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哈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这样推动

来源: | 2020-11-28 17:22:22 | 人气:

导读: 2019年,哈尔滨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被列为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国家集群建设,打造生物经济新优势,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市

 2019年,哈尔滨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被列为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国家集群建设,打造生物经济新优势,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日前出台了《哈尔滨市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近日,市发改委对《实施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

  

  出台背景:

  抓住建设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契机

  生物医药产业是哈尔滨市“4+4”现代产业体系的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我市现代生物医药产业营收743亿元,占黑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的70%以上;生物医药及相关配套企业共200余户,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56家。

  目前,哈尔滨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被列为全国第一批66个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为抓住建设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产业链整合、价值链提升、市场链优化,市发改委以我市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出台了《实施方案》。

  发展目标:

  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产业规模扩量升级

  《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发展布局、发展领域、重点任务、保障措施。

  在总体要求上,《实施方案》抓住建设国家级生物产业集群契机,围绕构建哈尔滨市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家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

  在发展目标上,《实施方案》提出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产业规模扩量升级、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龙头企业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综合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完善的目标。

  发展布局:

  构建“一核、两区、七基地、两带两组团”新格局

  《实施方案》明确了集群发展布局、发展领域和重点任务,可以概括为重点实施“12726”发展构想。

  在发展布局上,《实施方案》提出构建“一核、两区、七基地、两带两组团”协调发展新格局。

  “一核”即以利民生物医药园区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

  “两区”即两个特色产业功能区,包括松北生物医学工程与医美创新产业功能区和平房精准医学产业功能区。

  “七基地”即七个特色产业基地:

  阿城中药与中医康养特色产业基地、

  五常中药与生化药特色产业基地、

  尚志中药与中医康养特色产业基地、

  巴彦生物制造特色产业基地、

  依兰中药与生物化工特色产业基地、

  延寿中药与大豆精深加工特色产业基地、

  通河中药特色产业基地。

  “两带两组团”“两带”包括由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组成的生物医药产业带;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组成的创新带,“两组团”则是巴彦-通河-依兰松花江沿线组团、尚志-五常-延寿县张广才岭沿线组团。

  发展领域:

  大力培育“生物+互联网”新业态

  在发展领域上《实施方案》确定了六大发展领域:创新发展生物药、提档升级中医药、提升改善化学药、构建生物医学工程发展体系、积极推广生物农业技术、大力培育“生物+互联网”新业态。

  同时明确了六大重点任务: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探索改革发展新路径;

  二是实施创新发展动力培育工程,引领产业提档升级;

  三是实施龙头企业聚焦培育工程,提升产业链竞争力;

  四是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工程,着力扩大增量;

  五是实施集群生态赋能工程,完善产业服务体系;

  六是实施发展环境优化工程,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


上一篇:支持发展中医药师承教育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