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胎儿什么时候入盆?如何判断胎儿是否入盆?

来源: | 2022-01-10 20:54:13 | 人气:

导读:  胎儿什么时候入盆?  入盆是指孕晚期,宝宝以倒立的姿势,将头部进入孕妈骨盆腔的状态。  一般情况,初产妇会在预产期前1-2周,也就是孕38周左右进入入盆状态,少数初产妇可能

  胎儿什么时候入盆?


  入盆是指孕晚期,宝宝以倒立的姿势,将头部进入孕妈骨盆腔的状态。


  一般情况,初产妇会在预产期前1-2周,也就是孕38周左右进入入盆状态,少数初产妇可能在孕34-36周就提前进入入盆状态。也有少数初产妇与经产妇一样,在宫缩来临,临产之后胎头才进入到骨盆。


  所以,由于个体差异,宝宝入盆时间不是固定的,做好定期检查,只要医生评估孕妈和胎儿的状态良好,具备顺产的条件,就不用太在意入盆时间的早晚。


  如何判断胎儿是否入盆?


  胎儿是否入盆,孕妈可以根据自己身体变化的多个信号进行综合判断。


  肚子形状改变


  由于胎儿位置改变,从外形上看,孕妈肚子突出的最高点会逐渐下移,像是从圆滚滚的西瓜变成了柚子。


  呼吸通畅,食欲增强


  孕期胎儿会挤压到孕妈的内脏器官,使孕妈经常出现恶心、反胃、胸闷气短的情况。入盆后,胎儿下降,子宫对脏器的压迫会明显的减轻,尤其是心脏、胃、肺等位置较上的器官。所以,宝宝入盆后,孕妈会感觉呼吸畅通,食欲增强。


  耻骨疼


  宝宝进入骨盆腔会压迫孕妈的耻骨,敏感的孕妈腹部还会有下坠感。耻骨疼得难受,孕妈可通过局部热敷,按摩,或白天借助托腹带进行缓解。晚上睡觉时则可以在两腿间放一个枕头,必要时使用束缚带绑缚髋部来改善。


  尿频


  宝宝的头部入盆后,会压迫妈妈的膀胱,膀胱的储尿功能减弱,使尿频现象加重。这时孕妈不要憋尿,有尿意就可以去厕所,睡前尽量少喝水。


  不规律的宫缩


  胎儿入盆后会压迫宫颈,孕妈会出现腹部发紧等假宫缩症状。但这种宫缩没有规律,间隔时间长短不一,通常持续时间不足30秒,疼痛感比较弱,休息之后疼痛感会明显减轻。


  而真正的宫缩是有规律的,从初期每10分钟左右收缩一次,逐渐到5-6分钟一次,每次持续30-40秒,疼痛感会逐渐加剧。


  但是,有一种情况是孕妈能感受到呼吸轻松、食欲增加、尿频等身体信号,但实际胎儿并未入盆,即跨耻征阳性。


  跨耻征阳性是指胎儿头部过大或孕妈骨盆前后径狭窄,胎儿呈倒立状了,但胎头不能入盆。这种情况不能顺产,需进行剖宫产。


  如何帮助胎儿入盆?


  37周之后,如果想让宝宝早点入盆,孕妈可以适当坐坐骨盆运动,帮助宝宝调整到合适的入盆位置。


  做骨盆运动时,宝爸也可以参与进来,与孕妈面对面站立,手拉手帮助孕妈稳定重心,孕妈上下活动骨盆,内容包括深蹲15次;骨盆拉伸,保持深蹲状态,小幅度上下移动臀部,30秒后起身。


  左右打开骨盆,可左右交替做侧边健步蹲15次。深蹲与侧边健步蹲结合,交替进行15次。


  摇摆骨盆,以骨盆为圆心,用画圆或画“8”字的形式摇摆骨盆15次。


  以上动作没有宝爸参与时,孕妈也可以扶着椅子、桌子等自己完成。


  1、孕妈坐在床上,屈膝,脚掌相对,双手抓住脚踝,膝盖向两边打开,身体带动臀部左右摇晃,身体向右时,左侧的臀部要抬高离开床垫,反之亦然。


  2、孕妈出门时,可以少坐电梯,多爬楼梯。散步时,在身体允许的范围内加快速度,快步走。


  总而言之,胎儿入盆时间因人而异,察觉到宝宝进入入盆状态就要提前做好生产准备。宝宝入盆晚也不要焦虑,稳定情绪,适当运动,定期检查就好。祝福每个宝妈都能顺利诞下健康的宝宝!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