糖尿病”还很陌生,在现代社会成了家喻户晓的名字。

加工类食物大部分是为迎合人们的喜爱口味(如高脂、高糖)而加入了不少蔗糖、白砂糖、甜味剂、人造油脂等成分,而且加工过程还导致食物损失了不少营养价值。但这些食物美味可口,我们都爱吃,逐渐地,我们抛弃了更天然的食物,选择了这些加工类食物,我们摄入了更多糖类、脂类,身体越来越胖,从而慢性疾病也越来越靠近了。但加工类食物很难被杜绝,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食品行业获得最大利润的一个点,最可怕的是,人类自己已经无法离开加工类食品,比如你能离得开肥宅快乐水吗?你能离得开榴莲蛋糕吗?你能离得开布丁奶茶吗?

制造业的发达,生活的便利 ≈ 懒惰

生活越来越便利是一个显著提升,可这也是一把双刃剑,老辈子们上学走路都要走好几个小时,时代再进步一点,我们从城南到城北骑自行车都要一两个小时,而现在要出门,自家有车的,或者打个的,坐地铁脚都不用动一下就到了。以前买菜得走好几里路,现在菜市场大部分可都是一些爷爷奶奶,年轻人呢?手机APP一点,自动送到家门口了。

我们是舒服了,可这锻炼的机会真是大大的减少了。摄入的热量增加了,消耗热量的机会还减少了,人不胖都难。加上现在的网络社会,很难有人不是一天都坐在电脑面前噼里啪啦地敲键盘,“久坐久躺”成了现代人的通病,不但体质下降了,赘肉还多了,糖尿病可高兴死了。

不过庆幸的是,也有不少人群已经引起重视了,大家开始进入健身房,给自己制定减肥计划,餐桌上有更多的营养餐了,营养师行业开始慢慢兴起了。希望大家也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不要忘记我们的DNA里还刻着远古祖先的每日狩猎,挨饿,疲累,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生活方式,而它们还没有在进化的历程中被抹掉,如果这样的DNA生活在现代,它们就是“劣势”和即将被淘汰的状态,为了健康,我们还是得“不忘初心”。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