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用干细胞解决帕金森病根源 期待这家公司能走多远

来源: | 2019-12-13 15:57:38 | 人气:

导读:来源: 创鉴汇 2019-12-13A-A+编者注:目前,许多公司都在研究治疗帕金森病的药物,但大多数公司都是为了管理疾病症状,而非扭转疾病。今日,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Aspen Neuroscience公

来源: 创鉴汇 2019-12-13A-A+


编者注:目前,许多公司都在研究治疗帕金森病的药物,但大多数公司都是为了管理疾病症状,而非扭转疾病。

今日,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Aspen Neuroscience公司(以下简称为“Aspen”)宣布完成6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以推进其治疗帕金森病的首款自体干细胞疗法的开发。Aspen是全球唯一一家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自体神经元替代疗法的公司,这家由世界著名干细胞科学家Jeanne F. Loring博士参与创建的生物技术公司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当帕金森病患者失去神经元时,他们也会失去细胞产生的一种化学信使,这种化学信使就是多巴胺。多巴胺水平的显著降低会使神经细胞之间的交流减弱,从而导致患者运动缓慢,步态和姿势不稳等问题。

个体化干细胞系(图片来源:Aspen Neuroscience官网)

现在主要的帕金森病治疗药物,机理大多旨在改变多巴胺水平。但这些药物无法从根源解决帕金森病的难题,且长期使用这些药物可能引起一系列并发症,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困扰,也限制了它们的应用。

而Aspen的治疗策略则与现有疗法完全不同,它旨在用干细胞来重建患者受损的神经网络。具体来看,它可以将患者的皮肤细胞变成诱导多能干细胞,而这种细胞可以变为体内任何细胞类型,包括治疗帕金森病的多巴胺能神经元。而且,这种使用自体细胞的疗法还有一个优势:它不会产生排斥反应,使患者不需要再额外接受免疫抑制药物的治疗。此外,Aspen还利用其创新基因组方法和专有的机器学习工具来把控药物质量,在防止任何有害基因突变发生的同时,为每种细胞系提供安全可复制的药物。

目前,Aspen的主要候选药物ANPD001正在进行支持临床研究用新药申请的临床前研究中,用于治疗散发性帕金森病患者。此外,Aspen还有一款基因编辑的自体神经元疗法ANPD002处于研究阶段,这款药物用于治疗特定帕金森病患者,这类患者编码葡萄糖脑苷脂酶(GBA)的基因出现突变,导致GBA缺失。

Jeanne F. Loring博士表示,Aspen致力于通过改善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分化,为多巴胺神经元的过程来提供自体替代细胞疗法。65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也代表了资本对这一技术的谨慎看好。诚然,干细胞技术治疗帕金森病,并不会是一条平坦的康庄大道。但一旦取得成功,将为目前的帕金森病治疗带来颠覆。

参考资料:

[1] Aspen Neuroscience Launches With $6.5 Million Seed Funding to Advance First-of-its-Kind Personalized Cell Therapy for Parkinson's Disease,Retrieved December 12, 2019, from 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releases/aspen-neuroscience-launches-with-6-5-million-seed-funding-to-advance-first-of-its-kind-personalized-cell-therapy-for-parkinson-s-disease/?s=89[2] Aspen Neuro Bags $6.5M to Test Parkinson’s Disease Stem Cell Therapy,Retrieved December 12, 2019, from https://xconomy.com/san-diego/2019/12/12/aspen-neuro-bags-6-5m-to-test-parkinsons-disease-stem-cell-therapy/


相关推荐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本亮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楠楠)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浙江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胡本亮(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近日由衢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衢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