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肝癌多是''拖''出来的,一旦手上出现2种异常,早查肝功能

来源: | 2019-12-05 16:23:56 | 人气:

导读:肝脏就像是人体内的''杀毒软件''。如果肝脏不能正常工作,人体的健康防线就被破坏,各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正是应了一句话''肝脏不好百病生''。

肝脏就像是人体内的''杀毒软件''。

如果肝脏不能正常工作,人体的健康防线就被破坏,各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正是应了一句话''肝脏不好百病生''。

但人们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使肝脏''千疮百孔'',严重时,诱发肝癌。

肝癌多是''拖''出来的,一旦''手上''出现2种异常,早查肝功能

1、指甲薄脆软、颜色枯萎

中医上有''肝之华在于爪''。

肝血充盈,指甲菜坚厚,颜色泽润,若是肝血不足,会使指甲发生中间凹陷,爪甲枯脆。

2、手麻木、抽筋

肝主筋,因为全身的筋膜都需要肝血滋养。

只有肝血充足,才能''淫气于筋'',使筋膜得到充足的养分,从而维持人体正常的活动。

如果肝血不足,筋失所养,就容易出现手抖、麻木、抽筋等。

中医肿瘤专家李忠教授:这四件事是肝癌''加速器''要避免

第一件、饮食不当

肝癌的发生与饮食习惯息息相关。

长期摄入含亚硝胺食物、霉变食物,都能促进肝癌的发生。

① 黄曲霉毒素B1,是目前被证实的有明确的的致癌作用的物质,可诱发肝癌所需的最短时间只有24周。

黄曲霉毒素主要存在于霉变的农作物,如花生、大米、玉米等。

② 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烟熏食物、腌制食物,在人体内会发生反应转化为亚硝胺,这也是一种致癌物质,易诱发肝癌上身。

应对方法——注意饮食

饮食一定要保证新鲜、干净。

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维生素B等物质,对修复肝脏有利。

猪血:有解毒的功效,有助于养肝。

菌类:菌类含有菌类多糖,其中一种菌基核糖核酸是一种干扰素的诱导剂,有助于提升抗病能力。

第二件、病毒性肝炎

这是肝癌多见的病因之一。

乙肝比较流行的地区,一般都是肝癌的高发地区,乙肝患者患有肝癌的几率比正常人高10倍左右。

并且,临床上肝炎——肝硬化——肝癌是常见的''肝病三部曲''。因此,肝炎是肝癌发病的重要因素。

应对方法——定期检查''乙肝五项''

这是判断是否感染乙肝的重要方法。

婴儿刚出生,都要接种乙肝疫苗,但一针乙肝疫苗并非终身有效。

建议,每3~5年检查一次''乙肝五项'',若发现体内没有抗体,要及时接种疫苗。

第三件、酒精中毒

俗话说''饮酒伤肝''。

其实喝酒并不能直接诱发肝癌,它就像是肝癌的''催化剂'',能促进肝癌发生与发展,是常见的肝癌的诱因之一。

酒精进入人体后,对肝细胞产生毒副作用,使肝细胞对脂肪酸的分解、代谢发生异常,使肝脏内脂肪堆积,引起脂肪肝。

喝酒的量与脂肪肝的严重程度成正比,若此时再不节制,会使脂肪肝朝着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发展。

应对方法——以茶代酒

元芙菊有助于修复肝细胞,减轻肝脏负担。

元芙菊产于河南焦作,属于四大怀药之一,因其含有的胆碱、硒、黄酮类化合物等护肝成分高达62%,而被用于养护肝脏。

胆碱—对脂肪有亲和力,可做到有效防止肝脏脂肪聚集,减少肝炎、脂肪肝、肝硬化。

硒元素,一种''抗肝坏死保护因子'',抗氧化作用强,可帮助人体消灭90%的乙肝病毒,对肝脏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经常泡服元芙菊即可满足胆碱、硒的摄入,有利于养护肝脏,保护肝脏功能。

第四件、经常生气

生气易导致肝气郁结,引起肝损伤。

生气时,身体会分泌出名为''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使脂肪酸的分解加强,使血糖升高,使肝脏内毒素增多。

长期如此,使肝脏一直处于高压状态,易引起肝损伤,加速肝癌上身。

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资料证明,癌症的发生和心理因素密切相关,注意心理调节不仅有利于预防癌症,也有利于癌症患者的治疗。

应对方法——保持情绪稳定

可以用ABC模型、做笔记的方法,帮助稳定情绪。

ABC模型,A是引起我们情绪的事情,B是我们对事情的观点、看法,C是是我们的情绪。

真正造成我们情绪的是我们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所以我们要试着改变自己对事物的看法,而不是改变别人。

做笔记,能使僵硬的大脑得到放松,是自己坦率的思考问题,而不被情绪所影响。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