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60岁后,血压应该控制在多少比较好?

来源: | 2022-01-13 17:19:10 | 人气:

导读:导语:血管健康一直以来是我们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在血管的问题当中,血压也是非常关键的一项指标,通过检测血压值,我们能够判断身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血压过高大脑与心

导语:血管健康一直以来是我们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在血管的问题当中,血压也是非常关键的一项指标,通过检测血压值,我们能够判断身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血压过高大脑与心脏的功能就有可能会受到其影响,而血压过低会给心脏和肾脏等多个器官带来一定的损害。

在一般情况下,我们的身体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血压指标的,若是超过了140/90mmHg,那么就代表着血压过高了,必须采取合理的措施进行控制,否则就有可能会带来一些严重的后果。

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许多人对于自己的血压状况还是有很多的不解,经常会去询问医生血压标准到底有无改变,今天就给大家来科普一下关于血压相关的知识。

0160岁后,血压应该控制在多少比较好?医生:降压标准并非是140/90

按照正常的血压标准来看,对于成年人来说,血压应该控制在120/80mmHg以内,这是属于一个非常健康的水平。

当血压升高到130/90mmHg,美国会把这个标准判定为高血压,但是我国仍然把140/90mmHg作为高血压的分界线,如果血压超过了140/90mmHg,那么就会被诊断为高血压。

而在这个血压的标准范围当中,不管是青年人还是中年人,又或者是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人,大家都是一视同仁的,也不存在着年龄变大,就会适当放宽要求的情况。

但是在临床调查当中发现,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很有可能会导致收缩压也出现升高的问题,这种情况下,人们发生中风等心脑血管的疾病也会有所升高。

对此,老年人的血压评判标准也有所调整。

02指南建议:老年人的降压标准并不是140/90mmHg

根据欧洲最新的健康指南上来看,对于不同疾病史,不同年纪的人们来说,健康血压都应该控制在130/80mmHg以内,此时能够更好降低出现脑卒中,慢性肾病,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风险。

而对于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降血压的步骤也可以放缓一些,先要求患者把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内,并且在患者可以忍受的情况下,把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内,这同样也是保护老人身体健康的一种有效方式。

并且我们国家有相关研究,发现对于老年高血压患者,如果采取一种加强的降压方式,把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内,这样能够使中风的发病风险降低33%,诱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以降低26%。

而且与普通的降压标准相比,采取加强降压的老年人并没有出现更高的不良事件和肾损伤问题。

在未来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高血压患者,他们降压标准或许并不再是140/90mmHg了,而要稳定在130/80mmHg以内,这样也能够更有效的维护血压指标,保护心脑血管健康。

0360岁以上的老年人,日常要做好这3点,或让血压保持正常

保持心态的良好

保持良好的心态,能够有效的维持神经中枢的正常功能,如果平时总是保持着不良的情绪,会不利于稳定控制血压,这一点或许是我们大家都不知道的。

平时如果经常生气,会升高血压,这一点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其实不良的情绪也会影响到血压水平。

所以对于大家来说,如果想要稳定控制血糖,保持良好的心态是特别关键的一点。

合理饮食

调节饮食也是控制血压,非常关键的一点,饮食不当会容易导致人们的血压波动,若是经常吃一些高盐食物,此时也会容易诱发血压升高,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尽量做到清淡饮食。

很多老年人由于味觉下降,他们会更愿意吃一些咸咸的食物,所以最好制定一个饮食的计划,这样才可以保持身体需要各种营养物质的充足供给,避免血压异常波动,给身体带来损伤。

戒烟戒酒

如果你还有喝酒的习惯,那么你的血压肯定不会稳定。

香烟当中的尼古丁会容易激发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加速心率,此时会促进肾上腺素释放,这样会升高血压,所以如果想要稳定控制血压的话,戒烟限酒是特别关键的一点。

总体而言,血压的高低对身体健康是特别关键的,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在世界范围之内心脏病和中风与高血压密切相关,所以控制稳定血压是特别关键的一点,希望大家都能够采取合理的措施,把自己的血压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这样才能够更有助于心脑血管健康。


上一篇:卵巢肿瘤神隐?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