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为什么很多人突然就中风了?

来源: | 2021-11-25 10:52:42 | 人气:

导读:中风属于中老年人健康的天敌,也是发病率发最高的在一种疾病,该病症一旦发作对于生命健康都会构成严重威胁,大家应该积极做好脑中风病症的预防,有助于远离脑中风的伤害,老年人如何

中风属于中老年人健康的天敌,也是发病率发最高的在一种疾病,该病症一旦发作对于生命健康都会构成严重威胁,大家应该积极做好脑中风病症的预防,有助于远离脑中风的伤害,老年人如何预防脑中风,想要做好脑中风防范,大家需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开始做起,这对防范疾病很有帮助。

1.jpg

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是最好的措施,因此,加强对全民普及脑中风的危险因素及先兆症状的教育,才会真正获得有效的防治效果。

1.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是引起脑中风最重要的一个诱因,在脑中风患者中,很大一部分同时患有高血压。当血压升高时,血管收缩,同时血管壁缺氧,管壁变厚,管腔狭窄,从而加重血管硬化。当这些病变发生在脑组织时,会引起脑组织的供血不足,容易诱发短暂性的脑缺血。

2.jpg

如果患者同时伴有高血糖、高血脂等基础疾病,则更容易引起血液电解质紊乱,脂质的沉积,血栓的形成。其次,心脏的病变也是诱发脑中风不可忽视的疾病,心脏的血栓会由于心房颤动脱落,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脑组织,堵塞脑血管,风心病、冠心病等可促使心脏形成血栓。

另外,脑中风还可由先天脑血管发育不良引起,脑血管畸形和动脉瘤的形成都是脑中风的高危因素。

2、长期大量抽烟也会诱发脑中风

因为烟草当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尤其是尼古丁,不仅可以诱发多种癌症,它还会让血管收缩,从而导致动脉粥状硬化以及高血压,从而让脑中风的发病几率升高。

3.jpg

1、说话吐字不清

语言中枢也是我们的神经中枢之一,人体大脑供血不足的话会引起神经系统出现紊乱和失调。会导致患者出现吐字不清、失语的症状,这个症状一般不会超过24小时。一旦出现的话就要立刻引起重视,很可能是中风的前兆。

4.jpg

2、短暂意识丧失

个人突然出现智力障碍、短时间意识丧失、精神异常等症状。

3、恶心呕吐伴头晕

消化道疾病主要症状为呕吐、恶心,观察患者还伴有头晕、耳鸣、视物不清楚甚至失明。

4、头痛

平时不会头痛,突然出现头痛症状逐渐加重;或者平时为间歇性头痛,突然改变为持续头痛。

5.jpg

5、头晕

头晕可能是脑中风发作前表现,不但多发老年人,中年人也常见突发眩晕后,到医院确诊为脑中风。

1、稳定血压

山东道修堂专家介绍,血压持续高水平是导致脑中风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按时服药,保持血压稳定。最新防中风三字经:稳血压,调情绪,戒烟酒,择饮食,避劳累,防便秘,不蹲便,防跌倒,动左手,喝足水,适寒冷,重先兆。

6.jpg

2、生活规律

作息时间要合理安排,保证充足的睡眠,养好精神;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提升抵抗力;中风患者不宜做激烈运动,可散步、做操、打太极拳,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可过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保持愉快的心情

3、老中医推荐一个日常预防脑中风的小金方:银杏黄精茶

1)预防老年痴呆症

银杏茶可以促进脑动脉或末梢血管强壮,是硬化的血管恢复弹性,改善变窄的血管,由此可以使萎缩的脑细胞恢复生机,防止老年痴呆症产生,提高记忆力,减轻头昏眼花之功能。

7.jpg

2)预防中风

导致中风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和糖尿病。银杏有抑制人身体产生一种叫做血小板的活化作用因子(RSF)物质的作用,RSF影响动脉的血流,使流向脑部的血液减少,导致脑细胞缺氧,许多研究显示,银杏茶叶可以大量地增加流向脑部的血液,并加速中风后的复原。

3)改善脑供血、调节血脂、血压、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银杏可以促使脑动脉或末梢血管强壮,使硬化的血管恢复弹性,促使血管的直径正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功能十分优良。

4)黄精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的功能。可以用于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口干食少、肺虚燥咳、精血不足、内热消渴等症状。

每日两杯银杏黄精茶,300ml开水冲泡5分钟,坚持一个月等你的好消息。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