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HiFiBiO在肿瘤免疫疗法领域的平台技术就已经在业内被大药企视为“香饽饽”

来源: | 2018-10-23 10:51:29 | 人气:

导读:2018年对于生物技术新秀高诚生物医药(HiFiBiO Therapeutics)而言,是开足马力的一年,这一年它不仅获得了高达375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且通过与大药厂、生物技术公司及创新型平台公

2018年对于生物技术新秀高诚生物医药(HiFiBiO Therapeutics)而言,是开足马力的一年,这一年它不仅获得了高达375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且通过与大药厂、生物技术公司及创新型平台公司签署协议进行合作,获得了来自武田、吉利德等企业不菲的里程碑付款。

美国知名媒体FierceBiotech网站对此点评道,作为“肿瘤免疫疗法”新秀,HiFiBiO正在全力布局独特的基于体外免疫的全人类抗体生成平台,该平台已成为今年几个大型制药公司的重点。

大药企的“香饽饽”

10月16日,HiFiBiO宣布收购H-Immune Therapeutics,后者是一家致力于开发新型肿瘤免疫疗法的早期生物技术公司,由巴斯德研究所前任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uc Boblet博士创立。收购完成后,Luc Boblet将加入HiFiBiO领导团队,担任业务发展的执行副总裁。

在收购H-Immune Therapeutics之前,HiFiBiO在肿瘤免疫疗法领域的平台技术就已经在业内被大药企视为“香饽饽”。10月2日,HiFiBiO与Kite公司(已被吉利德收购)宣布了一项研究合作和许可协议,以开发支持发现新抗原反应性T细胞受体(TCR)的技术,用于治疗包括实体瘤在内的各种癌症。根据协议,Kite公司将支付HiFiBiO 1000万美元的预付款,并将在后续获得里程碑付款的资格。

更早之前(2018年8月),日本武田(Takeda)与HiFiBiO签订合作协议对外宣布,将共同开发一种多靶点药物。根据协议,武田将支付HiFiBiO未透露具体数目的预付款,里程碑付款和特许权使用费,以支持HiFiBiO利用其新型单个B细胞抗体制备技术(CelliGOTM),开发突破性的抗体药物治疗胃肠道疾病,癌症等疾病。

HiFiBiO宣布收购H-Immune后表示,此次收购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战略重点,即确定多种免疫细胞类型的first in class目标,并应用行业领先的技术开发多种抗体疗法。这项收购不仅增加了一系列有前景的新疗法,而且强化了公司世界级免疫学家和免疫分析科学家团队。

“HiFiBiO Therapeutics以其在免疫调节抗体疗法和first in class的药物发现方面的专业知识而闻名,”Luc Boblet补充道。“我和团队很高兴能加入这群经验丰富、充满激情的药物开发团队。通过我们多方协同作用,我们将能够比以前更快,更有效地为患者提供创新的免疫肿瘤药物。”

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

HiFiBiO的加速发展始于引进拥有在工业界有丰富新药研发经验的管理团队。公司首席执行官仲倞博士拥有30多年的生物医学研究和药物研发经验,并曾在赛诺菲和百时美施贵宝(BMS)担任高级管理职位。

新任首席运营官何骑先生,拥有20多年在跨国企业财务、战略及运营方面的管理经验, 并曾担任尚华医药集团执行副总裁。仲倞博士与何骑先生曾一起工作并在Drug Discovery Today杂志联名发表了一篇有关生物制药研究领域的开放式创新模式的论文;如今HiFiBiO产品开发也正是遵循这种开放式创新的理念。

此外,公司管理层还包括两位HiFiBiO的联合创始人:Colin Brenan博士继续担任首席商务官,Fred Dom先生出任公司首席财务官。此次收购完成后,Luc Boblet博士将加入了HiFiBiO领导团队,担任执行副总裁,商务拓展。

联想之星低调布局

记者获悉,HiFiBiO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法国巴黎和中国上海拥有先进实验室,其单细胞解析技术在业内首屈一指,且已经建立了用于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的抗体药物管线。

同时,如此有潜力的企业,在融资道路上也得到了国内资本的青睐,联想之星在今年年初参与了HiFiBiO的投资。记者致电联想之星的医疗合伙人冷艳,询问投资该公司的主要逻辑。冷艳回应道,HiFiBiO拥有非常少见的多国学术界和工业界磨合而成的药物发现(discovery)平台,同时,仲博士带领的研发团队具备非常丰富的药物开发(development)经验,期待这个跨国团队可以更高效的开发创新药物,以造福患者。

相关推荐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楠楠)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浙江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胡本亮(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近日由衢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衢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