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饮酒的十大伤害,你应该要知道

来源: | 2021-10-13 16:24:06 | 人气:

导读:长期饮酒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酒精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I类致癌物。酒精在体内的代谢,个体差异非常大,有人酒量非常大,而有人却点滴就醉,这主要是与遗传因素有关,也部分与环境

长期饮酒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酒精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I类致癌物。酒精在体内的代谢,个体差异非常大,有人酒量非常大,而有人却点滴就醉,这主要是与遗传因素有关,也部分与环境因素相关,每个人体内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酶的活性是不一样的,所以酒量有大小,有的人喝酒脸红(俗称伤脸),也有的人喝酒如同喝水,其实都与上述两种酶的多少、活性的大小有关。喝酒时,如果你特别能喝,你千万别以为别人也一定和你一样能喝,你喝一斤没事,千万别以为别人也没事,酒桌上因为饮酒出现意外的报道,屡见不鲜。那么饮酒到底会对人体造成哪些伤害呢?

一、酒精直接进入对胃肠道,肯定会造成胃肠道粘膜的损伤、糜烂、溃疡,甚至是上消化道出血,一般发生在饮酒后不久,多属于急性损伤。在就医院的急诊室,每年都会有大量急性酒精中毒的比例,每逢节假日就更多。

二、酒精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害:酒精主要是在肝脏代谢的,因此酒精对肝脏造成的伤害非常严重。酒精对肝脏的损害可以分为急性肝损伤和慢性损伤。急性肝损伤:一般是每餐饮白酒超过250ml,持续两周左右,造成肝功能的严重异常,这时候转氨酶几十倍的增高,甚至可能达到1000以上,检测到的转氨酶越高,说明肝胞受损、坏死的程度也就越高;酒精导致的慢性肝损伤:一般是是每天饮白酒超过100ml,并持续5年以上,造成慢性酒精性脂肪肝,转氨酶轻中度升高。重度饮 酒者中80 %以上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1 0 %一3 5 % 可发展为酒精性肝炎1 0 %一 2 0 %将发展为肝硬化。临床上酒精性肝病包括包:括轻度酒精性肝损伤、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 肝纤维化和肝硬化。肝硬化引起肝腹水,肝性脑病,甚至发展成肝癌并不少见。尤其是在合并病毒性肝炎的时候,更是如此。三、酒精会对胰腺造成损伤,单次过量饮酒及进食大量的高脂肪食物会导致急性胰腺炎的发作,特别是高甘油三酯是患者,更容易发生。另外长期饮酒也会对胰腺造成慢性的损伤,在慢性损伤的基础上,更容易导致急性胰腺炎的发作。非酒精性脂肪肝和高脂血症、高甘油三酯,尤其是甘油三酯超过5.0mmol/L以上的时候,也非常容易导致胰腺炎的反复发作

四,酒精会对大脑、神经系统也会造成损伤。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大脑的组织、细胞受到损伤,出现震颤、记忆力下降、乏力易疲劳等症状;长期饮酒还会出现幻听、幻视等精神症状。

五、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即使喝很少量的酒都会对胎儿的智力造成负面的影响。六、过量饮酒还会导致焦虑和创伤后应激障碍(一种经历创伤之后,很难从创伤中走出来的精神、心理疾病)七、酒精会加重一些疾病的发生。比如对有乙肝感染的患者来说,喝酒会加重肝脏的损害。会加重消化系统疾病的病情。八、酒精对药物的影响: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对头孢、甲硝唑、呋喃唑酮等类药物的影响,饮酒后会引起患者心慌、气短、心律失常的症状,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酒精还对他汀、红霉素、利福平等多种药物的代谢产生影响。

九、大量长期饮酒会对心脏造成伤害,急性的伤害表现为:血压的突然增高,心率的紊乱,心率的加快,出现头晕、头痛、心慌、胸闷等症状。慢性的会导致酒精性心肌病,最终发展成心衰,严重影响生活以及生命的质量。十、长期过量饮酒不但对个人及后代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也会对整个社会造成严重危害。比如长期大量饮酒者的死亡率比一般人群高1 一 3 倍;嗜酒男性的神经、精神性疾病、肝病、心血管病等疾病的发病率比非饮酒人群高2 0 %,严重酗酒者,更是高出 5 0 %。酒精也是造成离婚率升高、家庭不稳定、家庭破裂、家庭贫困和家庭暴力等等家庭问题的重要原因;酒精滥用也是危害社会治安的重要原因,会导致某些犯罪率的升高;另外很多的工伤事故和交通事故与饮酒有关。

下面的事实也希望你能够知道:1、所有的酒,不管是高档还是低档,不管是国酒还是洋酒,主要的成分都是酒精;2、现代医学研究没有证明饮酒会有益健康、延长寿命,或预防和治疗某种疾病;3、任何酒类在体内最终代谢都是生成热量、二氧化碳和,不会生成其他对身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而且中间的代谢产物乙醛对人体是相当有害的。4、所有的药酒,都是药,并非是酒。千万别把药酒当酒喝。5、各种酒的口味不同,主要是添加剂、调味剂的不同,并不是其本质上有什么不同。戒酒是预防和治疗酒精性肝病等相关疾病的最有效、最简便的方法 ;饮酒会伤身,饮时需谨慎。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