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举行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道地药材标准汇编》新书发布仪式

来源: | 2020-10-17 14:43:34 | 人气:

导读:大江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王樊报道:10月16日上午,江西省樟树岐黄小镇热闹非凡,为期3天的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这里精彩开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中医科学

大江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王樊报道:10月16日上午,江西省樟树岐黄小镇热闹非凡,为期3天的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这里精彩开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道地药材标准汇编》新书发布仪式。

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开幕

本届药交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突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主题,全面推行市场化办会,推进展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中医药行业合作交流,促进中医药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大会安排了经济贸易、学术交流、行业培训、文化宣传四大板块,包括专业交易会展、江西中医药强省科技创新在线对接会、全国名老中医高峰论坛暨义诊、中国药都药膳养生文化节等15项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8600余家医药厂商参会参展,参展品种2.7万个,仅开幕式当天成交额约108.7亿元。

据悉,在做好传统会展的同时,今年药交会突出“互联网+药交会”的深度融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科技,搭建高效便捷的PC、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展示交易平台,提供参展参会、观展采购、智能化供需匹配、精准交易磋商等一站式数字服务,真正实现“云上会展”。同时,在展馆搭建了“互联网+医药”体验展示馆,实时显示大会交易情况,并辅以触摸屏、手机APP等终端加强参会代表与大会的互动,促进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有效整合。开幕式当天,“互联网+药交会”成交额约33亿元。

为创新发展中医药产业,本届药交会还举办了2020江西(宜春·樟树)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医药企业负责人,省、各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领导及项目签约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现场签约项目18个,签约资金53.11亿元,涵盖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中药饮片、药品生产流通等方面。另外,江西中医药强省科技创新成果在线对接会上,征集了最新科技成果200多项、技术需求150多项,助力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双方在网上匹配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开幕

大会期间举办了一系列高端学术研讨活动,开展中医药技术研讨、信息发布、标准研究等,增进中医药产业界的交流对话。第二届全国中药材产业大会上以论坛演讲、学习交流、洽谈合作等方式举行,致力于打通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交易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中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在中药材种植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上,一批药材种养专家、知名教授与各地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中药材种植大户,围绕推动中药材规范种植,提升中药材自然品质等进行深入交流。

中医药文化展示是历届樟树药交会的重头戏,本次大会安排了中国药都·中医药博物馆展陈活动、中国药都药膳养生文化节、三皇宫祭祖典礼、中医药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名老中医义诊、“首都名家颂药都”书法作品展等众多文化展示活动,为药交会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其中,主办方在新建成的中医药博物馆布置了序厅与药之祖、药之源、药之都、药之光等五大展厅,展出了老药店招牌、称量工具、药王雕像、药碾、炮制工具等数百件中医药老物件和一批中药材标本,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参观体验,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神奇。中国药都药膳养生文化节邀请了国内知名烹饪大师、营养专家和美食专家,齐聚樟树宣传推广中国药都药膳美食,倡导科学健康的养生理念,提高社会公众对药膳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中国药都”樟树市素有“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的美誉。近年来,该市秉承历史文脉,把推动中医药特色产业作为振兴全市经济的战略举措,通过不断壮产业、延链条,构建种药材、建药企、开药会、办药校、观药景、泡药浴、养药生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44.86万亩,共有医药企业326家,去年全市医药产业集群营业收入913亿,中医药产业连续四年位列全国县域经济产业集群百强。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