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5种食物看似健康,其实不仅坑你钱,还让你长胖!

来源: | 2021-09-18 11:16:40 | 人气:

导读:有些食物你乍一看、乍一听挺健康、很不错,吃起来也是真的香!但你不知道的是,这些看似健康的食物,其实都是“伪健康”,不仅坑你的钱,还让你长胖。1. 果蔬干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

有些食物你乍一看、乍一听挺健康、很不错,吃起来也是真的香!

但你不知道的是,这些看似健康的食物,其实都是“伪健康”,不仅坑你的钱,还让你长胖。

1. 果蔬干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有利健康。但蔬菜水果吃起来太麻烦,吃果蔬干就方便很多,不用洗还可以补充维生素。这是很多人的想法,但其实果蔬干并不健康。

果蔬干的“脱水成干”主要就是用低温油炸的方法,把新鲜果蔬中的水分炸干,让油脂渗入果蔬当中,所以果蔬干燥的同时,也会大幅度提高脂肪含量,同时也增加了它的香脆口感。一般来说,果蔬属低脂食物,脂肪含量低于1%的,然而经过油炸脱水之后,它的脂肪含量就可高达10%~15%。而且大部分果蔬干在制作时,为了改善口感会额外加糖,蓝莓、蔓越莓、猕猴桃等水果制成果干的过程中,若不加糖,味道就不会那么香甜。

2. 果蔬汁

每天喝几杯鲜榨果蔬汁,几种蔬果打成汁,不仅新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还能增加饱腹感,帮助减肥。这是很多爱喝果蔬汁人的想法。其实果蔬汁不仅不能帮你减肥,甚至还可能导致你越喝越胖。

图片

跟吃水果相比,果蔬汁饱腹感差。同样的营养成分,分别以固体和液体形式摄入,血糖、血脂反应和饱腹感均不同,果蔬汁更易引起血糖波动。另外,榨一杯果汁所需的食材远比直接吃的水果多,无形中增加糖的摄入量。

此外,多个营养专家都曾表明一个观点“水果榨汁是最差的吃法”。这是因为虽然鲜榨的果蔬汁并没有添加糖,但水果本身的含糖量依然不低。并且在制作过程中去破坏了其中的膳食纤维,同时维生素C和抗氧化物质也受到相当不小的损失。简单地说,鲜榨果汁、果蔬汁就是一杯“糖水”,而不是健康饮品!而且与新鲜水果、蔬菜不同,由于果汁不需要咀嚼,在胃里的排空速度很快,在肠道中的吸收速度也很快,血糖上升也快得多,对中老年人来说尤为不利。

3. 粗粮饼干

粗粮很健康,吃点粗粮饼干是不是也很健康?其实并不是,粗粮饼干里没多少粗粮,同时粗粮饼干里还有不少油!

粗粮饼干中到底有多少粗粮成分呢?

以超市里常见的粗粮饼干为例,虽然说是粗粮饼干,但排在前两位的依然是小麦粉与植物油,这个与一般饼干没有多大差别。唯一不同的是,为了让自己更加“名副其实”,粗粮饼干的原料中或多或少添加了麸皮等粗纤维的成分。

图片

某粗粮饼干的营养成分表

所以,粗粮饼干里并没有多少粗粮,但里面有不少油。粗粮饼干比一般的饼干口感粗糙,不易让人接受。所以,厂家在生产粗粮饼干时,往往会添加很多植物油来进行弥补,让饼干的口感更加香酥一些。这样一来,消费者是喜欢了,但会导致粗粮饼干中的油脂含量大大增加。譬如这款粗粮饼干,每100克中脂肪含量为33克,大约是普通饼干的三四倍了。

因此,粗粮饼干里没多少粗粮,别指望它能产生粗粮给身体带来的健康效益,更别指望通过吃饼干来减肥瘦身。

4. 素鸡素鸭

素鸡、素鸭、素肉、素鱼、甚至素虾仁、素排骨……这些你都吃过吗?带着“素”字,是不是让你觉得很健康?其实这些素鸡素鸭有一个统一的名称“仿荤素菜”。

“仿荤素菜”就是利用素食原料加工成色、香、味、形和荤食非常相似的素菜,主要的原料有豆制品、魔芋类食物、菌菇类食物、淀粉以及各类酱料等,其仿真程度足以“以假乱真”。

所谓的“仿荤素菜”并非健康营养的素食产品。为了达到荤菜的口感,“仿荤素菜”中添加了大量的植物油、盐、味精、糖以及食用香精香料、着色剂等添加剂。而这些重口味的佐料以及大量的油脂大大增加了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糖尿病等患病的风险,一些人工合成的食品添加剂超量的话,还会给肝肾代谢造成负担。

5. 果粒酸奶

酸奶很健康、水果也很健康,但果粒酸奶却不健康!

果粒酸奶不少人因其口感风味不错都很喜欢喝。然而,好多果粒酸奶里面加入的都不是真的果粒,而是果酱,而且加入的果粒营养价值很小,远不如新鲜水果。这种风味发酵乳的蛋白质含量一般比原味酸奶低,所以营养价值低于纯正的酸奶。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