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KRAS抑制剂并不是一劳永逸的“灵丹妙药”

来源: | 2019-09-20 10:28:42 | 人气:

导读:近来,靶向先前认为“不可成药”靶标的KRAS以及KRAS-G12C突变体抑制剂掀起一片研发热潮。然而,KRAS抑制剂并不是一劳永逸的“灵丹妙药”。癌症的耐药性是癌症治疗的一大难题。

近来,靶向先前认为“不可成药”靶标的KRAS以及KRAS-G12C突变体抑制剂掀起一片研发热潮。然而,KRAS抑制剂并不是一劳永逸的“灵丹妙药”。癌症的耐药性是癌症治疗的一大难题。临床中经常可以遇到肿瘤组织在靶向疗法后明显变小,但不久又重新恶化的现象。安进最新的临床试验结果也表明接受KRAS-G12C抑制剂AMG 510治疗的有些患者在缓解后疾病继续出现进展。能不能在肿瘤对该类在研药物产生抗药性之前,就未雨绸缪地研发出多机制的组合疗法一举歼灭病灶,以解决潜在耐药性问题呢?

通过shRNA筛选方法筛选了16,019个基因后,Francis Crick研究所和英国癌症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ICR)的研究人员发现,在研KRAS-G12C抑制剂ARS-1620,和在研胰岛素生长因子-1受体(IGF1R)抑制剂linsitinib,与mTOR抑制剂构成的3联组合疗法,能显著缩小肺腺癌的肿瘤大小,而且疗效更加持久。这一试验结果于近期发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

RAS家族蛋白主要分为三大类:KRAS、HRAS、NRAS,其中的KRAS基因突变比例超过80%,它是最常见的致癌基因之一。RAS蛋白调控包括MAPK信号通路(RAS-RAF-MEK-ERK),以及PI3K/AKT/mTOR等多个下游通路,这些通路控制了包括增殖、分化、存活和血管生成在内的几个关键细胞活动。KRAS突变发生在超过90%的胰腺癌,40%的直结肠癌,以及16%的肺腺癌病例中。

IGF1R是一种具有具有酪氨酸激酶活性的膜蛋白受体,通常在肺癌中过度表达。它在MARK和PI3K信号通路的上游,是恶性转化的关键因子,同时也是EGFR抑制剂获得性耐药性的主要原因之一。

▲膜受体蛋白IGF-1R调控下游的MAPK和PI3K/AKT/mTOR信号通路(图片来源:参考资料[4])

研究人员发现敲掉MTOR基因,使得细胞对KRAS和IGF1R抑制剂显著敏感。而同时阻断3条信号通路IGF1R,MAPK和PI3K/AKT/mTOR时,携带KRAS突变的癌细胞不能存活。单独使用KRAS-G12C抑制剂ARS-1620使肿瘤细胞在几周开始产生抗药性,重新长大。而在研KRAS-G12C抑制剂ARS-1620,IGF1R抑制剂linsitinib,与mTOR抑制剂构成的3联组合疗法,能显著缩小小鼠和人类肿瘤的尺寸,并且疗效显著更加持久。该组合疗法具有预防或延迟KRAS-G12C抑制剂抗药性的潜力。

▲在研KRAS-G12C抑制剂ARS-1620,和在研IGF1R抑制剂linsitinib,与mTOR抑制剂构成的3联组合疗法,对携带KRAS-G12C突变的肺癌疗效显著(图片来源:参考资料[1])

本文作者之一Julian Downward博士认为,目前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新方法来提高靶向突变KRAS蛋白的疗效。KRAS突变往往带来更大的侵袭性。“这为如何更好地在临床中使用KRAS-G12C抑制剂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以及如何在用作单一药物时规避癌症可能的抗性演变。”

参考资料:

[1]. Romero-Clavijo. et al. (2019)Development of combination therapies to maximize the impact of KRAS-G12C inhibitors in lung cancer.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https://doi.org/10.1126/scitranslmed.aaw7999

[2]. Researchers Develop New Class of Lung Cancer Drugs. Retrieved Sep. 19, 2019, from 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new-class-of-drug-in-combination-shows-promise-for-lung-cancer/

[3]. Could a combo treatment boost KRAS inhibitors in lung cancer?. Retrieved Sep. 19, 2019, from https://www.fiercebiotech.com/research/improving-kras-inhibitors-lung-cancers-a-combo

[4]. Two Is Better Than One: Combining IGF1R and MEK Blockade as a Promising Novel Treatment Strategy Against KRAS-Mutant Lung Cancer. Retrieved Sep. 19, 2019, from https://cancerdiscovery.aacrjournals.org/content/3/5/491.figures-only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