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恒瑞PD-L1/TGFβ双功能融合蛋白启动III期临床

来源: | 2021-11-25 17:23:13 | 人气:

导读:  11月23日,Insight数据库显示,恒瑞医药启动一项III期临床,探索PD-L1/TGFβ双功能融合蛋白SHR-1701联合化疗及贝伐珠单抗类似药BP102一线治疗宫颈癌。  11月份,SHR-1701已经

  11月23日,Insight数据库显示,恒瑞医药启动一项III期临床,探索PD-L1/TGFβ双功能融合蛋白SHR-1701联合化疗及贝伐珠单抗类似药BP102一线治疗宫颈癌。


  11月份,SHR-1701已经连续启动3项后期临床,包括一项针对胃癌围手术期治疗的II/III期临床,一项针对非鳞非小细胞肺癌的III期临床,以及刚刚公示的一线治疗宫颈癌的III期临床。


  SHR-1701是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抗PD-L1/TGF-βRII双功能融合蛋白,可促进效应性T细胞的活化,同时有效改善肿瘤微环境中的免疫调节作用,最终促进免疫系统对于肿瘤细胞的杀伤。


  根据Insight数据库,该药推进速度飞快,2018年首次申报临床,同年即启动临床试验。今年4月,SHR-1701首次启动II/III期临床,针对结直肠癌;11月,SHR-1701首次启动III期临床,针对非鳞状NSCLC。目前,该药已经在国内启动了16项临床,涉及瘤种包括宫颈癌、NSCLC、胃癌、结直肠癌、头颈部鳞癌、胰腺癌、鼻咽癌等。


  在2021 ESMO大会上,恒瑞已经公布了SHR-1701用于晚期实体瘤I期临床的宫颈癌扩展队列(cohort4)数据(摘要编号:776P,临床试验登记号:NCT03774979)。该试验纳入32例既往1到2线治疗后进展或不耐受宫颈癌患者,接受SHR-1701 30mg/kg Q3W,主要终点为根据RECIST v1.1评估的ORR。


  截至2021年2月26日,SHR-1701中位暴露时间12周(3.0-39.7周),8位患者仍在接受治疗。在所有入组患者中,5例患者达到PR,11例患者达到SD,ORR为15.6%(95%CI,5.3-32.8),DCR为50.0%(95%CI,31.9-68.1),中位无进展生存期(mPFS)为1.8个月(95%CI,1.4-4.1)。治疗相关不良反应(TRAEs)发生率为81.3%(26/32),大部分为1-2级;25.0%(8/32)发生3级TRAEs,包括贫血、高血糖、血肌酐升高;无4-5级TRAEs发生。


  恒瑞的SHR-1701是全球研发进度第二的PD-L1/TGFβ双靶点药物,首款为默克的M7824。在2021 ASCO上,默克也公布了M7824在I/II期临床研究中的宫颈癌队列数据。在该临床试验中,39例既往经治、但未经过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的复发性/转移性宫颈癌患者接受M7824单药治疗,中位治疗持续时间为2.8个月(范围:0.5——19.3个月)。数据截止时,I期和II期研究的中位随访时间分别为35.0个月和24.1个月。


  结果显示,根据RECIST v1.1评估的ORR为28.2%(95%CI,15.0%——44.9%),中位缓解持续时间(DoR)为11.7个月(范围:1.4——41.2个月);包括1例额外的延迟部分缓解(持续23.7个月),临床总缓解率达到了30.8%。


  已公布临床数据已经初步证实了PD-(L)1/TGFβ类药物在宫颈癌领域的治疗潜力,国内除了恒瑞之外,天晴的TQB2858也针对该癌种开展了一项I期临床。


  PD-L1/TGFβ这一靶点组合的热门程度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现在已有至少12个国内企业项目进入到临床阶段。不过SHR-1701是进展最快的一款,也是目前唯一进入3期临床的国产项目,在全球范围内也是第一梯队,值得期待。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